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黃宣慈主任(Mia #230)  王詠樂主任(Zora #212)  陳盈如(Becca#235)

房產新聞

  1. 政府不動產招商 全年上看1,800億

  2. 新店市區30年爛窟窿 變身42層摩天樓「將賣8字頭」

  3. 辦公市場逆勢走揚 未來三年還是「房東市場」

  4. 桃園飯店都更第一案 重建住宅總銷達79億

  5. 疫情下高雄建商看好 上半年申報開工破486億

產業新聞

  1. 南港遠雄宜進I-CITY 動工

  2. 中華賓士跨界扮包租公

  3. 雙北超商最多路段 北市林森北路17家奪冠

  4. 彰化紡織大亨砸9880萬 入主台中豪宅「宝格」

 


1、政府不動產招商 全年上看1,800億

2020/07/08 工商時報 蔡惠芳

國內疫情暫告緩解,但,惟有政府公部門的不動產招商案,被潛在買家鎖定為下波卡位目標。仲量聯行7日公布最新調查,2020年政府公部門不動產招商案全年估計1,800億,其中1,200億元預計下半年陸續登場,可望是下波商用不動產市場的重點。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7日表示,全台第二季土地投資金額續創新高,第二季就成交逾760億,刷新近七年單季新高紀錄;累計上半年已達1,617億元,改寫近七年同期新高。展望2020年全年,土地市場交易金額將突破2,000億元大關。 趙正義表示,游資豐沛,不動產市場面臨土地荒,可觀察到投資人目光轉向公部門的不動產招商案。他指出,政府招商案上半年已成交644億元,包括世貿三館、國泰營區、林口國際媒體園區等;下半年預估還有1,200億釋出,全年1,800億招商案接近去年1,900億元水準。 仲量聯行指出,預計下半年登場的公部門指標大案,光是招標底價達100億以上者就至少四筆,包括台電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AR-1-2都更案約110億、台北車站E1E2公辦都更約200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產專區地上權底價約287億、啤酒文化園區地上權底價約130億等,都是下半年最受市場矚目的大案。

TOP


2、新店市區30年爛窟窿 變身42層摩天樓「將賣8字頭」

2020-07-07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新店最大都更案「寶強段都更案」今(7)日開工,基地達2800多坪,預計興建42層超高摩天大樓。實施者合環機構總裁黃正勝表示,個案土地成本一坪200萬、建築成本一坪27萬元,未來開價將上看8字頭。 新店寶強段都更案位於寶橋路上,就在新店家樂福旁。早在民國70年,就有建商進場整合,但還沒整合成功,就先偷跑拆屋,開挖地下室,結果被人檢舉偽造文書,建照遭撤銷,最後建商周轉不靈倒閉,偌大土地,變成一個爛窟窿,任由野草叢生。

黃正勝表示,前手建商倒閉後,原住戶求助不少建商,希望接手,但由於債權複雜,沒人敢碰。8年前住戶找上他,直言只剩他能幫忙了,基於在地建商責任,他一口答應,沒想到整合困難重重,長達八年才和100多位地主談好,但仍有一戶堅持不肯。 一直到今年6月,新北市政府完備程序之後,展現魄力,執行代拆,全案整合終於大功告成,並於今天正式開工。 黃正勝表示,這三十年多來,最可憐的就是原住戶,房子拆了,自己沒地方住,土地挖了一大洞,也沒辦法出租收租金。他在開工典禮致詞時,特別向地主表示「我知道三十多來你們受了很大委屈」,並向住戶表示,預計四年半後大家就可以搬新家。 黃正勝表示,此一都更案因原有地基無法使用,必須先拆除,因此完工期會比一般建物來得長,未來將打42層樓雙制震、綠建築大樓,約546戶,預計今年9月將對外銷售。

TOP


3、辦公市場逆勢走揚 未來三年還是「房東市場」

2020-07-07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即時報導

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干擾,全球辦公市場萎縮,惟台北辦公市場持續供不應求,逆勢走強。仲量聯行最新統計指出,第2季辦公室空置率仍在3%以下,雖然本季辦公室供給面積有限,但中小型面積的租賃依舊持續,且明年釋出的兩棟商辦大樓也被預租,未來三年內仍會維持「房東市場」。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使得第2季租賃活動再度升溫,仲量聯行統計,本季淨去化達到 3,212 坪,租賃需求相當強勁,其中又以非核心區域去化量最高,去化近1,000坪的面積,而季空置率則下降0.23個百分點來到2.36%,創下近19年來歷史第二新低紀錄, 僅次於去年第四季的 2.14%,多數辦公樓都趨近於滿租。

