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黃宣慈主任(Mia #230)王詠樂 (Zora #212)

房產新聞

  1. 捷運聯開,「希望城市」實價每坪43~49萬元

  2. 等很久!正義大樓都市更新審議案通過

  3. 地方政府凍漲106年土地現值 巢運:開改革倒車

  4. 房市冷 北市指標都更案流入法拍

  5. 飛雁新村都更案建不建? 答案月底明朗化

  6. 竹科大裁員 新竹房市亮出第一顆紅燈

產業新聞

  1. 儒鴻關陸廠 訂單轉越南

  2. 尾盤47億 集中火力拱金融

  3. 路得寶斥資35億 強攻電動車

  4. 茂德擔保品處分利得 國銀全進帳

  5. 紡織股王撤出中國 砸6億加碼台灣!

  6. 台灣網路儲存與監控產品 拓印度市場

 


1、捷運聯開,「希望城市」實價每坪43~49萬元

2016-12-08【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

相較於美河市標售的低迷市況,捷運聯開宅「希望城市」反而順利吸引消費者的目光,根據最新實價資料顯示,捷運蘆洲總站聯開案「希望城市」有許多筆的實價資料,單價從每坪43~49萬元不等,對比現在的房市不景氣,價格合理的共構宅反而逆勢吸引購屋人的目光。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低公設比、有吸引力的價格、好的地段條件加上成屋可以立即入住,這都是能否吸引購屋人目光的重要條件,目前市場上可以順利銷售的個案並不多,「希望城市」具備以上的特點,算是當前順銷的指標個案。

「希望城市」在與捷運局協益雙方各分回35%的比例後,沒有產權問題的戶別得以順利對外銷售,雖然面對這波景氣的寒冬,不過「希望城市」主打家在捷運口住在公園中,社區電梯一鍵直達捷運站,捷運變成私家車,5站到北市與27%超低公設比,現省219萬等訴求,順利打開市場買氣吸引消費者目光。 實價揭露資料顯示,有部分揭露的戶別屬於關係戶,整體來說每坪揭露的成交實價從每坪43~49萬元不等,整體而言每坪揭露48萬元的實價案例,大多屬於兩房產品,其餘坪數大多成交在45萬元左右。

TOP


2、 等很久!正義大樓都市更新審議案通過

2016-12-08【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忠孝復興SOGO百貨旁之正義大樓歷時多年都市更新案,權利變換計畫案業於2016年12月5日經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會審議修正後通過。 正義大樓都市更新案係由龍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實施者,2007年12月6日核定事業計畫,後因建築物外觀及內部均重新設計於2011年9月依法定程序申請變更,2014年11月28日核定變更事業計畫。

未來將採銀級綠建築,更新後預計分別蓋A、B二棟建築物,A棟地上30層地下7層,B棟地上31層地下7層,並提供人行步道空間及供公眾停車空間,有助提升週邊環境品質,延伸東區繁榮發展成為商圈新地標 更新處表示,本案權利變換計畫案俟台北市府核定後即可請領建造執照,預計2021年底前完工。

TOP


3、地方政府凍漲106年土地現值 巢運:開改革倒車

2016-12-07 20:03:05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針對不少縣市地價評議委員會對106年公告土地現值做出「凍漲」甚至「調降」動作。巢運今日發表聲明強調,此舉大開改革倒車,並強烈譴責。巢運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明定「土地價值非因施以勞力資本而增加者,應由國家徵收土地增值稅,歸人民共享之」,各國亦以實價課徵不動產交易利得,顯見透過稅賦漲價歸公,以此抑制土地炒作及兼併,是全世界的共通法則。 對於稅制改革之路,巢運提出三點訴求,第一依據市價、客觀提高公告現值。各個地方首長應尊重專業,讓公告現值貼近市價,莫再對現值評議下指導棋;第二強化自主財源,地方應積極分稅。房地合一稅後,獲利總額將合併土增額度計算。對民眾而言,納稅總額既然不變,地方政府豈可將稅收拱手讓給中央而放棄作為? 第三新舊稅制公平化;依據房地合一稅日出條款,105年以前取得房地產,持有兩年以上者仍適用舊制。

