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黃宣慈主任(Mia #230)王詠樂 (Zora #212)吳緯庭 (Tina #235)

房產新聞

  1. 鐵路高架化 挹注房市回溫商機

  2. 高雄土地標售 創佳績

  3. 配合機捷 A21環北站、桃園巨蛋轉運站年底啟用

  4. 北市東區店租每坪2.6萬 全台實價租金最高

  5. 住宅區華廈、大樓房地均價上揚

  6. 房市盤整命運大不同 國宅慘跌豪宅創新高

  7. 房仲業:判老屋死刑 衝擊交易

產業新聞

  1. 募資74億美元 中郵儲IPO成今年全球最大規模

  2. 緯創搶i7訂單 斥資64億擴產

  3. 群聯上傳重編財報 1元收購永馳

  4. 工研院攜輝達 研發自駕車

  5. 穿戴裝置熱 錸寶智晶大擴產

  6. 工研院攜輝達 研發自駕車

  7. 太景抗生素新藥 10月中國上市

 


1、鐵路高架化 挹注房市回溫商機

作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9月22日 上午5:50

台中市鐵路高架化將通車,捷運綠線也可望在2019年試營運,房地產出現「逢站必漲」預期,為拚市場回溫商機,建商推案出現小宅空間大變革,南區「允將行旅」、北屯區總太「美樂地」及大城「七月沐樂」、西屯區惠宇「觀市政」、西區「博館匯」、太平「櫻花青邁」等案,紛推出40坪以下小宅新案搶市。

允將建設董事長特助許雨時表示,政府近來打房縮手,釋出房市利多,看好南區未來性,交通建設是地方繁榮重大優勢,從復興北路開通後,13期重畫區完工,單元6、7公設完成,加上雙捷地利之便,台中軌道經濟時代來臨。 「房市上漲3部曲,一是重大工程宣布,二是重大工程動工,三為重大工程完工!」專案經理段克儉說,鐵路高架和捷運為南區交通加分,有助房市上升力道,正是房地產從谷底彈升的時機。

段克儉舉「允將行旅」,每坪開價27到30萬元,規畫27到37坪,從南區到新市政中心約5公里,房價卻相差30萬,文心路和環中路間的雙環地帶,將是下一個新興發展重心。台中下半年推案以小宅為市場大宗,建商推案的小宅產品,不約而同出現縮小客,餐廳坪數及雙主臥設計,目前小宅當道,可用坪數有限,貼近使用者經驗,以低總價策略搶攻首購族群。

TOP


2、高雄土地標售 創佳績

作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9月22日 上午5:50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昨(21)日標售15筆土地,順利標出9筆、脫標率60%創近期新高,為港都房市注入暖流;此外,房地產界南霸天京城建設董座蔡天贊以每坪76.89萬取得中都632.33坪住四用地,以及南台灣代銷龍頭林聰麟的襄揚國際以每坪21.73萬標得楠梓高雄第一科大附近759.36坪土地,都備受業界關注。

「標售創佳績!」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昨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第3季開發區土地標售計有27標封參與投標,共標出9標11筆土地,合計金額9.29億元,脫標率達6成。 其中,第4標中都的一筆632.33坪住四土地,位於德旺街、遼寧三街角地,因正對榕樹公園第一排,且未來有鐵路地下化利多,吸引2家建商投標,最後京城建設以每坪76.89萬、總價4.86億元,溢價10.23%得標,據了解另一標為吉泰建設,屬高雄在地建商慶旺建設集團關係企業。

昨天除蔡天贊出手之外,另一個引起業界注意的是襄揚國際以每坪21.73萬、總價1.65億元,溢價10%標得楠梓區高雄第一科大生活圈759.36坪土地。據悉,由代銷出身的侯嘉璋領軍的襄揚國際,背後大股東即是南台灣代銷龍頭林聰麟。 黃進雄說,這次標售大熱門是大坪頂五號道路區段徵收區,因市府開闢孔宅綠園及辦理綠美化,景觀環境佳,又有10號道路便捷交通,該筆456.22坪特商用地共吸引12位投資人搶進,最後以7,244餘萬元脫標,每坪脫標價15.8萬元,溢價率23%。 他表示,綜觀這次標售結果,顯示大高雄開發區土地,因公共設施規畫完善,又有重大建設加持,投資人看好房地產未來發展潛力。