儘管租賃需求十分強勁,但受到疫情干擾,本季租金行情表現持平,整體租金維持在每坪月租金 2,809元,但年成長率仍達到1.5%,而在A辦供給持續緊縮下,特別是大坪數供給有限,本季成交仍以中小型面積租約為主。 仲量聯行指出,第2季租賃需求多來自於金融服務、醫藥、科技及遊戲產業,值得一提的是,金融業以數位金融業最為積極,擴張約1,000坪的辦公租賃面積。 仲量聯行副總經理劉建宇表示,在現有供給持續緊縮下,許多租戶也開始轉向其需求至預租市場,像是明年將釋出的「富邦遼寧大樓」已由渣打銀行承租4,500坪,「全球人壽希望廣場」也被科技公司預租4,600坪。 劉建宇指出,隨著台灣疫情趨緩、租賃需求回溫、供給持續緊縮和預租市場都趨近於滿租的情況 下,未來租金預估將持續攀升,空置率將維持低點,近三年將成為「房東市場」,預估至2023年的租賃動能,才可望因大規模新供給的釋出而逐漸舒緩。

TOP


4、桃園飯店都更第一案 重建住宅總銷達79億

2020-07-08 楊明峰/桃園報導

不敵疫情衝擊,桃園晶悅國際飯店今年6月底熄燈,提前啟動都更程序,將是桃園飯店都更第一案,預計打掉飯店,重建5棟23~24層住宅大樓,預計總銷約78.9億,房仲評估,該案坐落殯儀園區附近,但緊鄰快樂國小雙語學校,受惠明星學校光環加持,單坪可達20萬水準。 晶悅國際飯店原名桃園大飯店,設有388間客房,1981年開業營運至今長達39年,由於受疫情衝擊,客房部分早在4月停止營運,飯店於今年6月30日結束營業熄燈,將採都更程序,重建為住宅。 根據該都更案公開展覽計畫書,該案基地面積2171坪,位於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路與大有路交叉口西北側街廓範圍,有結構耐震及防火疑慮辦理都更,取得上限50%容積獎勵,共規劃3棟地上24層、2棟地上23層、地下均為4層的住宅大樓,預計設置戶數 751 戶,其中規劃有7戶店舖。

台灣房屋工業地產中心執行長陳璟葵分析,晶悅飯店地點未如火車站周圍等交通機能較佳區域,過去主要以遊覽車載運的大陸團客為主,隨著陸客不來,住房率不佳,加上這波疫情衝擊,讓晶悅飯店決定都更,內部評估應以住宅為最佳方案。 陳璟葵說,該案座落大有商圈,臨近桃園區殯葬服務園區,不過,附近快樂國小雙語學校周邊推案幾乎完銷,這次晶悅都更案住宅推案,應能受惠明星學區加持,開價應有2字頭水準,根據公展計畫書,總銷價值可達78.7億。 由於該案推案價值大於飯店營運,將是桃園飯店都更第一案,陳璟葵認為,桃園應都更價值不如雙北,加上桃園目前較老舊飯店,多靠近火車站,土地昂貴,若是改成商旅、文青旅館,比起住宅,在後疫情時代較有商機,認為未來桃園飯店都更重建為住宅的機率並不高。

TOP


5、疫情下高雄建商看好 上半年申報開工破486億

2020-07-07 葉家銘/高雄報導

今年房市詭譎多變,1月房市買氣熱絡到過了農曆新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導致3~4月成交量出現大幅下滑,5~6月隨著疫情趨緩又出現遞延性買盤!當建商評估房市景氣如同洗三溫暖時,對於未來房市佈局可從申報開工看出端倪。最新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統計揭露,今年上半年會員申報開工大樓總銷達48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開工戶數5176戶也較去年增加19.95%。 申報開工完,若大樓經2~3年工程期就會進入成屋階段,若預售時期沒有效去化,未來也會造成房市賣壓。上半年高市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大樓申報開工5176戶較去年同期4315戶提升19.95%,總計26場大樓中出現1房戶數激增551戶,2房1673戶、3房2287戶、4房僅418戶,1~4房總計4929戶中有4511戶屬1~3房佔比91%,而當中極端小宅1房則佔比11.1%創歷年新高。

推案戶數較去年大幅增加2成,但預估總銷額僅增7%,較去年1~6月同期增加32.2億元,戶數與總銷額不成正比主因就是極端小宅大幅提升,且申報開工豪宅產品量大幅減少。高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林佩樺表示,就服務的會員中部分屬中北部建商,透過大量推1房宅,訴求低總價能卡位精華區,也讓整體申報開工小宅大幅提升。 最新揭露6月申報開工,汎陸建設位於三多商圈中山二路上的飯店與住宅案資料曝光,該案規劃227戶,總銷45億元規劃2房74戶、3房97戶另有4房56戶,該案之所以受到矚目在於其當初取得地價成本高且代銷接案價就《蘋果新聞網》了解,每坪逼近4字頭,市場評估未來開價將站穩4字頭甚至挑戰5字頭。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指出,這波疫情在母親節後趨緩,6月出現明顯遞延性買盤,因居住結構改變目前家庭人均僅2.6人,未來勢必會再減少,這也是市場上2房產品供給多的主因,目前量體評估雖然太多但慢慢仍可去化完畢,而下半年若沒疫情干擾推估買氣會跟這2月一樣,自住型購屋族會進場。