換言之,當前多數不動產交易的土地仍免所得稅,只需繳納土增稅。加上現值嚴重低估,易產生龐大的避稅空間,為使新舊制稅負公平,現值貼近市價是必要之舉。 巢運指出,改革不是一蹴可及,豈可「三天曬網,兩天捕魚」,房市改革遠未成功,籲請各地方首長兌現改革承諾,持續稅基調整、稅制改革。

TOP


4、房市冷 北市指標都更案流入法拍

2016-12-08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房市寒冬,連北市指標都更案也流入法拍。根據士林地院公告,已下櫃建商和旺聯合實業持有最大宗的「民權西路」都更案整批遭到法拍,底價約卅三.五一億元,拆算每坪土地底價高達六○七.三九萬元,預計明年一月五日執行第一次拍賣,是近幾年罕見的大型都更案整批遭法拍案例。 這都更案地處大同區民權西路上,近捷運民權西路站,土地面積約五五一.七六坪,地上建物共有卅八筆,建物面積約七三三.三七坪。都更業者指出,該案很出名,炒作也很凶,早期跟大陸建設採取合建模式,但無疾而終,告吹後還曾多次在市場上兜售,沒有建商敢接手。 根據大陸建設當初的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公聽會簡報,該土地使用分區為台北市第三種住宅區及第三種商業區,容積率五六○%,全棟預計規劃十戶店面、六十二戶住宅,更新後每坪住宅估價約七十五萬元,推估總銷達五十五億餘元。

寬頻房訊指出,該案除地上物部分點交外,土地算是完整,預期三拍後,價格打六四折,每坪土地底價降到約三九○萬元時,應會有建商感到興趣。 業界指出,該案落入法拍主因與前董事長劉永祥炒股有直接關係,不單股價一路下滑,在連跌十七根跌停後,和旺最終下櫃收場,也爆發旗下多筆資產遭法拍;根據寬頻房訊統計,和旺與劉永祥個人進入法拍市場資產共十六筆,合計法拍底價超過四十三億元,目前已拍定四筆,拍定金額合計約二.八七億元。劉永祥則在今年五月,遭台北地院判刑十年半。

TOP


5、飛雁新村都更案建不建? 答案月底明朗化

2016-12-07 22: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牽涉老樹保護與大湖文化遺址保存問題的遠雄飛雁新村都更案,已「卡」3年,經市府開放決策民主審議與古蹟遺址審查委員會討論,基地開發面積只剩6分之1,都發局函文要求變更都市計劃,預於12月底都市計劃委員會大會提交討論,屆時是否審議通過或解約一途,將趨明朗化。 遠雄建設公司表示,該案已拖延3年,要不要解約,不是公司能作決定,尊重市府審議結果,若要解約,公司已付出的就得求賠,但依公司立場,希望此案儘速定案,也已提出修正計劃,將會盡最大努力兼顧文化與生態,促進永康區發展,目前則尚未接獲開會通知。

飛雁新村都更案鄰近奇美醫院,總面積約3.52公頃,102年底由遠雄建設公司以20.9億元得標,但因基地內有老樹群、歷史建築及大湖文化遺址,引發環保、文化公民團體搶救行動,市府從善如流,要求全案暫緩,並進行文資審議調查及公民審議,不但擴大歷史建築「傳原通訊所」的登錄範圍,將油槽及其控制室一併納入,文化遺址保存也以現地保存為優先考量。 都發局不諱言,以文資優先保存前提下,開發面積只剩6分之1左右,相對壓縮建築量體單位面積,業主必需仔細評估經費成本,已於11月底收到業主的都計修正案,將會安排都計、都設委員小組審議,預於12月底都計委員會大會審查。 都發局表示,飛雁新村都更基地被認定有遺址、歷史建築屬不可抗力因素,屆時都計審查結果,若後續牽涉合約問題,將會重新與地主國防部、遠雄進行合約協商,目前尚無法定論。