TOP


3、配合機捷 A21環北站、桃園巨蛋轉運站年底啟用

2016-09-22〔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

交通局規劃在六處地點設轉運站 因應機場捷運等重大交通建設工程,市府交通局規劃在全市六處地點設置轉運站,其中,機場捷運A21環北站、桃園巨蛋臨時轉運站在今年底可籌設完成,可配合機場捷運通車及台一線八公里免費公車試辦;G12經國臨時、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這兩處的用地已取得,在規劃設計中;至於大溪、八德轉運站尚未取得土地。 交通局長高邦基昨天在市政會議報告,市長鄭文燦表示,A8長庚醫院等四處轉運站的土地已經取得,應儘速完成相關工程,至於八德、大溪轉運站由都市發展局等單位協助用地取得。

A21環北站轉運站占地約一公頃,當初高鐵局考量捷運站附近將新設中豐北路交流道,因此在設置場站時也一併規劃轉運站,目前大致完成,可配合捷運通車啟用,除了提供公車停靠,也有汽、機車停車場。 桃園巨蛋臨時轉運站,規劃在桃園區三民路及萬壽路側的人行道設置長廊式候車亭,配合今年底台一線八公里免費公車試辦政策,讓公車發車點改在三民路及萬壽路口,減少台一線復興路發車總站的交通負擔。

A8、G12轉運站 明年下半年可完工 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G12經國臨時轉運站,分別選在長庚醫院旁的公十二用地、經國重劃區停車場用地,G12經國臨時轉運站占地○.三五公頃,目前正在規劃設計中,明年下半年可完工,提供國道客運上、下南崁交流道的轉乘使用;A8長庚醫院站選定公十二用地,占地六公頃,仍在評估是否變更為交通用地,因此轉運站完工時間會拖到一○七年的下半年,將提供國道客運上、下林口交流道轉乘使用。 大溪、八德轉運站土地 仍在處理中 大溪轉運站設在大溪區仁和路埔頂營區,土地屬軍方所有,目前由都市發展局辦理區段徵收,未來可望取得二.五公頃轉運站用地,市府也規劃在大溪交流道、大溪老街周邊尋找合適土地設置轉運站。 在八德轉運站部分,原則上設在大湳交流道附近,但周邊沒有閒置的公有土地,研議租用交流道附近的土地設置。

TOP


4、北市東區店租每坪2.6萬 全台實價租金最高

2016-09-22〔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東區店租回溫?根據台北市實價揭露最新資訊,忠孝東路四段揭露一筆月租金75萬元,租賃坪數約28坪,拆算每坪高達2.6萬元的店租實價,該筆交易除了是東區今年唯二單價破2萬元的租金行情,更是今年全台店面實價租金單價最高的,榮登今年店租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忠孝東路四段是東區商圈最精華的路段,因此從實價可發現精華路段,仍可出現每坪兩萬元以上的行情,不過,在高店租與中客縮減效應下,陸續也出現閒置店面,且東區店面的換手情況也很常見,顯見當前景氣狀況對業者經營仍相對艱辛,不過若是國際連鎖品牌所承租的店面,當前房租仍有不錯的水準。

從實價資料來看,忠孝東路四段211~240號,今年有兩筆租金實價行情,5月有日系化妝品業者承租18.93坪店面,月租40萬元,換算每坪租金約2.1萬元,而原本該店一度由韓系化妝品業者承租,另外一間店面從實價揭露的資料判斷,應該就是隔壁的店面,不過,8月雖然有實價租賃紀錄,但該店並未出現換手經營的狀況,租賃面積約28坪,月租金約75萬元,拆算每月每坪租金約2.6萬元。

曾敬德表示,東區金店面租金能夠繼續創新高,可能是因為舊租約的租金行情偏低,新租約漲價,或是由國際連鎖品牌業者承租,才比較有可能出現好的租金行情,以目前電商發達、陸客減少、加上景氣狀況並未特別熱絡的狀況下,東區租金行情已經不容易出現整個商圈齊漲的情況。

