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黃宣慈主任(Mia #230)  王詠樂(Zora #212)  林莊婷(Tracy #235)

房產新聞

  1. 少子化效應 投資明星學區慘賠200萬

  2. 桃園航空城縮水?明年一月底前聽證

  3. 楊梅、平鎮店面單價首見8字頭

  4. 彰市商場BOT 預計明年招商

  5. 屏東市萬倉街打通 市區最後黃金處女地終要開發了

產業新聞

  1. 擴大集團規模 南部建商自己蓋企業總部

  2. 台虹砸10億 赴陸設新廠

  3. 昇貿擴大投資 興建粗錫冶煉廠

  4. 黃崇仁 決在兩岸建新晶片廠


1、少子化效應 投資明星學區慘賠200萬

2017/12/05 16:33 文/記者葉思含

「太平洋華府」實價交易資料

根據實價揭露資料,位於松山區八德路三段巷內老宅「太平洋華府」,今年9月交易3樓戶,總價780萬,總坪數11.51坪,單價67.8萬,同戶為2014年以總價980萬元入手,賠售了200萬,一坪跌了17.3萬,跌幅高達2成,且當時購入讓前一手屋主獲利近3百萬,無疑買到高點,賣在低點。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該社區屋齡超過30年,總戶數超過200戶,屋況不算太好,但屬雙敦學區,是明星學區宅,且中崙商圈機能不錯,不乏設籍、出租訴求買方,在2014年房市熱潮,確實有房價攀漲實力。 隨著房市走弱,該社區也無過多優勢支持,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2016年底房仲銷售的時候以899萬賠售開價,屋內也有所裝潢,仍然不敵整體景氣,賣了一年大賠200萬收場,陳炳辰分析,目前該地段相似物件均價就是67、68萬,過去2年大概是70萬左右;而該社區今年行情則在62、63萬,過去則在65~70萬,該筆成交價格相對之下還賣在社區高點。

TOP


2、桃園航空城縮水?明年一月底前聽證

2017年12月06日 04:10 工商時報 彭媁琳/台北報導

桃園航空城是否將縮減127公頃的問題,明年一月底前將舉行聽證會討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過程中收到900多項陳情案,超過一半是針對航空城是否要縮減提出意見,正反意見分歧,因此希望透過聽證來釐清。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昨(5)日舉行第913次會議,針對「擬定桃園國際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案」,都委會認為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所提的再公開展覽修正草案中,將內政部都委會第832次會議審議通過的計畫範圍再縮減約127公頃的建議,尚有爭議,且涉及航空城發展的專業性事證討論,因此決定舉辦聽證。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等民間團體昨日在營建署外抗議,認為宏竹村、三塊厝等127公頃已經被踢除於航空城計畫範圍之外,拒絕擴大徵收,都委會應提出具體事證,說明再次舉行聽證的合理性。民團認為,尚未剔除於計畫之外的第二期水尾地區,反而真正應該舉行聽證。 內政部表示,桃園航空城案將是繼11月21日都委會決議新竹公道三案舉行聽證後,第二個都委會決議舉行聽證的案例。桃園航空城案涉及的土地面積相較新竹公道三案更廣,相關當事人及利害關係人也較新竹公道三案複雜,都加深聽證程序辦理的困難與挑戰。 (工商時報)

TOP


3、楊梅、平鎮店面單價首見8字頭

2017年12月06日 04:10 工商時報 龍益雲/桃園報導

台灣房屋統計今年前11月桃園市店面的交易熱度,前10高單價有60%在中壢區,但也發現楊梅、平鎮區自實價登錄以來首次入榜,各以每坪84.5萬、81.8萬創下區域店面單價新高紀,首見8字頭行情,各居第五、第七名。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進一步整理與分析,桃園市高單價10大店面排行主要集中於中壢區與桃園區,今年楊梅、平鎮出現「店面黑馬」,主要是中壢、桃園等1線商圈熱區店面價值不菲,隨著店面總價漸高,導致租金未漲時的投報率降低,置產客因此將觸腳伸至2線商圈的一級店面。 以楊梅中山路這間8月成交店面總價2,300萬為例,現況是某電信承租,再加上附帶廣告牆月租金8萬,投報率4.17%,又非屬超高總價店面,是置產客心中的搶先入袋績優股,相較大台北地區動軏上億元、報酬2%內的店面而言實在誘人,因此榮登楊梅實登以來店面最貴單價寶座。 至於今年位居第七名的平鎮店面,江怡慧說,土地面積大,約130坪總價2,800萬元,換算土地每坪21萬多就買到育達路旁,相當划算。