TOP


6、竹科大裁員 新竹房市亮出第一顆紅燈

2016-12-07 16:44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竹科第3季大裁員效應浮現,台灣房屋統計,今年11月竹科人平均購屋總價大降至1,000萬元左右,只剩首購,幾乎沒人換屋。新竹房市已亮出第一顆紅燈,如果裁員風持續擴大,可能進一步惡化。 竹科管理局日前公布最新園區廠商雇員變化,第3季單季裁員數達611人,創近七季新高,其中光電業裁員412人最多,較上季幾近倍增,積體電路、通訊、生技等也精減達182人。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新竹房市和竹科景氣息息相關,金融海嘯期間,新竹市區、竹北房價跌幅就比其他地區來得嚴重;前兩年科技業景氣下滑,新竹房市交易量也明顯萎縮。 她表示,這波竹科裁員風,比起之前規模並不算大,不過,房市仍出現變化。 之前竹科人有兩大購屋總價,首購族購屋總價集中在1200萬至1400萬元之間,以小三房新成屋為主,換屋族預算多在1500萬~1800萬元之間,以購買三房、3+1房或四房以上居多。 但統計11月成交情況,1500萬元以上的總價產品成交期拉長,顯示換屋族縮手,首購族雖仍持續出手,但購屋總價也降至1000萬元左右。 江怡慧表示,竹科人對景氣動向相當敏感,有了先前無薪假、大裁員經驗,園區一傳出裁員風,各種消費都會變得保守,當地房市會如何變化,端看裁員風是一波接一波,如持續擴大,房市恐將進一步下探。

TOP


 

1、儒鴻關陸廠 訂單轉越南

2016-12-08 03:58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紡織股王儒鴻昨(7)日董事會決議解散大陸無錫優妮姿紡織服裝公司,這是儒鴻在大陸唯一成衣工廠。儒鴻表示,由於招工不易、流動率高、工資成本上漲等三大因素,工廠已連虧三年,因此決定停損。 這是儒鴻一年來關閉的第二間工廠,今年初解散台灣土城中央廠,年底結束大陸無錫廠,原因都是投資條件趨於惡劣,造成工廠虧損所致。未來儒鴻僅剩下越南、柬埔寨與賴索托(合作工廠)三大產區。 無錫廠1998年成立,當初看好大陸工資便宜與龐大勞工等人口紅利,促使儒鴻登陸投資。

儒鴻指出,2014年至今年前11月,累計虧損近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主因招工不易、工資上漲、流動率高,在成本墊高與工廠效益無法全數發揮,才決議解散。 目前無錫工廠出貨比重僅1.8%,未來訂單會陸續轉移至越南新廠,對整體營收不影響。無錫工廠人數約300多人,儒鴻估計整體處置費用約20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多萬元)。 儒鴻關閉大陸唯一工廠,形同撤出大陸市場;今年初關閉在台灣唯一成衣廠,是考量台灣投資環境不適合成衣產業。 越南已是儒鴻最大產地,2015年就規劃擴建美春廠及展鵬廠,合計投資金額5,050萬美元,單月產能新增95萬件,成衣新增產能年增二成;兩大擴建案分別在明年首季與第3季完工,將帶動越南總產能突破500萬件。

TOP


2、尾盤47億 集中火力拱金融

2016年12月08日 04:10 黃鳳丹/台北報導

官股券商昨買超前十大個股

台股昨(7)日拉尾盤,最後一筆擴量47億元,收盤成交值因而拉升至651億元,尾盤富邦金、中壽、兆豐金、中信金、第一金、友達等均爆出千張至3千張以上大量,帶動指數走揚,八大官股券商買超6億元,據研判應是政府基金買盤點火拉升。 富邦金(2881)昨日尾盤拉出1,748點,使得收盤價硬是由綠翻平盤收51元,而八大官股券商單日買超富邦金就有1,311張。強拉回平盤的還有兆豐金(2886),尾盤1,393張的加持,才使兆豐金收平盤23.25元。而中壽(2823)雖終場仍不敵賣壓,但尾盤2,819張也讓收盤價站回到33元。 尾盤爆出千量大張以上還有開發金(2883)、中信金(2891)、第一金(2892)等,其中,中信金尾盤近2千張的大量,帶動股價翻紅收漲在17.65元。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表示,若政府基金要守盤,而下周美國利率會議後升息可能性大,金融壽險是受惠類股,護盤標的首選金融,既可守盤又可創造績效,符合邏輯。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尾盤47億守盤意味濃厚,一股不願意讓盤掉下去的力道,使得最後終盤再向上拉升4點。

