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周曼真(Anna #212) 黃宣慈(Mia #230) 王詠樂(Zora #235
)

房產新聞

  1. 臺北南山廣場招租 德事商務拔頭籌

  2. 瓶蓋工廠緩拆 2週內決定是否全區保留

  3. 大彎北再造 需待2020年

  4. 快速道路北移 九房、萬墩里不拆了

  5. 洪秀柱推公民住宅

產業新聞

  1. 利多到 藥廠大擴產

  2. 英業達大陸埔西開發案 明年動工

  3. 外資支持…日月光收購矽品 達陣

  4. 合意併購!兩岸股市首例 大陸風華高科公開收購台灣光頡科

  5. 安謀深耕竹科 人力要倍增


1、臺北南山廣場招租 德事商務拔頭籌

2015年09月23日 04:10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潤泰集團位於信義計畫區的「臺北南山廣場」,昨(22)日與德事商務中心簽訂租賃合約,成為「臺北南山廣場」首家進駐客戶,南山人壽總經理陳潤權表示,「臺北南山廣場」預計2017年第2季完工,將成為東亞區域市場最具代表性的頂級商業大樓;另外,在不動產投資方面,未來只要有適合標的,南山人壽都會考慮投資。

潤泰集團轉投資潤成控股入主南山人壽之後的「代表作」-信義計畫區「臺北南山廣場」,總樓高共計48層,為結合辦公、商場、餐廳的頂級綜和商業大樓,預計在2017年第2季完工。 「臺北南山廣場」由美商仲量聯行負責進行招商,昨日德事商務中心與「臺北南山廣場」簽訂租賃合約,德事商務中心租下28樓約680坪面積,租期從5年起跳,成為「臺北南山廣場」第1家進駐客戶。 德事商務中心行政總裁Paul Salnikow表示,公司提供最高規格、量身訂制的服務式辦公室,目前有超過70個商務中心遍及21個亞太區主要城市,在台灣目前有台北101大樓37及57樓2個據點,遠企16樓也有1個,「臺北南山廣場」為公司在台第4個據點,接下來將尋找內湖區商辦大樓。

Paul Salnikow指出,101大樓10年租約已經到期,目前正在換約階段,租金方面,101大樓及「臺北南山廣場」都提供不錯的租賃條件,而「臺北南山廣場」為新的頂級商業大樓,看好5年後租金上漲潛力大。 南山人壽總經理陳潤權表示,「臺北南山廣場」外觀以雙手合掌方式做設計,主要意義是要為台灣及全世界祈福,並採取全台首座、也是唯一鑽石級綠建築,一切設計都是高規格,未來不僅是台北新地標,也將成為東亞區域市場最具代表性的頂級商業大樓。(工商時報)

TOP


2、瓶蓋工廠緩拆 2週內決定是否全區保留

民視新聞宋宜芳、謝政霖台北報導 – 2015年9月23日 上午8:45

南港瓶蓋工廠拆不拆,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決定,暫緩拆工廠,後續如何規劃還要再討論,不過對於10米道路要不要開拓,仍持有變數,最快2週內決定,只是就算要全區保留,重新規劃,也還必須整合83個地主的意見,短時間,這起瓶蓋工廠的爭論,仍沒有辦法平息! 台北市長柯文哲:「牽涉到南港4塊土地的重劃,還有一點我們土地重劃分配以後,才跟人家指定說,這裡面有歷史建築,所以事實上對國產署來說,他已經非常不爽了。」 想保留南港瓶蓋土地,重新規劃,恐怕不太容易,因為整塊土地就有多達83個地主,其中最大地主國產署跟中華電信,怎麼可能輕易放棄自己的地,不開發。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到錢,真的大家都拚命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拆不拆都難,拆了,文史團體大動肝火,不過南港人,也想爭取開發機會,意見分歧,難整合,因此講究效率的柯市長,乾脆訂出2週內解決的時間點,要大家趕快討論出一個所有人都能接受的折衷辦法。 市政顧問楊重信:「假設原地主他沒有犧牲,而且還可以假設多得一點,應該就比較容易可以溝通。」 北市地政局局長李得全:「現在既然拆除工程停工,樹保工程全力加速,所以拆除工程停工的話,當然就不會去,談道路開不開的問題。」 2週後,再來討論南港瓶蓋工廠的後續規劃,不過現在能確定的是,原本要開闢的10米道路,因為沒有短期需求,所以不開了,只是南港瓶蓋工廠的未來,到底該怎麼規劃,柯市長,恐怕還得持續傷腦筋。(民視新聞宋宜芳、謝政霖台北報導)