江怡慧指出,自住客購屋會受地緣性影響,但對置產客而言,投資只評估3面向,就是產品好壞、增值與否、報酬高低,並沒有區域限制。 台灣房屋統計今年前11月桃園市店面前10高單價,前4名都在中壢,高鐵站前西路1段以每坪135萬拿下「最高單價店面王」,其次是領航南路1段每坪109.1萬;第三、第四名各在中原商圈的大仁街、慈惠三街,每坪分別是89.2萬、87.8萬元。 (工商時報)

TOP


4、彰市商場BOT 預計明年招商

2017-12-05 23:50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沒有大型百貨公司是彰化市民長期遺憾,彰化市公所決定將佔地兩千坪的第二公有停車場變更為多目標綜合商場用地,可供百貨公司、電影院進駐,最快明年9月前招商。 市長邱建富表示,彰化市公共造產第二停車場變更使用後,將是彰化市第一個BOT案,可規劃地下兩層供停車場使用,地上六樓為綜合商場,引進百貨公司、電影院;附近鄰近彰基、大埔及南瑤等商圈,人口密集及商業發達,前程可期。 市公所城觀課長許晉嘉說,此案正辦理設計規劃標發包,針對事業及財務計畫可行性評估,已有6家廠商表達濃厚興趣,年底前可決標,估計到明年9月前可招商。

邱建富表示,考量到將來衍生停車問題,商場地下停車位至少保留有500個,比起原來停車位倍增,應付既有商場及周邊停車需求。 另彰化火車站附近黃金地段的彰化市光復路郵局用地,已由國賓影城得標,將耗資3.74億元在打造地下3樓、地上6樓新大樓,可成為彰化第一座影城,並有商場規劃。 同在火車站前15層高的喬友大樓幾乎形同廢墟,在部分所有權人努力下,正由公部門協助招商活化,供百貨、飯店業者使用,如進展順利,可帶動彰化市的商機。

TOP


5、屏東市萬倉街打通 市區最後黃金處女地終要開發了

2017-12-05 19:54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屏東市廣達3.64公頃的舊酒廠用地,打從10年多前就喊出都更,迄今仍窒礙難行,使得這一塊市區最後的黃金處女地只能做停車場使用,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舊酒廠用地市地重劃已獲核定,預計明年即可完成,除了保留綠地及停車空間外,將儘速招商,希望有星級以上飯店進駐,加速市區發展。 縣府表示,舊酒廠用地有9成以上土地屬國有財產署所有,經市地重劃後,未來會依據都市計畫規劃,保留1公頃停車用地,另規劃綠地、商業區用地等,至於是由國有財產署自行招商,或由縣府協助,尚需進一步協商。不過明年市地重劃完成後,代表屏東市區最後的黃金處女地,總算要開發了。 位於屏東市區的舊酒廠用地,在酒廠搬遷後,等候都更期間,一度成為市區內的黑暗角落,後來建築物拆除,縣府暫闢停車場後,才解決了治安疑慮,而廣闊的停車空間,現在反而成為活絡夜市的重要活水。

屏東縣政府最近打通夜市附近的萬倉街,從此可以快速連接自由路與復興路,目前現場仍保留590個停車位,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到現場勘察,要求周邊照明及綠化要加緊腳步,以因應接下來的過年人潮。 面對卡在都更十多年的舊酒廠用地,潘孟安表示,「這一塊地對屏東市的發展太重要」,他自己在擔任立委期間都曾親跑國有財產署,要求一定要慎重處理,不得任意變賣,內政部已在今年初核定市地重劃,目前已著手重劃,預計明年完成後,就能著手招商,逐步建構屏東市的新發展。