觀察官股券商11月以來買賣超金額,相對外資表現,只要外資大賣台股,官股券商當日一定是買超,以12月2日來看,外資賣超台股99億元,官股券商當日則買超23億,是相較平日個位數的罕見大動作,隔日12月3日外資續賣61億元,官股券商則續買15億元,與外資相抗衡。 據統計,昨日官股券商買超水準逼近6億,而統計買超前十大標的,以元大金(2885)的2,694張最多,其次為國泰金(2882)的2,354張、中鋼(2002)的1,521張,富邦金的1,311張等。 另據統計,11月來外資賣超1028.59億元,而同期間八大官股券商買超276.32億元,顯示政府基金逢低仍積極加碼,成為台股拉回時重要的穩盤來源。 (工商時報)

TOP


3、路得寶斥資35億 強攻電動車

2016年12月08日 04:10 曾麗芳/台中報導

路得寶 小檔案

全台最大純電動公車營運商-路得寶集團,看準台灣電動車產業的發展潛力,2017年計劃結合各縣市客運業者、積極參與各縣市對純電動公車的公開招標案,以及各縣市「純電動車計程車新營運計劃」,預計採購逾200台的純電動大巴以及1,000台純電動汽車,總投資金額高達35億元。 令外界好奇的路得寶集團背景,據悉,路得寶集團控股公司、路得寶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道豪,以其多年銀行業資歷,著眼電動車交通產業時勢所趨的前景,因此邀集各方金融投資背景自然人股東,以及上市公司轉投資的法人股東,成立路得寶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路得寶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不到1年的時間、2016年即順利引資入股,並與其他股東合資成立「雲林客運」、「捷順交通」、「太魯閣客運」及「阿里山客運」籌備處等4家客運公司。 明年擬入股5家客運 路得寶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實收資本額2.59億元,規劃於2018年前完成股票公開發行,進一步登錄興櫃。

據悉,路得寶集團為了進一步擴大事業版圖,2017年計劃投資入股另外5家客運公司,目前正在積極洽詢中。 李道豪指出,預計至2016年底,路得寶集團將於台中、桃園、花蓮、雲林等各地,採購合計共75台純電動大巴行駛於各條得標路線,全年估算可行駛113萬公里,合計可減少4萬4,283.78Kg的碳排放量,等於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將可大幅趨緩日益嚴重的PM2.5對總體環境及人體的傷害,同時並提供至少120個工作機會,為改善就業環境盡一份心力。

李道豪表示,採用純電動公車的初期資本支出,相較於傳統油車高出許多,因此期望政府能夠提高對採購純電動公車營運業者的各項補助金額,並簡化補助款申請程序;此外,更希望環保署能利用空汙基金,針對純電動公車因每天行使的公里數所減少碳排放的貢獻,予以加碼補助。 談到路得寶集團2017年的規劃時,李道豪表示,2017年將結合各縣市客運業者,積極參與各縣市每年對純電動公車的公開招標案,預計每年約有5%數量的成長。因此,2017年路得寶集團將計劃性採購逾200台的純電動大巴,投入各縣市路線招標案,預計可增加至少280個工作機會,路得寶集團營收將隨營運規模擴增而大幅成長。 另一方面,2017年路得寶集團也將重點布局各縣市將陸續公告的「純電動汽車共享服務計劃」,與各縣市「純電動車計程車新營運計劃」。

李道豪表示,該兩項營運計劃估計約需採購1,000台純電動汽車,至少可創造2,000個工作機會。 路得寶集團挾著純電動大巴及純電動汽車兩款利器,創造路得寶集團2017年新事業版圖。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6年經濟部工業局推行「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已有相當成果,成功推動各種電動車輛上路以及電動車產業鏈升級。2016年為原公告計畫的最後一年,但因2017年新年度計畫遲遲未公告,各業者已出現提案減緩的趨勢,無不期待更具獎勵效果的新補助方案出爐。 路得寶集團表示,期望政府相關部門能盡速公告此國家級的產業補助方案,讓國人能持續地感受到電動車上路帶來的重大改變,也讓相關業者有所依循。 台灣的能源雖然大多來自火力發電,但推動電動巴士能夠有效抑制移動汙染原,讓有害物質的排放能夠遠離民眾日常生活的空間。從直接接觸汙染的角度來說,政府仍有相當大的責任應該推動電動巴士。

TOP

 