TOP


3、大彎北再造 需待2020年

2015-09-21 ─ 住展房屋網

北市中山區大彎北段因長期存在商業、娛樂區違規作住宅用的問題,因此當地希望市府放寬土地管制以發展旅館業。都發局原希望以提出回饋金放寬限制,但遭都委會駁回,最後決議須納入北市府2020年願景規畫,再通盤檢討大彎北地區的都市計畫。

大彎北地區為1990年基隆河截彎取直後出現的新生地,面積超過70公頃,以敬業三路、樂群二路為核心,目前80%的土地都已開發。原規劃商業區一半土地要做指定用途,但因建案違規二工作住宅用情形嚴重,當地里長和旅館業者都希望能鬆綁規定,讓整棟都作旅館用,以帶動當地發展。 都發局原希望以回饋金的方式放寬規定,但多數委員認為,回饋金牽涉到就地合法的問題,應至少以2020年為目標規劃,否則後續執行將有困難。台北副市長林欽榮最後表示,大彎北的都計距上次修正已超過10年,明顯不符當地需要,因此將納入2020年松機遷移、台北2050願景等概念,啟動都市計畫的通盤檢討。

TOP


4、快速道路北移 九房、萬墩里不拆了

2015-09-23 07:23:30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東勢豐原快速道路第三標前段連絡道原定的路線,必須拆除石岡區3間民房與1間鴿舍,因當地居民強烈反彈,建設局昨全面檢討路線,決定不拆九房里、萬墩里民房,路線往北微調使用沒有地上物的私人土地,明年初重新完成細部設計。 對此正反意見兩極,有居民大聲讚好,表示市府從善如流,願意接受居民陳情更改設計;但也有人私下指市府為少數綠營支持者意見,就驟然改變原有規畫,惡例一開後患無窮。

建設局副總工程師林俊男說,此路線環評已通過,細部設計路線明年初完成,但可確定要更改,不會徵收九房里兩處民宅和停車棚,路線北調後徵收土地沒有地上物。 台中市府上月25日重啟東勢豐原快速道路環評,建設局表示,工程共分5標,第1、2標(國道四號至石岡段)因隧道路口地質敏感,進入二階段環評;第3、4、5標(石岡至東勢段)無爭議,已通過環評審議。 黃玉霖說,建設局針對路線全盤檢討,因細部設計尚未定案,顧及民意與現況,決定不拆除九房里與萬墩里任何民宅,鴿舍也保留。

TOP


5、洪秀柱推公民住宅

2015年09月23日 04:10 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22)日公布「公民住宅政策」,主張「有工作的人買得起住宅」是基本人權,擬修訂住宅法、成立內政部主導的「公民住宅服務中心」,催生「屋好、價廉、上班近、可購可租、負擔輕」的公民住宅。若修法順利,洪秀柱說,保證5年內就有公民住宅可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8月底就提出社會住宅政策,承諾8年蓋好20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對於洪提出「公民住宅政策」,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張景森昨批評,用公有地蓋房給弱勢住,根本就是失敗的合宜住宅政策翻版。