TOP


1、擴大集團規模 南部建商自己蓋企業總部

2017/12/05 18:53 文/記者林耀文

為因應集團規模持續擴大,需求更多辦公空間,高雄大型建設集團,紛紛興建新企業總部大樓,以整合集團資源,也提高企業整體形象,辦公室除了自用,也可採分層出租,讓員工辦公與廠商洽公更舒適便利。 繼京城集團選在面對北高雄農十六特區捷運紅線R13站旁興建新總部大樓,並於6月19日落成喬遷啟用,華友聯集團為加強關係企業整合,以便有效統一管理,也將原本使用近20年的文龍路總部舊辦公室土地,改建為地上15層地下3層的企業大樓,基地面積共292坪,總樓地板面積2590坪,總工程營建費用為2.5億,含土地成本共投入5.5億,選在今(5)日上午11時吉時動土,由華友聯集團總裁陸紀康、董事長陸炤廷帶領企業集團高階幹部、往來銀行、廠商、員工等上百人,順利完成動土儀式。

華友聯集團總裁陸紀康致詞指出,約20年前公司完成文山重劃區開發時,即保留該筆近300坪基地規劃透天式企業總部辦公室,多年來見證文山特區蓬勃發展,也成為東高雄當前最熱門的商圈,也對這塊基地懷有特殊情感,但隨著集團企業規模持續擴大,需求更多辦公空間,因此將舊辦公室打除改建為新辦公大樓,期許能再度見證「高樓平地起」的諺語,發揮集團更好的服務品質與辦公效率。

完工後可將集團及關係企業如華友聯市地重劃、華友聯建設、華友全建設、屏東H會館、台南清水漾旅店、華友聯休閒事業部等企業所屬員工約300餘人,集中於企業總部上班,不僅可節省租金及人員來回時間,並可方便廠商洽公辦事。 該基地位屬文龍路與澄清路口旁,為文山特區唯一特商用地,也是該區第一棟純辦公大樓,除華友聯集團需用樓層以外,樓下1~5樓也可分租有意進駐之企業行號,亦可帶動本區的商業活動,創造就業帶動區域繁榮,總部預定2018年2月動工,完工日期預計為2020年5月。頂樓除了規劃空中花園賞景區,高樓層也有意保留一層做為招待所或住家使用,因此將強化結構耐震設計,考慮引入制震壁、制震器、隔震墊或安排隔震層等耐震設施,讓該棟新總部企業大樓,成為耐震高性能的新式辦公大樓,可望成為區域地標建築之一。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則說,京城集團的人員及案量增加速度相當快,公司原本的辦公室面積已不敷使用,無法負荷公司愈來愈大的業務量,因此才決定在博愛路旁農十六對面精華土地上興建總部大樓,以提升對客戶的服務品質,建成18 層高、地下3層,總樓地板面積達3788 坪的營運總部,因為有好的辦公環境才有好的效率及業績,遷入新辦公室大樓後,公司同仁在舒適辦公環境下,紛紛更努力為公司打拼,近來公司銷售豪宅業績也獲得不俗表現。

TOP


2、台虹砸10億 赴陸設新廠

2017-12-06 00:09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軟性銅箔基板(FCCL)廠商台虹(8039)積極挑戰成為世界第一大軟性銅箔基板供應商,昨(5)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新增投資中國大陸南通子公司,預計投資3,500萬美元(新台幣約10.5億元),最快2019年第2季貢獻營收。 台虹指出,主要因應客戶需求及看好未來產業發展,決定在江蘇南通投資成立子公司。該子公司業務主要分布在電子材料、鋁塑膜及新產品之開發生產。 台虹總經理顏志明強調,新廠可配合當地客戶群需求發展,且與昆山廠就近支援,儘早落實2022年成為世界第一大軟性銅箔基板供應商的五年期目標。

台虹規劃,該子公司成立後將設立新廠,目前初步選址於江蘇省南通市的如東縣,新廠預計2019年第1季完工,最快2019年第2季正式貢獻營收。 據了解,因應原物料價格上漲,台虹正與客戶洽談明年度產品報價,預計最快2018年初生效。外傳台虹明年首季漲價幅度約雙位數,未來不排除因PI缺料等因素,明年將持續調高報價。 台虹表示,公司將以世界第一大軟性銅箔基板供應商為目標,新投資之大陸子公司定調為在大陸的營運總部,複製高雄台虹之規模及營運模式,未來五年積極擴大營收、增加市占率、擴大產品的市場應用及配合客戶需求發展新產品。