TOP


1、南港遠雄宜進I-CITY 動工

2020/07/08 工商時報 蔡惠芳

上市紡織廠宜進實業於2017年購入南港區玉成段1,640坪工業土地,並與廠辦經驗豐富的遠雄建設合建「遠雄宜進I-CITY」大樓,於7日舉行動土典禮,由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峯、宜進實業董事長詹正田主持。全案規畫地上14樓、地下3層的科技廠辦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坪,預計2023年完工,並委託高力國際統籌行銷,將成為2020下半年南港路三段沿線廠辦聚集區的首發廠辦大案。 湯佳峯表示,在台北市政府大東區門戶計畫加持下,南港區未來發展可期,他表示,遠雄此次有幸與宜進實業攜手合作,打造全新第七代智慧廠辦,相信能為南港帶來不一樣的商業機能與發展。詹正田表示,三年前購入這塊地,就希望打造一棟有人味的企業總部,也能成為參與南港區域發展的一份子,希望藉由遠雄建設深厚的廠辦規劃能力,能打響宜進實業跨足建築開發投資的第一炮。

「遠雄宜進I-CITY」由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規畫設計,將規畫第七代人性化廠辦,除了保留完善的廠辦機能,特別強調自然採光的公共區域、共享概念的休憩空間,營造人性化的辦公環境。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南港擁有得天獨厚的交通系統,東區門戶計畫已逐漸到位,2020年迄今南港區商用不動產成交金額已近400億元,也吸引大聯大控股、聯強國際等大型企業選擇進駐南港設立企業總部,南港區與內湖科技園區、信義計畫區之產業黃金三角已然成形。

TOP


2、中華賓士跨界扮包租公

2020/07/07 工商時報 蔡惠芳

商辦市場火紅,汽車廠也跨界當豪辦「包租公」。中華賓士斥鉅資打造的關渡「汽車城」AUTO CENTRE,辦公室正式委託戴德梁行對外招租,租金將挑戰區域新高,每坪月租上看1,500元,挑戰北投士林區最高價。 戴德梁行企業顧問服務部資深董事江品頤表示,中華賓士關渡廠「AUTO CENTRE」辦公大樓,單層面積規畫達1,000坪,將是北投士林歷來最頂級辦公大樓,目前已出租一半,還有6,000多坪待租,預計2020年底~2021年初完工落成。 江品頤表示,中華賓士是透過旗下中華置地進行關渡土地開發案,現在台北市高級辦公大樓供給非常短缺,估計平均空置率已不到2%,主要需求來自於三大類型企業,包括電子高科技、新創事業及Co-Working共享辦公室;基於追求更高坪效,不少跨國企業已不再堅持辦公室設址於市中心,反而外移到具有潛力的現代化優質辦公大樓,像西門子、飛利浦遷往南港,匯豐銀行、英特爾進駐南港車站,聯想和仁寶合資的聯寶電腦也把總部遷往大直,國票喬遷到大直華固建設興建的的國票金控大樓,華碩、禾碩、台灣軸承、美商UL、泰金寶等科技大廠也卡位北投關渡。 江品頤說,中華賓士看好優質辦公樓供給稀缺,旗下中華置地正著手關渡廠開發,並以低於市場公設比30%的優勢吸引租戶。據悉,該案基地規模達5,585坪,總開發面積21,962坪,主要興建兩棟建物大樓,包括中華賓士AUTO CENTRE大樓,為地下2樓地上12樓的辦公大樓,中華賓士關係企業將進駐一部分。 這項開發案緊鄰中華賓士關渡廠的旗艦展示中心,斜對面還有中古車展示中心,整個關渡廠汽車城占地至少1.3萬坪,採分期開發方式進行,近七年投入開發資金至少120億元。