洪秀柱表示,國內部分地區房價所得比偏高,雖過去政府有社會住宅、青年住宅、合宜住宅等政策,但成效不彰、甚至失靈,像是「買斷式、以抽籤決定的國民住宅及合宜住宅」,而社宅又限制只能出租,無法滿足「擁有」的需求。 洪秀柱說明,透過「公民住宅」計畫,將能協助工作家庭取得自用住宅。一方面要修訂「住宅法」,賦予「公民住宅」法律依據外,也要設置由內政部主導成立的「公民住宅服務中心」,讓民眾登記,若修法順利,保證5年內就會有價格合理、通勤方便的公民住宅可住。(工商時報)

TOP


 

1、 利多到 藥廠大擴產

2015年09月23日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 國產生技新藥列入醫院評鑑指標,可望在2年內取得藥證,並符合生技發展新藥條例國內廠商則已備足銀彈準備「行軍」!懷特、中天、寶齡產能放大外,F-太景將由美時代工,順藥則洽談代工廠中,預計2016該新藥公司營運將高歌。 初步統計,今年5月止,目前共有84家公司、202項研發中新藥,通過「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之「生技新藥」資格審定,其中懷特的懷特血寶,中天的化療漾和賀必容都已上市銷售;寶齡和太景正申請健保價。 另外,申請藥證的智擎和順藥可望是第一波生技新藥列入醫院評鑑指標的最受惠公司。 至於第二波的藥廠,則包括中裕、浩鼎和合一等,藥華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的P1101,雖然有機會在明年申請歐盟和美國藥證,但因該藥尚未申請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隨著制度的修改,不排除也跟進申請。 據了解,為了儘速取得門票,趕在國內上市銷售,懷特斥資數億元興建台灣首座符合PIC/S 與美國FDA的GMP規範的「無菌植物新藥精製廠」,除了放大產能外,總經理鄭建新表示,近年也積極調整製程,降低生產成本。 中天集團董事長路孔明表示,中天已規畫投資十餘億元在龍潭興建新廠,該廠年產能為100萬瓶,是現有產能12萬瓶的8倍,預估2016年第3季投產。 合一則決斥資5億元在屏東興建南州廠,初估軟膏廠初期年產規模約2千萬條 ,預計2015年底完工。 順藥總經理黃文英表示,該公司開發的長效止痛新藥LT1001,目前積極尋求合作的代工廠商和通路中,且將對外授權。(工商時報)

TOP


2、英業達大陸埔西開發案 明年動工

2015年09月23日 04:10 記者侯良儒/台北報導

• 英業達埔西宜山廠開發案概況

陸廠資產活化啟動!英業達(2356)董事長李詩欽昨(22)日透露,埔西宜山廠今年將拆除,預計明年動工、2018年完工,未來會有2棟18層的商辦,1棟自用、另1棟出租或銷售。本業展望方面,由於Win10仍處於交替期,且公司新產品至季末才會出貨,期望第4季營運能等同第3季水準。 早在2000年時,英業達在上海埔西購入宜山廠土地,做為當時筆電的生產基地。然而,由於業務量高於負載產能,遂於2004年起將產線轉移至浦東廠。2005年之後,宜山廠做為英業達軟體、雲端事業的辦公用地,並將部分閒置空間出租,2014年英業達成立子公司「英憲達」,統籌宜山廠資產開發。 李詩欽表示,宜山廠未來確定會改建成2棟地上18層、地下2層的商辦大樓,將有1棟是自用的上海營運總部,另1棟對外出租或銷售,預計在今年拆除原建物,明年動工、大後年(2018)完工。以單層樓地面積約500多坪來算,未來總坪數達1.2至1.5萬坪,且全數商業使用、而非目前僅做工業用途。 本業方面,李詩欽也首度鬆口談「小米NB」訂單,明確表示「現在在進行」,且集團旗下專責小米機的英華達全權負責,預計明年第1季或第2季就會出貨,符合本報先前披露。有鑑於小米握已有2億名的「米粉」,且未來將用手機的思維去營銷筆電,因此他看好小米NB能走出新的風貌。