TOP


5、住宅區華廈、大樓房地均價上揚

作者【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6年9月22日 上午12:00

市府地政處表示,今年九月份(七月份登記完竣)基隆市各轄區不動產買賣實價登錄揭露案件,房地均價(平均建坪價)分布情形,全市住宅區房地均價每坪十六萬元,全市商業區房地均價每坪十八點四萬元。均價計算係排除底層、建物型態屬店鋪、透天厝、農舍、工廠、倉庫之交易案件。

地政處指出,另以各類建物型態交易件數比例、房地均價統計,基隆市九月份揭露的實價登錄房地交易案件,以華廈及住宅大樓占百分之六十一點七最多,房地均價每坪約十七萬,其次為公寓占百分之二十五點二,房地均價每坪約十二點二萬。 地政處也表示,近三個月揭露案件(五、六、七月份登記完竣)因受安樂區麥金路大批新建案辦理移轉登記影響,故住宅區及建物型態為華廈及住宅大樓的房地均價,皆呈現較高情形。

其餘各區房地均價及最高、最低房地成交價格、各類建物型態交易件數比例、房地均價情形,歡迎至基隆市政府地政處網站『業務專區』【基隆市不動產實價登錄資訊公布專區】查詢、下載使用。 另外,基隆市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服務網,七大查詢功能區之「統計分析資訊」,提供買賣實價登錄揭露案件成交均價、趨勢統計資料,可依查詢條件產出不動產成交均價報表,依行政區、使用分區、建築型態、交易型態等欄位呈現各月、季、年之交易樣本數、最高價、最低價、均價等統計圖表,提供統計參考。

TOP


6、房市盤整命運大不同 國宅慘跌豪宅創新高

作者溫子豪 | 卡優新聞網 – 2016年9月22日 上午8:17

房市低檔盤整,國宅價格擋不住直直落,台北市熱門交易前10名的國宅社區,價格平均年跌2~10%,尤以大直基河國宅最「悲慘」,平均房價跌破50萬元,跌幅逼近16%;反觀豪宅市場,台北市中正區「松濤苑」5月成交1筆總價高達4.5億元,拿下今(105)年豪宅交易第2高價,國宅、豪宅命運大不同。   

根據上半年實價揭露資料,台北市熱門交易排行前10名的國宅,均出現明顯跌勢,其中位於市中心的大安國宅與忠駝國宅,103年開價7字頭才能成交,今(105)年卻普遍跌至6字頭,跌幅約9.7%~13.2%;而位於大直地區的基河國宅更慘,平均房價跌破50萬元,與103年相比降幅達15.8%;內科園區的湖光國宅,以及捷運葫洲站的明湖國宅,平均也跌價10.3%、14.9%。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房市陷入低檔,自住買方市場撐盤,房價修正已成趨勢。在103年房價高點之後,進入盤整與下修的局面,即便與104年相比,平均跌幅都在2%~10%間,像是南港國宅,甚至出現3字頭低單價,顯見房市的慘況。   

相對國宅「直直落」,豪宅價格卻屢創高價。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市中正區豪宅「松濤苑」於5月成交1筆位於2樓的戶別,成交總價高達4.5億元,換算每坪為268.5萬元,為今年豪宅交易單價第2高,而第1高則是同社區的3樓,成交每坪270萬元,也就是說今年豪宅單價前2高,都由松濤苑奪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從「松濤苑」最近3年的成交價來看,明顯逆勢抗跌,從102年的每坪260萬元,到近期2樓的268.5萬元,完全感受不到房市不景氣,豪宅幾乎是「最保值」,與跌幅連連的國宅呈現兩樣情,房市走向M型化發展。

TOP


7、房仲業:判老屋死刑 衝擊交易

2016年09月22日 04:09 方明/台北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拋出將研議30年以上老屋買賣需附健檢証明議題,房仲業者認為,重點在於有無完整配套,否則貿然上路等於宣判老屋死刑,也勢必衝擊房市價量。 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上半年為止全國房屋稅籍住宅類數量約844萬戶,其中30年以上老屋約368萬戶;以六都來看,新北市30年以上老屋最多約65萬戶、占比42%,台北市也有約57萬戶、占比更達64%。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老屋健檢後可能是正常或小幅修繕,嚴重者是否要都更,結果都將影響人民權益,若老屋健檢後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可以給民眾更安心的安全保障,對此項政策樂觀其成。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30年老屋數量驚人,強制健檢的標準何在,只是「量血壓」還是要做「核磁共振」,如何能兼顧交易雙方權益是一大難題,且政府或委託的公證單位是否有能力消化這些檢驗量,成為一大問號。

