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周曼真(Anna #212) 黃宣慈(Mia#230) 周于涵(Winnie#235)

房產新聞

  1. 北台灣推案淡水1.3萬戶最多 
  2. 熱門推案區多殺多房價恐探底 
  3. 乘勝追擊新北2015再推5大招商案 
  4. 10大房市新聞房地合一居首 
  5. 思泊客旅店隱身地底也發光 
  6. 基港大樓招商昇恆昌搶進駐 

產業新聞

  1. 頂新房地產跨兩岸危機四伏 
  2. 綠地擬投資百億建杭州第一高樓  
  3. 拚觀光 基隆嶼地價漲幅48% 
  4. 羅東夜市 11連霸宜蘭「地王」羅東夜市 11連霸宜蘭「地王」 


1北台灣推案淡水1.3萬戶最多

中國時報王玉樹陳宥臻/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根據不動產調研機構調查,北台灣五大區塊,以新北市淡水區共推出57個新屋建案、釋出1萬3168戶數最多。總計基隆、新北5個、桃園3個、新竹2個等熱門推案地區,都出現「熱門卻不熱銷」情況,未來恐出現「多殺多」的房價探底現象,開價至少打八折。

《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北台灣推案狀況,發現新北市計有淡水、新莊、林口、汐止、中和5大熱門推案地區,桃園縣以中壢、八德與桃園最熱、新竹則以竹北與新竹兩地推案量最大,近年推案量都持續熱絡,但在年年打房、同區段同質性個案過多情況下,出現「熱門卻不熱銷」的特殊市況。

 

如新竹竹北市,在「縣府特區」及「高鐵特區」兩個熱門區,就集結了高達71個新建案、7021戶數。第三名的桃園中壢市,銷售中建案達53個,可售戶數5761戶,都出現短兵相接,捉對廝殺的慘烈市況。

重量級建商遠雄、麗寶、興富發、基泰等則紛紛壓寶基隆,使基隆地區一下子出現23個新建案、3566戶可售,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說:「未來是否又會因多殺多由盛轉衰,值得注意。」

品牌建商大舉推案,有效挹注營收,其中興富發前11月累計營收達322.94億元,年增28%,已經超越去年全年營收280億元,表現最亮眼。興富發指出,12月總銷50億元的「台北1號院」,約有10~20億元先入帳。

法人估計,興富發今年有望賺進一個股本,每股盈餘(EPS)甚至有機會上看11元。

遠雄建11月沒有大案入帳,但接下來3個月將喜迎「U-TOWN」首期上百億元入帳。

TOP


2熱門推案區多殺多房價恐探底

 
2014-12-10 01:16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週報》最新統計,房市在選後至明年329檔期預估將爆出2,300億大量,但包括基隆、新北市、桃園及新竹幾個超級熱門地區,因推案量過度集中,加上新成屋賣壓釋出,預料「多殺多」降價賣壓沉重。

 《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北台灣銷售中新屋建案顯示,新北市淡水區新屋供給戶數最多,共57案、超過1.3萬戶的戶數大車拼;此外,新莊、林口區也分別有49、48個建案推出,2地區共計有9,000戶供給量釋出。至於供給量第2大的竹北縣府特區、高鐵特區兩處,合計也有71個建案、共7,021戶的量待去化。第3名的熱門區域則在桃園中壢市(主要在高鐵青埔段),銷售中的新屋建案達53個,可售戶數5,761戶;此外,因航空城話題炒熱的八德市、桃園市,推案熱度也不遑多讓,桃園市有48個建案、八德市則有50個建案一起銷售。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淡水房市近期來人與成交組數明顯滑落,加上逾萬可售戶釋出,房價恐將持續修正;而新莊、林口區高總價大坪數產品,恐面臨降價求售亦賣不掉的窘況。

 至於身價看漲的基隆地區房市,倪子仁指出,重量級建商紛紛押寶基隆房市,使基隆成為明年全台最熱門的推案區域之一,但統計顯示,基隆地區一下子出現23個新建案、有3,566戶的可售戶要卡位,是否又會因多殺多而使房市由盛轉衰,值得持續觀察。

 倪子仁認為,基隆、新北市、桃園及新竹幾個超級熱門推案地區,個案過度集中在一個區段內搶食購屋者,到頭來反將客源稀釋,建商與建案都將面臨市場嚴酷考驗。

TOP


3乘勝追擊新北2015再推5大招商案 

 
作者: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8月4日 上午5:50
  • 2014-12-10 01:16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乘勝追擊,2014年透過聯合招商爭取到美、日及國內共343億元投資進駐的新北市,昨(9)日公布2015年招商計畫;市長朱立倫指出,將推出沙崙文創、台北港娛樂區及產專區、林口機一、新莊知識產業園區等5個土地招商,期許投資金額挑戰400億元、再創高峰。