TOP


3、昇貿擴大投資 興建粗錫冶煉廠

2017-12-06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全台最大焊錫廠昇貿(3305)擴大對台投資,斥資8~10億元興建全台首座粗錫冶煉廠,進行粗錫精煉業務,預計明年上半年量產,昇貿董事長李三連表示,初期規劃每月可自行生產錫錠約可達300~500噸,可提供集團使用,有效降低成本,增加獲利,多餘產能將以自有品牌對外銷售,提升競爭力。 昇貿董事長李三連。(記者卓怡君攝) 昇貿董事長李三連。(記者卓怡君攝) 由於台灣並無錫礦,昇貿過去均從國外進口錫料加工生產,每月向外採購的錫錠逾500噸,考量維持原料供應穩定度,並對存貨有效控管,昇貿積極進行錫原料上游進行整合行動,自建粗錫冶煉廠昨日開幕,進行粗錫精煉業務,預估每月可帶進1.8~2億元收入。

除積極往產業鏈上游垂直整合外,昇貿並加強半導體用焊接材料研發、生產製作,昇貿表示,發展多時的汽車電子產品已通過認證,開始少量出貨,主要供應汽車板焊接用錫膏和錫絲,明年展現成效。 因錫價近來下滑,從年初每噸2.2~2.3萬美元跌至1.9~2萬美元,影響昇貿本業表現,法人預估,因錫價下滑、工作天數減少、年底客戶盤點等因素,昇貿第4季營收季減10%以內,明年在粗錫冶煉廠投產、汽車電子新品出貨帶動下,表現可望優於今年。

TOP

 


4、黃崇仁 決在兩岸建新晶片廠

2017年12月06日 04:10 工商時報 張國威/浙江烏鎮報導

記憶體代工大廠、力晶集團創始人及執行長黃崇仁昨(5)日在第4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接受記者專訪時透露,為因應5G時代,力晶將在兩岸都各建一座新廠。他並指出,5G、AI(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都必須立基於通訊和處理、存儲晶片的技術,目前大陸互聯網發展過多著重於系統軟體,可說百家爭鳴,但卻忽略了最基礎的晶片發展、研製。 黃崇仁指出,現在大陸互聯網的發展就如同「腦袋運轉、感測吸收的速度越來越發達,但卻未考慮腦袋的暫存記憶體及其他部件單元是否能夠支撐」;5G、AI時代的來臨,都必須立基於通訊技術和處理、存儲晶片的技術,將之整合後才有而後的操作系統(OS)及系統介面;只有最基礎的通訊和存儲晶片技術做好了,並配上後面龐大的各種IC(電子元件)整合,才能順利發展出5G和AI的應用產業和商品。

黃崇仁舉例,若在20年前的2G時代要向FB上傳一張照片,從台灣送到德國要30分鐘,成本是1,000美元,所以在2G時代是不可能出現臉書的,臉書直到3G、4G時代才蓬勃發展,也就是由通訊技術帶動互聯網技術。現在即將進入5G時代,傳遞速度再增加百倍,一套80集的電視影集,1分鐘就能下載下來,但大陸現在暫存記憶體及伺服器存儲的硬體技術卻不一定跟得上,就算跟得上也不符成本效益。 黃崇仁說,可以預見,個人移動通訊裝置如蘋果手機未來只會越來越貴,現在存儲的是照片,到了5G時代,存儲的將是影像,日本預計在2020年就將實現5G寬頻技術,屆時手機的存儲量一定遠遠不夠。 黃崇仁透露,力晶作為記憶體代工大廠,因應這個趨勢的策略是「少量多元化」,現在有許多客戶來要求力晶做出為特定產品、用途而設計的記憶體;因此力晶除了將在台灣建一座新廠外,大陸也將再新建一座廠房;他指出,台灣的建廠資金,力晶要自己全部承擔,大陸廠則是力晶出技術、資金由大陸合作方出資。 (工商時報)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