此外,健檢後需修繕時費用由誰負責?不然就好比檢查出來得了癌症,但又沒錢可治療該怎麼辦?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認為,此舉增加仲介市場的負擔,未來屋齡30年以上老屋的委售案件勢必大減,等於是判中古屋死刑,將影響其交易量縮減、房價下跌,建議政府得再邀產官學長期研議,勿貿然上路。 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表示,房市低迷,房屋稅紛爭未解,照顧弱勢的社會住宅尚無具體進度,住宅法、租賃專法待修,市場不確定紛擾因素太多,此時急著推老屋健檢,對市場又投下更多不利影響,時機不對容易引起更多民怨。

TOP


1、募資74億美元 中郵儲IPO成今年全球最大規模

作者鍾寧╱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9月22日 上午5:50

全球今年規模最大的IPO(首次公開募股)出爐!中國國有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下稱中國郵儲)昨(21)日完成定價,募集資金達74億美元(相當於576億港元),也是阿里巴巴2014年在美國250億上市規模以來的全球最大新股。 中國郵儲將是最後一個上市的中國國有大型銀行,華爾街日報昨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郵儲香港IPO定價在每股4.76港元,接近4.68至5.18港元招股區的下限,計畫發行121億股,總規模為576億港元(約74億美元)。 儘管發行價低於指導價區間的中值,但仍存在溢價。目前其他國有銀行的估值都低於賬面價值,唯中國郵儲例外。

不過,20日截止的公開認購,中國郵儲只錄得1.6倍輕微超購。 市場消息指出,香港公開發售部分獲3.1萬人認購,1張總額達15.8億元「頭錘飛」(以最高上限申購),凍資83億元。國際配售部分方面,據傳獲得投資者約5倍超額認購。 中國郵儲目前為中國資產規模第6大的國有銀行,擁有超過4萬家網點吸收存款,涵蓋範圍從西藏拉薩到北京,屬中國銀行業最大的分支網絡,網點數量比中國農業銀行多出近1倍,且網點大多設在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旗下的郵局裡,深入到農村地區。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是中國郵儲的控股股東,中國郵儲2007年才從郵政系統分離,2012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14年正式啟動引入戰略投資者,1年後完成。

TOP


2、緯創搶i7訂單 斥資64億擴產

2016-09-22 02:48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緯創昨(21)日公告,擬提高大陸昆山子公司緯新資通投資金額上限至2億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用於採購產線設備。緯創昆山廠主要生產智慧手持式裝置,法人猜測,這次擴大設備投資,應是為準備量產iPhone 7。 緯創發言系統不對此置評,僅表示目前昆山廠因應客戶訂單需求,需要更多生產設備因應。

法人指出,目前iPhone 7代工訂單由鴻海、和碩分食,若緯創加入組裝行列,將成為iPhone 7第三家代工協力廠。 緯創多年前通過昆山廠投資最高金額上限為1.35億美元(約新台幣43.2億元),如今投資最高金額提升至2億美元、增幅近五成,透露緯創已接獲智慧手持式裝置大單,需要增加添購設備擴張產能、滿足客戶需求。

法人指出,緯創過去曾加入iPhone 5C組裝行列,針對該產品組裝進行練兵,今年iPhone 7首賣超乎市場預期亮眼,有可能是蘋果指示該公司加入組裝行列,藉此提高新機的市場供給量。 法人認為,即使緯創成功取得i7訂單,現階段供貨量恐遠不及鴻海、和碩。

TOP


3、群聯上傳重編財報 1元收購永馳

2016-09-22〔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群聯(8299)趕在金管會要求的截止日期前,上傳重編的7年半財報,並計畫在月底前以象徵性的新台幣1元,取得董事長潘健成實質控制的永馳、華威達等公司股權。 潘健成並透過聲明稿強調,個人行為都是為了群聯長期發展所作的策略布局,才會運用個人實質控制的公司作為群聯在技術研發、專利布局、拓展市場以及人才培育上的支撐,當年苦撐著群聯成長茁壯的扶植方式,成為他踩的紅線。

