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黃宣慈主任(Mia #230)  王詠樂主任(Zora #212)  林莊婷(Tracy #235)

房產新聞

  1. 打造全國首座都更式加工區 預計創造118億產值

  2. 淡水、汐止交通打結有解

  3. 社會住宅緊鄰一中商圈 中巿府有信心完工後「秒殺」

  4. 台商回流擴廠 廣獵工業地

產業新聞

  1. 盛大開幕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進駐台北商業中心

  2. 新鉅科擬斥資逾27億 於中科建新廠

  3. 台塑集團 加碼投資美國

  4. 中資急撤拋售 亞洲投資境外不動產規模年降36%

 


1、打造全國首座都更式加工區 預計創造118億產值

2019-03-12 05:43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

為打造全國首座都更式加工出口區,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前瞻基礎建設-高雄加工出口區智造新基地」計畫昨動土,經濟部指出,本案是由公部門推動大規模產業園區都更的首例,將去化約4.75公頃的老舊行政區與標準廠房區,並建構立體化研發產業聚落,預計可增加產值118億元、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一同執鏟動土,經濟部表示,象徵中央地方攜手為高雄拚經濟,昨動土典禮中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加工處處長黃文谷、多位民意代表及業界先進都出席觀禮。加工處表示,本案將使高雄加工區的營運環境更加優質,目前已有日商及台商等多家高科技廠商表達進駐意願,充分彰顯日商加碼、台商力挺投資之氛圍,歡迎所有企業把握良機,踴躍進駐投資,讓高雄再次邁向經濟成長高峰。

陳其邁表示,高雄園區是全球首座加工出口區,成立迄今對國家經濟發展貢獻卓著,本次中央挹注新臺幣24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將讓成立超過50年的高雄加工區可以風華再現,也將引領高雄經濟的躍升發展,讓高雄成為一座繁榮宜居的城市。

韓國瑜強調,50多年前,因加工區的設立,讓高雄成為國內的經濟巨人,這次推動「高雄加工區智造新基地計畫」,相信將為高雄帶來再次崛起的力量,歡迎企業踴躍投資高雄,讓高雄發大財,成為全台首富。

曾文生也指出,由於目前國內投資暢旺,使得產業用地需求殷切,為提升投資動能,經濟部特別選在高雄加工區推動大面積廠房更新,預計將創造8萬平方公尺的產業空間,並將引進創新產業,如此不僅可紓解產業缺地問題,也可進一步帶動高雄產業的轉型升級。

TOP


2、淡水、汐止交通打結有解

2019-03-09 11:21中國時報譚宇哲

新北市人口和汽機車逐年增加,交通問題日益嚴重,尤以淡水、汐止、林口交流道、土城城林橋、台65線連接五股交流道和進出板橋浮洲地區等塞車最嚴重,交通局表示,已提出興闢淡北道路、淡江大橋、增設匝道和聯絡道路拓寬等計畫方案,可望解決塞車問題。

交通局指出,淡水、汐止和林口交流道是新北市三大塞車熱點,單靠增派交通警力疏導、改善交通號誌等措施只能短期因應,只有交通建設才能徹底解決。

淡水唯一聯外道路台2線長年壅塞,交通改善政策過去包括淡北道路、淡江大橋和淡海輕軌興建計畫,其中淡海輕軌已於去年12月完工通車,淡江大橋主橋梁工程於今年2月20日開工,淡北道路興建計畫也進入二階環評,預計本月13日環保署進行審查,交通問題改善指日可待。

針對今年初因連續14件車禍引爆汐止大塞車,交通局表示,解決汐止塞車的兩大關鍵,一是增設康寧街匝道、另一是吉林街拓寬,前者己於2月底提送高公局核定,可望今年底進行規畫設計、明年動工;吉林街拓寬工程已完成用地協調,預計明年完工。

另外,因應浮洲合宜宅陸續入住,台65線增設浮洲匝道計畫預計明年初動工,而台65線匝道銜接五股交流道案,正待行政院核定後,工期將由原本的7年縮短至5年。土城城林橋往返土城重畫區的龐大車流,已建議中央增設清水交流道,並已於2月底修正可行性報告提交高公局審核中。

