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黃宣慈主任(Mia #230)  王詠樂主任(Zora #212)  

房產新聞

  1. 強者恆強 超豪宅價量逆勢揚

  2. 北市條通就地合法 回饋金確定調降

  3. 多方爭搶 高雄土地投標創新高

  4. 內政部:地所7項簡易案件從7月起跨直轄市試辦

  5. 地價審議年底上場 盧秀燕:一定讓大家有感

產業新聞

  1. 家電四雄活化土地資產 聲寶有新斬獲

  2. 益張擬處分近萬坪嘉義大埔美工業區不動產 最快Q4完成入帳

  3. 台糖新董座上任 陳昭義:活化資產 只租不賣

  4. 台開攜手ibis 打造新天堂樂園2

 


1、強者恆強 超豪宅價量逆勢揚

2019-06-20 01:13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今年豪宅交易量熄火,成交大都集中在高價豪宅。最新實價登錄揭露,台北市大直水岸豪宅「西華富邦」、信義區指標豪宅「琢白」等,都再傳站穩每坪200萬元價格。不過,統計今年第1季北市豪宅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有下滑四成,房仲業者分析,豪宅市況續走「強者恆強」趨勢,未來恐更加明顯。 根據北市最新公布實價周報資料,信義區指標豪宅「琢白」揭露一戶低樓層每坪200萬元,總價約2.9億元。大直水岸豪宅「西華富邦」32樓戶,也揭露總價2.9億元,每坪單價約203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兩項交易案都站上200萬元俱樂部,從實價揭露可以看出,目前豪宅客有顯著不同的購屋喜好,不管是信義區的新豪宅,或是大直水岸豪宅高樓層,皆有愛好者。今年豪宅交易量有降溫趨勢,但價格卻穩定走高,第1季擠進200萬元的豪宅交易,除「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國巨董座陳泰銘也再買進一戶「文華苑」。信義區指標案「琢白」,在農曆年後也熱銷八戶,銷售金額合計近30億元,尚未全數揭露。

代銷業者表示,買氣冷熱率先反應在豪宅市況,以信義區200萬元身價的「琢白」為例,三、四年前在房市低點時,低樓層預售價格每坪層交易在197萬元,但隨著房市盤整復甦,成交價格微揚,對比目前成交價,低樓層價格成長3%,中樓層成長5%,高樓層加價約10%。 不過,若以整體豪宅市況來看,今年的交易量收窄,統計台北市豪宅稅門檻、總價8,000萬元以上交易,今年第1季僅25件,相較去年同期42件減少四成,但成交價格上揚9.5%,每坪來到115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國內投資市場受美中貿易戰、總統大選等因素影響,富人資金無處去化,銀行爛頭寸多,消化鉅額的最好方式是房地產,但從交易狀況看,富豪出手集中在一線豪宅上,豪宅市況續走「強者恆強」趨勢。

TOP


2、北市條通就地合法 回饋金確定調降

2019-06-19 23:18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條通地區的酒吧、酒店違規問題存在許久,若要就地合法,每坪須繳8萬元回饋金,市長柯文哲去年曾嫌金額過高。柯昨主持公安會報聽取簡報,得知新的改善機制最快年底實施,撂話違規業者若仍未改善「就拆了」,北市都發局則證實,回饋金確定會調降。 中山區條通地區,1995年變更為可開設酒店、飲酒店的第三、四種商業區,但是所有權人必須繳納回饋金、變更使用執照,去年柯文哲主持公安會報,得知回饋金每坪8萬元,反問「你覺得執行得動嗎?」要求局處檢討。

昨天公安會報後,建管處會後表示,將修正「台北市一定規模以下免辦理變更使用執照管理辦法」,容許200平方公尺以下的飲酒店,免辦理變更使用執照,並須繳交回饋金以就地合法;目前條通地區仍有21家須繳納回饋金,另有4家須停業或縮小營業面積。 至於回饋金額度,都發局表示,先前喊出每坪8萬有誤,經重新試算,每坪應是3萬至5萬元,市府正在檢討全市商業區繳交回饋金的公式,最快8月公開閱覽、年底定案,條通的回饋金確定會比現在更低。

TOP


3、多方爭搶 高雄土地投標創新高

2019/06/20 工商時報 顏瑞田 、高雄

房市逐漸回溫,高雄地政局睽違半年來首次的標地,吸引各方人馬搶進,共有74個標封參與投標,創縣巿合併以來新高,標脫率高達84.21%;其中,第18標土地,台灣金聯總價只差20萬元,飲恨給永信建設,顯示此次土地標售廝殺激烈。 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19日表示,今年第二季開發區土地標售,此次共有74個標封參與投標,創縣巿合併以來新高,19個標案,共標出16標,合計標售金額20.91億元,標脫率84.21%。 黃進雄說,此次最受矚目的海專(高科大楠梓校區)東側區段徵收區922.10坪住三用地,因緊鄰後勁公園及高雄科技大學,坐擁公園、校園第一排景觀,且近捷運紅線後勁站,區位條件特優,最後以3億120萬元標脫,每坪約32.66萬元,溢價率26.68%,再創區內住宅用地行情新高。