群聯遭檢舉未於財報揭露與董事長潘健成實質控制的聯東(已更名為曜成)、華威達及永馳間的交易,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之財報不實罪嫌,遭檢調搜索,潘健成以2000萬元交保,並一度限制出境,隨後金管會要求群聯20日內必須重編財報,昨日為最後截止日,群聯召開董事會通過承認重編後的財報,群聯表示,昨日上傳的財報與月初公告的自結數字沒有太大差異。

群聯昨日董事會也通過將以1元取得永馳(Everspeed)集團100%股權,交易完成後,永馳及旗下Cloud、Fast Choice、華威達都將成為群聯100%持股子公司,群聯將取得永馳等全數董事會席次,並派任人員出任董事及監察人,掌握經營決策權。 潘健成也同步發表聲明重申,這16年來他盡最大的努力並全心全力經營群聯電子,他個人的行為都是為了長期發展所作的策略布局,群聯電子目前已在產業界位居領導地位,著實令他感到欣慰。

TOP


4、工研院攜輝達 研發自駕車

2016-09-22 02:48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全球繪圖處理晶片龍頭輝達(NVIDIA)昨(21)日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攜手讓深度學習技術、人工智慧(AI)導入自動駕駛車輛與機器人智慧化,目標要發展台灣第一輛自動駕駛車。 輝達堪稱是近年發展自駕車技術最領先的晶片廠,在納斯達克掛牌的股價因此飆漲三倍。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指出,該公司以人工智慧概念發展自動駕駛,不是用傳統CPU運算方式計算。 胡竹生表示,工研院一年多前開始發展自駕車技術,先在內部研發,再與清大、交大合作,再向外形成更大的聯盟。 這次和輝達合作,是為台灣相關技術產業化注入強心針。

胡竹生表示,將在此平台利用輝達的深度學習運算晶片,進行龐大的影像運算,並運用其雲端運算伺服器,將影像和運算結果儲存在雲端。 自駕車需要有超級電腦,高效能運算平台與更多感測器處理資訊,也需要更多人工智慧演算法、軟體等,輝達已經成功開發出BB8自駕車,採用自家的PASCAL架構。 黃仁勳指出,BB8自駕車已經上路進行道路實測,目前績效良好,後續會將相關系統推銷給品牌車廠,目前合作開發的廠商包括百度、BENZ和Volvo等。

黃仁勳說,將提供工研院自家的DRIVE PX2平台與相關軟體;工研院會藉此發展出台灣第一輛自動駕駛汽車。 目前工研院自駕原型車已經能夠順利行駛於固定道路。 工研院指出,初期將選定遊樂區遊園車、高鐵、捷運的巡軌車等固定路線、車速慢的地方,做為自駕車使用的地方,也希望將在數年內完成工研院內自動接駁車服務,自駕車技術落實到民生相關應用將正式成形。

TOP


5、穿戴裝置熱 錸寶智晶大擴產

作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9月22日 上午5:50

Fitbit首度登台,昨日發表兩款全新健身手環Fitbit Charge 2與Fitbit Flex 2。Fitbit健身手環熱賣,供應鏈也加溫,由於PMOLED面板供不應求,錸寶(8104)和智晶(5245)都大擴產,明年錸寶產能估增6成,智晶產能更是擴充8成。 Charge 2將於9月下旬上市,而Flex 2將於10月份上市。

Fitbit Charge 2,是Fitbit手環優化版本。除了PurePulse心跳速率追蹤功能之外,這款手環現在升級加入運動功能、新的健康與健身工具、智慧提示功能、加大尺寸的顯示螢幕、以及可替換的手環表帶,運動及社交場合均適宜配戴。 Fitbit Flex 2則是Fitbit首款超薄防水健身手環,特色是可拆式的追蹤紀錄器,可隨意搭配經典款手環表帶、手鐲或墜飾,根據自己的喜好記錄整日活動、運動與睡眠。 穿戴式裝置需求強勁,PMOLED廠產能相當吃緊。錸寶是Fitbit的主要面板供應商,為了滿足客戶需求,錸寶下半年進行設備去瓶頸化工作,估計2017年上半年產能可望增加20%。