TOP


3、社會住宅緊鄰一中商圈 中巿府有信心完工後「秒殺」

2019-03-11 11:05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

台中第8處社會住宅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今天動土,基地緊鄰一中商圈、台中體育園區及繼光商圈,商業活動林立且交通便利,預計民國111年下半年度完工,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完工後再辦理民眾申請登記作業。

東區尚武段社宅基地面積9983平方公尺,總經費約21.6億元,規劃為地下4層、地上14層,共4大棟複合式社會住宅,地面層設有親子館、長青教室、店鋪、社會服務站及作為設計相關產業的育成中心,2層以上居住單元則提供了1房型495戶(8坪)、2房型239戶(16坪)、3房型68戶(24坪)共計802戶。

市府規劃其中一棟大樓中12~14層、共48個1房型單元成立共居型態,共享部分空間作為公共客廳、廚房或閱讀、交流及共同工作場域。結合設計、創意的育成孵化基地,並實踐生活、工作、居住相結合的理想場域,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市府都發局的效率表示肯定,並關注後續的維護管理應該做好,提升社會住宅品質。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這處住宅創下典範,土地可長期租用,每年坪的租金約1000元,全體住戶分攤負擔小,他相信這處社會住宅登記必定「秒殺」 另外市府採取百分之百銀行融資,還可以從租金當中提撥長期維護管理費用,不夠的由內政部買單。花敬群認為這是日後縣市政府興建社會住宅可循模式,他說台中市政府「有需要就繼續合作蓋社會住宅。」

TOP


4、台商回流擴廠 廣獵工業地

2019-03-11 23:26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

台商資金回流找地擴廠,工業用地的詢問度升溫。仲量聯行今年第1季已受數家公司委託,預計處分數筆北部精華地段的工業土地及高規格科技廠房物件,其中,新竹工業區近日傳出有廠房釋出,建物面積約2萬坪,吸引不少潛在買家的目光,該案預計將採議約方式進行。

根據經濟部最新統計,去年第3季製造業國內固定資產增購季增25.5%,年增24.3%。其中,電子零組件業部分大型投資計畫持續擴建廠房及購置機器設備,為主要貢獻來源,相關產業接單暢旺帶動擴廠強勁需求,外商企業亦相繼來台尋點,工業不動產需求強勁,已躍升為市場交易主流。

從2018年交易狀況來看,台商資金陸續回流,不乏找地擴廠的案例,也讓工業用地持續升溫,全台工業土地交易案已達數萬坪。

經濟日報提供 

延續去年回溫走勢,仲量聯行今年第1季已受數家公司委託,預計處分數筆北部精華地段的工業土地及高規格科技廠房物件,標的頗具規模,其中,近日就有新竹工業區高規格廠房釋出,標的建物面積約2萬坪,適合各類型科技業進駐。

至於價格部分尚未得知,不過,仲量聯行表示,新竹工業區工業土地價格,經過近三年修正後,目前單坪價格落在16萬至18萬元,此時正是購地建廠極佳時點。

商仲業者表示,台商回流擴廠以電子零組件業以及電腦及周邊產業為主,選址主要集中於北部科技園區、桃園龜山、中壢工業區以及新竹工業區等中部以北工業區,但也因為需求旺盛,近年交易價格也水漲船高。

據內政部地政司最近發布的都市地價指數顯示,桃園市整體工業地價指數上漲0.27%、新竹縣整體工業地價指數上漲0.8%,反應部分廠商有擴廠計畫,帶動區域工業地價上漲。

仲量聯行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展望今年工業不動產市場,預期相關產業仍可望出手擴廠,北部工業區若有大面積且基地條件良好的物件釋出,可望成為炙手可熱的投資標的。

TOP


 

 