展望近期營運,李詩欽表示第3季符合預期,將較第1季與第2季更為優良,至於第4季,則因為Win10商機還在等待發酵,且新單恐要到後半段才會出貨,所以目前看起來較第3季「差一點」,期望未來能維持與第3季類似的成績,不過整個下半年營運來看,仍會是勝過上半年表現。 有關近日旗下負責AIO(一體成形電腦)製造的英冠達組織調整,李詩欽解釋,主要是英冠達的生產基地在英業達浦東廠、研發在英業達士林總部,因此考量負責項目的比重,遂讓合資夥伴冠捷決定讓英業達主導營運。不過,他也透露9月底英冠達股權結構將調整,英業達持股未來將超過50%(目前為49%)。 昨日參與「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的他,今日將在士林總部接待中國工信部官員,參觀英業達在數據中心、軟體服務、創新育成、創業空間的成果。(工商時報)

TOP


3、外資支持…日月光收購矽品 達陣

2015-09-23 03:29:45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日月光收購矽品股權事件簿

圖/經濟日報提供

 日月光昨(22)日公布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結果,矽品股東參與應賣股權逾11.47億股,占總數36.83%,遠超過日月光原收購上限7.79億股(25%股權),收購案順利達陣。在矽品與鴻海換股結盟後,未來矽品公司派加上鴻海與日月光將形兩方勢力抗衡之局。 日月光預定,9月底給付收購股權股款,只花38天就完成國內半導體業最大宗、金額高達352億元的股權收購案。因參與應賣超過原設定的比率,日月光將按比率收購,矽品應賣股東持股每1,000股可賣給日月光678股,其餘322股退回其戶頭。 從參與應賣的總股權占矽品36.83%來看,外資及壽險法人機構,對日月光提出要藉收購矽品股權,建立雙方的合作基礎與機會,投下贊成票,樂見全球封測一哥與三哥整併,提升台灣封測業競爭優勢,以因應全球競爭加劇及新興勢力崛起。 多數外資選擇賣股是認為,矽品後來結盟鴻海,稀釋股權,損及股東利益,是讓他們選擇賣股的最大關鍵。 法人提醒,雖然日月光成功完成收購矽品股權,但兩家公司客戶重疊性大,未來客戶恐擔心價格遭壟斷,開始轉單至其他封測廠,衝擊後續營運;此外,也因為業務雷同度高,是否會有裁員等問題,也值得關注。 日月光重申,此次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純屬財務性投資,不會介入矽品經營權,並期待與矽品展開合作,也不會干涉或影響矽品全體員工既有的福利及相關權益。 矽品表示,在國際股市動盪、矽品股價偏低的時刻,此結果並不令人意外,歡迎日月光當矽品股東。

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案原訂今(23)日台股盤前才公布參與應賣結果,但昨天參與應賣普通股於下午3時30分截止後,日月光與承辦券商凱基證券昨天下午5時完成所有統計,並提前公布。 參與應賣的矽品股東,登記出售給日月光的股權逾11.4億股,占矽品已發行股份達36.83%。日月光表示,感謝支持公開收購的矽品股東,將於9月30日前按每股45元(每單位ADR為225元),支付7.79億股的公開收購對價,給予參與應賣的矽品股東及ADR持有人。 矽品仍視日月光的行動為敵意併購,已經決定10月15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矽品與鴻海發行新股換股案,讓鴻海透過現金增資取得矽品21.24%股權,把日月光取得的25%股權,稀釋到20%以下。