4、茂德擔保品處分利得 國銀全進帳

2016年12月08日 04:10 朱漢崙/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的債權銀行的呆帳提存壓力終於可以釋放,因為下了「及時雨」。據相關人士透露,延宕數年一直被「卡關」的茂德擔保品處分逾百億元的處分利得,終於在上月底之前,全數匯到各個債權銀行的戶頭,對於同時承受復興航空倒閉呆帳提存壓力的銀行而言,行庫主管直以下起「及時雨」來形容。

茂德案是倒閉後,由銀行團出面主導重整,然後將資產與負債切割,進而將資產成功出售,為銀行拿回逾百億元擔保品處份利得的成功案例,由於數年前銀行團對於茂德案,都已進行了百分百提存,因此,11月底之前拿回的這些分配利益,正好讓銀行囤積糧草「過冬」。 合庫拿回約15億,兆豐拿回7億,華銀拿回10億,包括合庫、台銀、兆豐、及華銀、一銀等主要債權銀行,都已在上周陸續收到分配利得的匯款。 金融圈人士指出,原本聯貸銀行團已有決議,將處份擔保品的利得拿來按各家銀行的授信比例平均分配,但對此,由於遠東銀行對於比例分配的方式,一直提出異議,這也使得即使機器設備等擔保品,早在2013年上半年就已賣給格羅方德,但債權銀行團卻一直無法對於處分利得進行分配。 不少銀行主管私下表示,此時拿到茂德分配款,正好作為復興航空提存的補充,也有銀行主管指出,近幾年銀行業獲利大好,但現在開始走下坡,這筆分配款與其早點下來,不如這個時候下來正是時候。 (工商時報)

TOP


5、紡織股王撤出中國 砸6億加碼台灣!

2016-12-08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由於中國投資環境惡化,紡織股王儒鴻全面撤出中國,轉向南進。媒體指出,儒鴻預計今明兩年砸下6億元加碼台灣,朝向服飾個人化邁進。 綜合媒體報導,儒鴻董事會昨(7日)表示,由於中國招工不易、工資成本上漲,影響公司虧損,決議在明年結束最後一家在中國無錫的「優妮姿紡織公司」,全面撤出中國。

儒鴻指出未來會將重心放在越南、柬埔寨及賴索托廠。 《蘋果日報》報導,儒鴻創辦人暨董事長洪鎮海認為,未來運動衣的潮流不在於複合材料,而是個人化,為了面對客戶少量但多樣的訂單,儒鴻預計今明兩年砸下6億元,在台灣購進最先進的電腦針織提花機,並招募15人在地研發團隊,挑選4人去德國受訓,強力布局電腦針織領域。

TOP


6、台灣網路儲存與監控產品 拓印度市場

2016/12/08 08:48(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7日專電)

台灣知名網路儲存業者威聯通科技今天聯合另一家台灣網路攝影機業者晶睿通訊,在新德里發表網路儲存與監控整體解決方案,希望讓更多印度企業與個人體驗台灣製造精品。 已經在印度市場耕耘6年的威聯通科技(QNAP),目前在印度市占率第一,且占有印度約4成網路儲存市場,晚間於新德里推出兩款新的網路附加儲存(NAS)產品TS-251A和TS-451A。 威聯通業務經理吳可汗指出,新NAS產品以管理效率更好的軟體與介面,和更快的儲存效率,及全部台灣製造的品質,希望能進一步擴大在印度網路儲存市場的占有率。

為提供客戶更好服務,威聯通除了透過代理與通路商推廣產品外,也在新德里、孟買、清奈和班加羅爾等地設立據點,提供相關服務。 此外,因應一些客戶安全監控需求,威聯通也邀請同為台灣製造的合作夥伴晶睿通訊(VIVOTEK),在新德里的發表會上提供NAS搭配網路攝影機、東芝的硬碟等整體監控解決方案。 吳可汗表示,隨著印度的經濟發展,推動網路儲存的需求不斷增加,不但企業有許多網路儲存與備援需求,連個人也開始因網路儲存的便利性與實用性而購買NAS等產品,成長潛力極大。 晶睿通訊品牌事業部專案顧問劉信宏和廖科傑都認為,隨著印度經濟成長快速,網路監控需求逐漸增加,晶睿雖在世界已名列前茅,但希望藉著與威聯通的合作,在印度能有更多斬獲,增加市占率。1051208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