1、盛大開幕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進駐台北商業中心

2019-03-11【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2019年3月11日正式開幕,該飯店從2018年12月試營運以來,住房率已達5成。這棟由台北市政府與國泰人壽、國泰建設攜手合作打造,獲得LEED及EEWH黃金級綠建築雙認證的「國泰民生建國大樓」為地上20層,地下4層,規劃有酒店、商辦、商舖,1~2樓為商舖、餐廳,3~13樓為辦公室,14~20樓為「台北國泰萬怡酒店」。根據瞭解,辦公大樓部分的出租率已經超過9成,承租企業則多數為外商企業。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主打商務客群,以智能科技展現貼心服務,提供快速入住與退房服務app check-in與express check-out box,推出全日餐廳、酒吧、行政酒廊等設施,亦設有宴會廳、會議室,滿足商務人士對便利和社交活動的需求。

看好複合式商辦大樓的穩健性,國泰人壽與國泰建設將持續尋找合適的品牌進行合作與投資,提高商用、經營型不動產的比例,並積極配合北市都更計畫,希望藉此強化霖園集團各子公司的經營實績與新增營業據點。11日特別前來見證開幕的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表示:「國泰民生建國大樓作為北市規模最大的都更案,為持續活化土地,未來台北市政府和國泰霖園集團的合作會更密切。而目前已有許多企業進駐國泰民生建國大樓,台北國泰萬怡酒店的開幕也會吸引更多觀光、商務客,預計將帶動相關的觀光與周邊產業發展。」黃景茂表示,「國泰民生建國大樓」是台北市政府參與的都市更新案,台北市府佔有5%產權,分配有一樓商舖及9樓整層辦公室,未來也會進行標售。」根據實價揭露中山區「國泰民生建國大樓」,5樓每坪租金單價2600~2700元,比起較週邊中古辦公租金行情高出3~5成。

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總經理莊琬華表示:「2019年國泰飯店觀光事業邁向第6年,我們積極擴大飯店事業版圖。看中萬豪國際集團為全球高市占率的飯店集團實力並擁有完善的會員禮遇計畫;旗下品牌萬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在亞洲更是具備發展潛力,尤其是主打中高端商務客群,適合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位在台北市中心的據點規劃,因此決定與其合作;此次首度與國際飯店品牌合作,將會讓全球國際旅客更加認識國泰飯店觀光事業旗下的飯店品牌,為國泰飯店觀光事業持續走向『集團化、規模化』。後續不僅將評估國泰人壽、國泰建設旗下地產,而是全台各區尋覓適合開設新飯店的地點,重點將放在增加大台北地區及台中新據點,持續開發旅遊市場。」 

位在台北市民生東路、建國北路口的「台北國泰萬怡酒店」,定位為「台北市區內首選國際商務酒店」,並以商務旅客為主要客群,開幕後第一年平均房價目標設定在5500元至6000元間,此一價位在台北觀光飯店市場屬「領先群」。酒店227間客房位在建築的14樓至20樓,客房有6種房型,基本房自10坪起跳,9間套房分別為18坪與36坪。飯店14與15樓規畫為行政樓層。餐飲設施包括:位在1樓的MJ Kitchen全日餐廳與The Lounge、14樓的Drift Lounge Bar,以及一間可容納最多28桌喜宴的宴會廳與6間多功能會議廳。

可容納108位客人的MJ Kitchen全日餐廳,早午晚餐時段提供Buffet自助餐,下午茶提供套餐。餐廳設有包廂可供私人或小團體用餐聚會,The Longe則提供輕食、咖啡與各式飲品。位在14樓的Drift Lounge Bar與高空戶外露台花園相連,客人可以在此輕鬆休憩或商務會面。

TOP


2、新鉅科擬斥資逾27億 於中科建新廠

2019-03-11 12:55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

光學鏡頭廠新鉅科受惠手機鏡頭及光學屏下指紋訂單持續暢旺,目前大陸廠產能已近滿載,規劃回台興建新廠主攻中高階產品,投資額估計新台幣27.3億元,擬透過現增募資。

新鉅科表示,由於近2年深耕多時的手機鏡頭逐步朝向穩定,去年領先業界切入的屏下指紋新領域也有不錯的斬獲,讓產能利用率逐步拉高,目前主要生產基地大陸東莞廠已接近滿載,為因應未來需求,董事會決議於中科興建廠房及購置機器設備。