 新北市經發局統計,今年的聯合招商會,共吸引STAPLES、Carrier、Snapav、台灣醣聯生技等20家美日及國內企業投資。

 朱立倫指出,除透過聯合招商進駐的國內外企業,從今年1~10月,企業在新北市新設、增資及遷入投資的金額共1,369億元,成長10.4%,主要產業別以雲端、生技、ICT、國際物流、綠色能源及數位內容為主,顯示新北市產業已逐漸向高值化及產業創新方向改變。

 經發局長葉惠青指出,2015年,市府除推出公有土地招商案外,也希望結合台北港與民間工商業用地資源,透過市府招商平台,提供單一窗口、行政支援,爭取更多優質廠商進駐。

 經發局強調,延續2014年,市府將繼續推出系列吸引招商投資的「友商政策」,包括提供土地、資金、人才與技術等多項協助,營造有利民間投資進行,把新北市打造成全台最友善且最具發展性的城市。

 據了解,為讓產業結構翻轉,新北市府已將雲端運算、數位內容、生技醫療、ICT產業、綠色能源等科技產業核心,以及物流、商貿、會展及研發技術等產業,列為2015年重點招商及鼓勵進駐產業。

 市府官員指出,2015年的聯合招商,希望能爭取更多國際營運總部、國際物流指標型企業、全球文創觀光集團的投資。根據市府內部評估,期許2015年聯合招商金額比今年成長1成以上,目標達4百億元。

TOP


4.10大房市新聞房地合一居首

2014-12-10 01:16 · 工商時報·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2014民眾最有感5大房市新聞

 

 今年國內房市景氣受政策影響甚鉅,台灣房屋智庫票選2014年民眾最有感10大房市新聞,有35%民眾認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影響最深高居第一,票選第2名為「巢運5訴求,抗議高房價」,第3名則是「囤房稅啟動,自住限3戶,非自住稅率最高調至3.6%」

 。調查顯示,「稅改」與「房價」為今年民眾最關心的房市議題。

 2014年從銀行限貸令、擴大限貸區、囤房稅過關到「房地合一稅制」的研擬,一連串打房措施中,讓超過35%的網友「最有感」的年度議題,就是「房地合一、實價課稅」。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房地合一預計在2016年實施,一旦正式上路,售屋的獲利空間大幅縮減,因此課徵細節和相關配套,都將影響未來房市的買賣和投資走向,間接影響市場交易價量,因此「房地合一稅」一舉躍上2014年房市新聞的頭條。

 第2名關鍵話題則是「巢運5訴求,抗議高房價」,得票率高達31%。張旭嵐指出,相隔25年無殼族再度上街頭,薪資凍漲、房價高漲,年輕人的成家夢越來越遠,巢運上街頭反應無殼族的怒吼,最能引起民眾共鳴。而在九合一選舉落幕後,這些民生訴求,預料將會成為未來2年施政改革的重點方向。

 第3名受到21%網友關注的,則是「囤房稅啟動,自住限3戶,非自住稅率最高調至3.6%」。

 原定房屋稅中自住房屋稅稅率1.2%不變,調高非自住房舍稅率1.5%~3.6%,也就是不僅下限提高0.3%,上限也由現行的2%一舉調整到3.6%,並上修營業用房屋稅來到3%~5%,多屋族首當其衝,面臨持有成本增加,或資產重新配置的抉擇。

 張旭嵐分析,今年10大熱門新聞可謂多空交戰,其中「稅改」和「房價」與全民息息相關,從前3名就能感受民眾對自身荷包以及居住問題的關切程度,此次票選不僅反映民眾心聲,也為2014年台灣房地產做了最佳註腳。 

 TOP


5思泊客旅店隱身地底也發光

 
2014-12-10 01:16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時下新興的「1層樓旅館」首度進駐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老豪宅「鴻禧花園大廈」,業者大膽租下800坪地下室,改裝為40間客房、2間餐廳的思泊客旅店(SPARKLE HOTEL),創下旅館進駐活化地下室資產的首例。