TOP


4、合意併購!兩岸股市首例 大陸風華高科公開收購台灣光頡科

作者記者張欽發 台北 | 鉅亨網 – 2015年9月22日 下午6:05

在日月光 (2311) 以每股45元收購矽品 (2325) 達成36.83%股權高標的同時,更加複雜的中國大陸上市公司風華高科(000636-SZ)公開收購台灣上櫃公司光頡科 (3624) 的戲碼再上演,與矽品抗拒態度不同的是,光頡科主導經營的光磊 (2340) 並已協議同意賣出集團手中持有的17.3%光頡科股權。 如在大陸深圳交易所掛牌的上市公司廣東風華高科順利完成收購原預期的光頡科技35%-40%股權,勢將成光頡科的最大法人股東並達成入主台灣上櫃的光頡科經營,也將成為首度以公開收購股權方式入主台灣證券交易市場上櫃公司的首例。 光頡科今天收盤價為23.7元,而廣東風華高科預計將以每股29.8元的價格,在獲得兩岸政府核准後收購光頡科35%-40%的股權。 目前主導光頡科經營的光磊方面已簽署協議將售出手中及子公司持有的光頡科技17.3%股權,另一居關鍵地位的則是另一參與光頡科技投資的上市公司泰銘實業 (9927) ,泰銘實業目前持有光頡科11.69%的股權,在光頡科擁有兩席董事的席次。

泰銘實業主管指出,目前泰銘對於光頡科的持股1.37萬張,持股比例11.69%,目前的每股持股成本約21元,目前對於來自廣東風華高科對於光頡科的即將啟動公開收購案已經獲悉,但對於出售手中的全部持股也有待泰銘董事會的商討後進一步敲定。 來自廣東風華高科對於光頡科的即將啟動公開收購案,一旦獲兩岸政府的核准且完成收購案並入主經營,也將成為兩岸的首例。此一案件因牽涉兩岸,且由光頡科經營層獲授權尋找合作夥伴,其複雜程度更遠較日月光對於矽品的股權公開收購案。

TOP


5、安謀深耕竹科 人力要倍增

2015-09-23 03:51:22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簡永祥/新竹報導

ARM新竹研發中心小檔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矽智財(IP)廠安謀(ARM)昨(22)日舉行新竹辦公室擴大營運暨亞洲第一座CPU設計中心開幕典禮。看好亞太市場,ARM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表示,秉持「深耕台灣.成就萬物相聯」經營理念,將與區域合作夥伴更密切合作,共同搶進全球物聯網應用市場。 安謀去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宣布,將在新竹科學園區成立全球第四座、亞洲首座CPU設計中心。歷經一年的人才招募與籌備,昨天舉行開幕典禮,ARM處理器部門總經理James McNiven、吳雄昂及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經濟部次長楊偉甫等人出席。 安謀新竹辦公室去年有20人,目前有43位研發人員,今年底要增加到80至100人。除CPU設計團隊,還包括與晶圓代工、EDA及主要客戶合作密切的矽智財團隊,以及支援亞太區繪圖處理器Mali客戶的團隊。 吳雄昂表示,2008年至2014年,安謀台灣員工人數增加七倍以上,與台灣夥伴合作的晶片出貨量成長九倍以上。安謀核心的裝置產品,七年以來為台灣夥伴帶來逾五倍營收成長,台灣具備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加上有高素質研發人才,選擇台灣做為亞洲第一座CPU設計中心地點。 安謀是全球處理器架構龍頭,在全球行動裝置應用處理器市占超過95%,協助蘋果、高通、博通、輝達、超微等客戶在行動裝置取得領先地位。安謀在竹科成立CPU研發中心,半導體業者預期,將大幅提升台灣在行動智慧裝置戰力,有助聯發科、台積電等業者擴大搶食穿戴式與物聯網商機。 吳雄昂說,安謀將與區域合作夥伴展開更密切合作。據了解,安謀在台合作夥伴包括創意、聯詠、聯發科等大廠。 James McNiven強調,安謀成功關鍵在於創新,亞洲市場占安謀全球總營業額50.3%,全球最大。在台灣成立CPU設計中心,將是安謀未來成功關鍵,研發中心將專注嵌入式應用研發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