新鉅科表示,未來希望將中高階產品拉回台灣生產,目前大甲廠主要為研發基地,預計在中科租地興建新廠房擴增產能,建廠時間預計要1至2年以上時間。

新鉅科預計租地建廠及附屬設備所需資約15.25億元;購置機器設備預計所需資金12.05億元,合計擴廠資本支出約27.30億元。資金來源將透過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募集,預計將發行25000張普通股,支應所需資金。

新鉅科公告此次現增資金用途為,充實營運資金、擴建廠房、購置機器設備。

新鉅科同時公告去年財報自結數,營收16.48億元,年增88%,稅後虧損3.1億元,較前一年度的5.25億元虧損縮減,去年每股虧損1.96元,前一年度每股虧損4.36元。

TOP


3、台塑集團 加碼投資美國

2019-03-12 00:46聯合報 記者戴慧瑀

台塑集團在美國路斯安那投資案動起來,旗下台塑化、南亞及台化昨天共同宣布,計畫對美國子公司FG INC.加碼一點五億美元(約台幣四十五億元)。全案預計三月底董事會決議通過 。

台塑化等三家公司表示,目前FG INC.已陸續辦理取得建廠土地等各項前期作業,這次決定增資,主要是考量後續仍有支付技術授權費、基本設計費及前期工程費用等資金需求。

路州投資案為台塑集團近年在美最大投資案,由台塑化主導,設乙烷裂解廠及下游廠,分兩期擴建。去年完成購地合約,一期預定二○二○年開始動工,目標二○二二年至二○二四年七座工廠全數投產,包括二四○萬噸乙烯。

FG INC.資本總額二點二億美元,其中台塑化持股百分之五十七最多,台化、南亞分別持股百分之卅、百分之十,集團另一成員福懋也注資。這次台塑化、台化、南亞按原持股比例參與增資,台塑化規畫投入八五五○萬美元,台化四五○○萬美元、南亞一五○○萬美元。

增資後,台塑化對FG INC.累計投資總額為二億一○九○萬美元;台化待十五日董事會決議通過後,累計投資總額一點一一億美元;南亞待廿日董事會決議通過後,累計投資總額三七○○萬美元。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去年表示,美國頁岩氣開發技術已成熟,台塑集團擴大美國投資,能掌握低價乙烯原料優勢,提升集團競爭力。

TOP

 


4、中資急撤拋售 亞洲投資境外不動產規模年降36%

2019-03-11 17:50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

CBRE世邦魏理仕11日發佈《2018年亞洲投資者境外不動產投資數據》,2018年全年亞洲投資者投向境外不動產的資金總額共計538億美元,較2017年下降了36%。世邦魏理仕表示,2018年中資主要專注優化資產組合,同年下半年更成為境外不動產的淨賣方,促使中資在海外不動產投資活躍度降低,也連帶影響整體亞洲投資境外不動產數據。

根據《2018年亞洲投資者境外不動產投資數據》,2018年全年亞洲投資者投向境外不動產的資金總額共計538億美元,較2017年下降了36%。其中,中資投資境外不動產的總額,更從2017年的354億美元,一舉掉到2018年的75億美元,跌幅高達79%,顯示中資除了投資規模顯著下降,更多中資開始尋求資產出售以緩解債務壓力,並運用處分所得資金進行其他境外資產部署。

不過新加坡、韓國投資者在海外投資熱度持續升溫。2018年新加坡資本的境外不動產投資總額由2017年的209億美元上升到216億美元。韓國資本投向海外不動產的資金總額也由去年的63億美元增長至73億美元。就投資增速來看,以印度資本表現最突出,2018年的投資總額年增率達291%。

從投資目的地來看,世邦魏理仕數據顯示,歐洲、中東、非洲區仍然是亞洲資本的境外投資首選,亞洲資本投入此區約215億美元;亞洲區境內則吸引約170億美元的亞洲資本投入,美洲和太平洋區域則分別吸引了116億美元和37億美元亞洲資金投入。 以城市來看,英國倫敦還是亞洲資本投資不動產目的地的首位,2018年,亞洲跨境不動產投資總額有18%流入倫敦,較2017年上升了5個百分點。其次是香港(9%)、上海(9%)及法蘭克福(4%)。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