 台灣今年預計吸引國外觀光客970萬人次,明年上看1,000萬人次,觀光熱也帶動老舊豪宅大樓獲得資產活化的契機;最近「1層樓旅館」甚至相中老舊豪宅大樓、向來乏人問津的地下室,變身為為提供長期穩定現金收益的「提款機」。

 思泊客旅店昨(9)日開幕營運,首開在信義區豪宅開旅店先例,搭跨年煙火商機。思泊客董事長、軍宏營造董事長林仁德表示,思泊客定位為精品商務旅館,這次大膽租下「鴻禧」,即使是地下1樓,還是可做到其中13間客房擁有大片落地窗,引進大面積光線和綠意。

 思泊客總經理、執行董事姚特表示,思泊客在君悅、W Hotel、寒舍艾美和寒舍艾麗等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林立的信義計畫區突圍而出,自4月以平均每晚5,000元、絕佳地點和提供2家精緻餐廳的區隔戰術試營運,9個月下來幾乎滿租,房間和餐飲貢獻營收比例約4:6,估計6年可望損益兩平。

 高力國際董事李日寶分析,台北「1層樓旅館」蔚為風潮,喬美旅店、愛克發商旅、思泊客商旅、頭等艙等都是代表;就不動產所有權人角度觀察,出租當辦公室使用租金較高、租金報酬率2.3%以上,但租期較短;若出租給旅館業者,租金雖較低,但租期至少10~15年,保障10年以上的長期租金收益。

TOP


6基港大樓招商昇恆昌搶進駐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2014.12.10 04:53 am

 

 

 圖/牟玉珮攝影

 

基隆港務分公司為服務郵輪旅客,釋出基港大樓1、2樓部分空間對外招商,昇恆昌、寶得利兩家公司昨天投標,但寶得利因資格不符,由昇恆昌取得進入第二階段評選,港務分公司表示,順利的話,明年起即可進駐。

雖然港務分公司認為招商委外屬旅運設施的一部分,但巿府單位有意見。都發處副處長陳振乾表示,基港大樓是港埠用地,不能做商業使用,否則違反都巿計畫法。若港務分公司已確定決標,會先提醒勸導,要求盡早向巿府申請,並要依比例回饋巿府,否則依法至少可罰6萬元。

港務分公司因看好國際郵輪進出旅客帶來商機,2011年出租2樓管制區30坪空間,供昇恆昌公司進駐,經營免稅商店,至於1樓則由員工自營「飛鳶小鋪」。

由於昇恆昌到上個月租期已屆滿3年,港務分公司為擴大服務,除了原來的免稅商店空間外,再讓出1樓兩側及2樓擁有海景的3間會議室,全部約300坪,一起招商。

港務分公司規畫,除免稅商店外,其他一般空間,可販賣書籍、餐飲、禮品、藥妝等旅客服務項目,首簽租期8年,還可延租6年,港務分公司估計每年至少可坐收300萬元。

知名免稅零售業昇恆昌公司和珠寶業背景的寶得利公司,對拿下基港大樓經營權有濃厚興趣,不過,昨天上午開標,寶得利因押標金支票未開台銀本票,資格不符被取消。

 

 

  • 港務分公司表示,接下來會由委員評選昇恆昌提出的投資計畫書,若審核通過,就會定案。業務處強調,這些都是旅客服務相關業務,並非新的開發行為,未違反使用規定。

TOP



1頂新房地產跨兩岸危機四伏

 
 

 

TOP


2綠地擬投資百億建杭州第一高樓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2014.12.10 04:35

世界500強房產企業綠地集團9日在上海發布消息稱,由其投資近百億元人民幣開發的310米「綠地中心.杭州之門」超高層項目已奠基,建成後將成為「長三角最高雙塔建築」及「杭州第一高樓」。

中新社報導,這是綠地投資開發的第24座世界級超高層城市地標建築。至此,綠地集團兩年間在杭州投資已達到300億元人民幣。

綠地方面稱,此次奠基的「綠地中心.杭州之門」超高層項目位於錢塘江南岸,規畫總建築面積35萬平方米。項目計畫投資近百億元,打造集企業總部、綜合商務、超五星級酒店、精品商場等功能於一體的超高層城市綜合體地標。該項目建成後將與區域內兩個地鐵上蓋物業的5幢高樓形成「北斗七星」態勢,或成為杭州城市新地標。

在逐漸將重心向海外開發投資傾斜之時,綠地也將大陸國內一、二線城市以及超高層項目作為重要的布局點。濟南綠地中心、武漢綠地中心以及成都綠地中心都是該企業投資甚巨的在建超高層建築。綠地期待以地標項目的如期推進,帶動相應配套商辦及住宅產品的市場銷售。