TOP


3、雙北超商最多路段 北市林森北路17家奪冠

2020-07-07 中央社 記者蔡芃敏台北7日電

房仲業者表示,台灣超商密度高,不少民眾將超商密集度視為生活機能指標,觀察雙北市超商最多的路段,台北市最多為中山區林森北路,新北市則是新店區中正路。 住商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觀察雙北超商家數前10名路段,台北市林森北路以17家超商奪冠。台北各路段平均房價落差大,最貴位於敦化南路二段,每坪約88.9萬元,最低者為內湖區瑞光路,每坪46萬元。 新北市超商最多的路段為新店區中正路的15家便利店,前10名路段平均房價大部分落在3至4字頭,僅鶯歌區鶯桃路平均房價為每坪19.5萬元。 根據經濟部日前發布的調查,台灣超商密集度居全球第2,僅次於南韓。超商服務多元,且24小時不打烊,民眾對超商仰賴度高。中信房屋日前調查指出,民眾認為生活不能沒有「超商」。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台北市前10名超商最多的路段大多為商業大樓、住商混合大樓林立的路段。除了交通條件優越,外食族需求是大商機。敦化南路、忠孝東路上除了商業大樓外,不乏豪宅及高級住宅,因此,平均房價較高,至於內湖區瑞光路以廠辦為主,所以平均房價較低。 郎美囡指出,新北市前十名大多為行政區的主要幹道,普遍發展較早、機能成熟,房價較台北市親民,人口密度高、商家林立。超商設點會考慮全天的人流、車流,商業活絡及居住人口多的地區超商數量較多,也反映路段機能較強。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超商近年以複合化方式經營,民眾依賴度提升,也被視為是生活機能成熟與否的指標之一。

TOP

 


4、彰化紡織大亨砸9880萬 入主台中豪宅「宝格」

2020-07-07 陳筱惠/台中報導

經濟不景氣,豪宅成為保值標的,根據實價登錄最新揭露,位在台中七期的摩天大廈「大陸宝格」18樓,以總價9880萬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63.3萬,買方為彰化紡織大咖洪家持有;房產人士認為,全球疫情仍在延燒,頂級大咖幾乎都留在國內,看屋買房成大戶最喜愛的休閒活動之一,而億級豪宅屢傳交易,買氣顯著復甦。 豪宅買氣回溫,大陸建設從北部以高價搶下七期土地後,推出單價60萬以上的豪宅案,當初市場並不看好,豈料去年開始的中美貿易戰、今年全球政府持續實施QE,流動性較低的不動產成為許多大戶爭相追逐的保值標的,頂級豪宅案場來客量大增,讓「大陸宝格」成交訊息不斷。 根據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顯示,該筆交易於去年10月成交,為「大陸宝格」18樓,總面積147.11坪、總價9880萬成交,據悉,此交易為「宝格」B戶,包含三個車位,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63.3萬,交易金額持平。

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達昇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即彰化紡織大廠利勤實業洪家持有,該公司為全世界3D立體織物的領導廠。 「宝格」位於台中蛋黃區七期國家歌劇院旁,綠地公園環繞,總樓層39層,總戶數67戶,走大坪數標準豪宅規格,中高樓層以上多從單價70萬起跳,低樓層曾出現5字頭單價,近期多成交在6字頭。 而「宝格」住戶大咖雲集,已知包括億豐工業粘家、盛香珍郭家、香吉士李家,皆為國際企業的業界翹楚,另外還有精品總代理與賈靜雯前夫孫志浩父母,以懿威股份有限公司名義買下36層,再再顯示大咖雲集,整個社區儼然成為知名富豪指定的七期代表之一。

七期豪宅建商透露,因為疫情留滯台灣和鮭魚返鄉置產需求,最近要求看屋的客人多為具國際事業佈局的台灣企業主,占來客數的八成以上,此外,「大陸宝格」更傳出億元級交易揭露,買氣顯著復甦。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協理黃權銘分析,綜觀目前台中豪宅排行榜,名次靠前的個案基本上都具有國際級團隊加持,顯見國際級建築已成為台中豪宅市場主流,此外,全球疫情仍在延燒,頂級大咖幾乎都留在國內,看屋買房成大戶最喜愛的休閒活動之一,也因見多識廣、且名下資產布局全球各地,對於有國際大師加持的建築作品慧眼獨具,下手毫不手軟。 其中,與「大陸宝格」同為義大利國寶設計大師Antonio Citterio設計的系列作品的大陸「丽格」也成為市場注目焦點之一,以蜂巢格建築體,坐落於惠中路上不多看一眼都難,其中Antonio於富豪中的響亮知名度,更吸引不少名人慕名而來,在端午長假過後更傳出「宝格」、「丽格」四天內一口氣賣出共8戶,合計約5億元的成交總額。 不讓大陸建設專美於前,寶輝建設今年鎖定市政路推出秋紅谷系列第二件作品「寶輝Sky Tower」,也攜手美國知名建築師Scott Johnson設計玻璃帷幕外觀,且發揮稀有豪宅高坪效,打造90坪3套房及中西式內外廚,開出總價4800-6000萬元,未公開即引起企業主高度關注。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