公司也同步展開投資擴產作業,新生產線預計在2017年下半年投產,屆時還會再增加30%的產能。整體來看,2017年下半年總產能相比今年,產能增加幅度大約是60%之多。 錸寶去年營收約16億元,今年穿戴式裝置客戶和訂單數量都增加,下半年一線品牌客戶還有新品量產,全年業績可望挑戰高標40%的高成長。 智晶今年也打進美系和大陸一線智慧手表、手環品牌供應鏈,智晶去年進行設備去瓶頸化工作,今年產能略增20%。

有鑑於PMOLED應用面愈來愈廣,產能供不應求,今年進一步投資擴產,第三條生產線將在年底裝機完成,明年初投產,預期第1季開始貢獻營收。新生產線的產能規模是現有兩條生產線合計產能的8成,隨著明年新線投產,整體總產能相比今年可望增加80%。

TOP


6、工研院攜輝達 研發自駕車

作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9月22日 上午5:50

全球繪圖處理晶片龍頭輝達(NVIDIA)昨(21)日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攜手讓深度學習技術、人工智慧(AI)導入自動駕駛車輛與機器人智慧化,目標要發展台灣第一輛自動駕駛車。 輝達堪稱是近年發展自駕車技術最領先的晶片廠,在納斯達克掛牌的股價因此飆漲三倍。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指出,該公司以人工智慧概念發展自動駕駛,不是用傳統CPU運算方式計算。 胡竹生表示,工研院一年多前開始發展自駕車技術,先在內部研發,再與清大、交大合作,再向外形成更大的聯盟。 這次和輝達合作,是為台灣相關技術產業化注入強心針。 胡竹生表示,將在此平台利用輝達的深度學習運算晶片,進行龐大的影像運算,並運用其雲端運算伺服器,將影像和運算結果儲存在雲端。

自駕車需要有超級電腦,高效能運算平台與更多感測器處理資訊,也需要更多人工智慧演算法、軟體等,輝達已經成功開發出BB8自駕車,採用自家的PASCAL架構。 黃仁勳指出,BB8自駕車已經上路進行道路實測,目前績效良好,後續會將相關系統推銷給品牌車廠,目前合作開發的廠商包括百度、BENZ和Volvo等。 黃仁勳說,將提供工研院自家的DRIVE PX2平台與相關軟體;工研院會藉此發展出台灣第一輛自動駕駛汽車。 目前工研院自駕原型車已經能夠順利行駛於固定道路。

工研院指出,初期將選定遊樂區遊園車、高鐵、捷運的巡軌車等固定路線、車速慢的地方,做為自駕車使用的地方,也希望將在數年內完成工研院內自動接駁車服務,自駕車技術落實到民生相關應用將正式成形。

TOP


7、太景抗生素新藥 10月中國上市

2016-09-22〔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太景*-KY(4157)研發的全新型抗生素─太捷信,確定10月要在中國上市,根據太景的授權夥伴浙江醫藥估計,太捷信的最高年銷售額(peak sale)上看人民幣10億元(約48億台幣),太景昨受此利多激勵,股價攻上漲停。 太景表示,根據浙江醫藥傳來的消息指出,太捷信預計10月在中國上市,是首例取得中國1.1類新藥藥證的台灣新藥,也是第1個在中國上市的台灣新藥。

太景指出,2012年與浙江醫藥簽署太捷信生產及銷售授權協議,當時取得800萬美元簽約金(upfront payment),今年6月太捷信取得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口服藥證,太景再獲浙江醫藥支付100萬美元里程碑款(milestone),一旦藥品上市後,根據雙方的授權協議,太景將取得太捷信在中國上市淨銷售額的7-11%權利金收入,這將成為太景營收新動能。 太景表示,太捷信為新型無氟喹諾酮類抗生素,可對抗多種難治的抗藥性細菌,獲中國媒體評為「重磅新藥」,也被中國業界視為「超級抗細菌藥」, 可望作為社區性肺炎一線用藥。

太景指出,太捷信除了授權浙江醫藥於中國製造銷售外,也授權R-Pharm於俄羅斯、土耳其及前獨立國協等13國之專屬權;另外,今年8月授權墨西哥Productos Científicos製藥開發拉丁美洲17國市場;加上文德藥業負責台灣的經銷代理,總計太捷信於全球海內外市場已拓展達32國家。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