綠地稱,此番投建的杭州第一高樓,以稀缺產品搶占一、二線市場,亦基於對杭州未來經濟的充分信心。今年以來,杭州樓市由於供過於求明顯,房價領跌全國,但綠地仍然看好該區域的潛力與前景。

TOP



3拚觀光 基隆嶼地價漲幅48%

 

2014-12-10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各區新建案及交通建設帶動房地產交易提升土地價值,基隆市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漲幅度約7.6%,以安樂區調漲14.42%最高,調整後將達市價約九成。另外,市府擬加強基隆嶼觀光發展,調漲幅度高達48% 。

基隆巿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昨天通過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市府秘書長許清坤指出,實價登錄後買賣案件須申報,地價人員蒐集到的買賣成交價格真實性大增,已充分反映市場價格。

仁愛區愛三路廟口大四美從1998年起,每年蟬連「地王」至今,明年依然登上寶座。另外,地評會委員考量基隆嶼及東岸停車場未來開發效益,修正通過公告土地現值分別為每平方公尺370元、15萬7千元。

安樂區調漲14.42%最高,因基金一路、武嶺街大武崙生活圈一帶,因交通便利近基金交流道,且生活機能佳,亦陸續有新建案推出,帶動地價上揚。

另長庚生活圈及國家新城生活圈因鄰近中山高交通便利,陸續推出大型新建案,吸引不少鄰近縣市購屋族之青睞,活絡本區房地產市場。

其次,中正區調漲7.58%,新豐街一帶新建案陸續完工,生活機能完善,北寧路中段及後段因海科館完工開放,及萬瑞快速道路深澳坑匝道通車及調和街拓寬,帶動地價上揚。

信義區調漲7.47%,義六路與信二路口一帶住宅區,鄰近信義市場,生活機能便利且公共設施完善,新建案成交價格帶動鄰近區域地價上漲。

七堵區調幅7.29%,光明路、東新街附近之七堵火車新站,提升發展潛力;百福社區鄰近汐止地區,因交通便利且生活機能健全,房價買氣熱絡。

暖暖區調漲5.82%,新建案陸續推出,住宅大樓社區或華廈之房地交量熱絡,帶動周邊房地價值。

仁愛區調漲4.19%,因位市中心,交通便利、生活商業機能佳,帶動本區發展。

中山區調漲3.85%,交易型態以中古屋為主,集中於復興路、經國管理學院及北二高德安交流道附近。


TOP


4羅東夜市 11連霸宜蘭「地王」

 
2014-12-10 記者鍾知君、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明年的土地公告現值已完成調查,羅東夜市的民權路與公園路口,第11度蟬聯宜蘭「地王」,每坪129萬元,發展迅速的礁溪鄉漲幅最大,漲將近兩成半;離島的釣魚台也有價,每坪720元,龜山島每坪870元。

宜蘭縣104年公告現值方案完成後,昨天在縣務會議中簡報,將送請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後,明年元旦公布實施。

明年宜蘭縣的「地王」依舊在羅東夜市、即民權路與公園路口的商業區土地,每坪129萬2568元;地價最低區段在南澳鄉鹿山段與大同鄉蘭陽溪東西側土場段等林班地,每坪364元。

與今年相比,明年土地公告現值平均調漲16.38%,宜蘭縣漲幅最高是發展迅速的礁溪鄉,漲幅達24.98%,土地公告現值最高在礁溪路城市商旅飯店前,每坪80萬元;頭城鎮漲幅20.38%,其中新興的熱門區烏石港,每坪超過36萬元。

行政區畫入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的釣魚台,雖無法登島,缺乏土地交易實例,但也評定了土地現值,今年是每坪690元,明年漲為720元,比南澳與大同山區林班地還高。縣府地政處長黃志良說,主要是軍事要地等功能,至於離島的龜山島是觀光區,每坪土地現值從今年的840元漲為明年的870元,微幅成長。

縣府從調查中發現,宜蘭因交通變方便了,距離台北近,區域生活機能提高,吸引外來客投資與置產,土地交易價格平均漲11.31%,礁溪更達20.81%,建案交易熱絡。

地政處長黃志良怕民眾誤解地價稅要跟著調高,昨天特別強調,公告土地現值是用在交易買賣時,計算土地增值稅,並不是課徵地價稅的依據,地價稅不會受影響,民眾不必擔心。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