據了解,這個編號第18標的建地,總共有七家全台建商競標,永信建設出價3億120萬元最高,第二名是台灣金聯的3億100萬元,兩者總價只差20萬元,換算每坪只差217元,其餘五家投標者和金額分別為鑫龍騰開發2.95億元、富旺國際2.82億元、日大建設2.69億元、永約開發2.61億元、以及春虹建設2.47億元。 富旺雖敗陣,但另投第15標的高雄大學生活圈「住三」建地770.58坪,則以最高價2.59億元打敗另外三家對手,換算每坪價格約33.70萬元,溢價達67.13%,也是此次標售土地溢價最高的標案。 據了解,富旺國際得標價2.59億元,比第二名的福懋建設1.85億元,差距高達7,400萬元,第三名則是莊姓自然人的1.6億元,第四名是春虹建設的1.59億元。 黃進雄說,此次標售的「地王」是第14期重劃區的442坪「商二」土地,四面臨路,與家樂福量販店僅一街之隔,周遭生活機能完善,因條件佳及土地稀少性,共有四家投資人競標,最後由嵩豐建設以3.67億元得標,換算每坪約83萬元,是此次標售總價最高者。

TOP


4、內政部:地所7項簡易案件從7月起跨直轄市試辦

2019/06/20 中時 張理國

為方便民眾就近申辦不動產登記,內政部宣布,從今年7月起各直轄市所轄地政事務所,試辦可跨直轄市收辦預告登記等7項簡易登記案件,幫民眾節省時間與費用。由六都首開先鋒試辦3個月,如地政事務所人力及設備均可負荷,預計10月起將擴及全國試辦。 內政部表示,自2015年起全國實施「同一縣市跨所收辦不動產登記案件」服務,頗受民眾好評。這次試辦「跨直轄市收辦登記案件」項目,包括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之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統一編號、住址或門牌錯誤的更正登記、住址變更、更名、門牌整編、書狀換給、預告登記及塗銷預告登記等7項簡易案件登記。 只要不動產位於直轄市的民眾,如有上述7項簡易案件登記需求,可就近到任一直轄市之地政事務所申辦,地所收件後,即可全程辦理完成。

內政部指出,為擴大服務效能,且因應民眾持有的不動產與居住、就業可能不在同一縣市,於去年11月間即修正「土地登記規則」,就跨直轄市、縣(市)收辦不動產登記預作準備,並於今年5月10日公告「跨直轄市收辦土地登記案件試辦計畫」,由六都首開先鋒試辦3個月,如地政事務所人力及設備均可負荷,預計10月起將擴及全國試辦。 內政部強調,未來將秉持確保不動產交易安全及地籍資料正確性原則,再逐步精進跨域便民服務,簡化作業流程及節省民眾時間,以貼近民眾需求。

TOP


5、地價審議年底上場 盧秀燕:一定讓大家有感

2019-06-19 19:09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今天傍晚舉行第11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理事長交接典禮,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致詞時說,不動產行是火車頭行業,帶動百業,也是經濟發展數重要的基石,台中市政府團隊聽到不動產業者心聲,以「輕稅簡政」為施政理念,2年一次的地價審議委員會今年底上場,「我們會有好消息,一定讓大家有感」。 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商業開發同業公會現任理事長、懋榮建設董事長紀吉川說,他接任理事長3年,公會從教育訓練、同業參訪,以及公益活動等,會員數從500多人增加到720家,逆勢成長,今天舉行理事長改選,由和唐建設總經理王至亮當選第11屆理事長。 王至亮說,感謝第10任理事長紀吉川為公會貢獻,他接任後,會在既有基礎上,提供會員更完備的服務平台,並配合政策,例如台中市政府近期正在推動「台中厝」細部規則,他會與同業一起商討,配合政府政策,讓建築同業一起努力,為台中市民打造更好的居住環境。

盧秀燕說,不動產行是火車頭行業,帶動百業,也是經濟發展數重要的基石,台中市政府團隊重視台中市不動產業者的奉獻與努力,如何與不動產業者做好伙伴關係、協助產業發展,是台中市政府的責任。 她指出,過去聽到不動產業界反映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地價稅很高,因此她在競選市長時就公開談,她了解房地產業經營成本、興建的成本,以及民眾買房的成本,地價稅都是重要的一環,也因此輕稅簡政一定是我們必走之路,也是她上任後的施政目標。 盧秀燕指出,二年一次的地價審議委員會今年底上場,「我們會有好消息,一定讓大家有感」,這個就是振興經濟,讓民眾、讓消費者、讓不動產業者感受到政府在輕稅簡政上的努力,未來市府各局處窗口,會與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商業開發同業公會保持良好關係,相關的稅制、政策等需要市府服務事項,市府都會努力協助,全力以赴。

TOP


1、家電四雄活化土地資產 聲寶有新斬獲

2019/06/19 工商 沈美幸

大同、聲寶、東元及台灣三洋電機四家在台耕耘超過50年的老牌家電大廠,都擁有豐厚土地資產,聲寶近年加速活化土地資產有重大突破。聲寶董事長陳盛沺表示,聲寶土城舊廠剛獲新北市政府核准,將地目從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進行設計規劃,預計年底動工興建2棟住宅大樓出售、1棟樂齡住宅只租不售。 家電四雄中,東元專注馬達等重電及家電內外銷,不急著開發閒置資產外,大同、聲寶及台灣三洋電機近年加速活用土地資產。大同因資金吃緊,陸續賣出新北市土城大同莊園三期土地及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段土地。

台灣三洋電機泰山廠2.3萬坪,準備自辦都更,將土地地目變更從工業區為住商綜合區。聲寶土城及林口廠都有開發計畫。 聲寶董事長陳盛沺指出,聲寶土城舊廠剛獲得新北市政府核准,地目變更為住宅區,聲寶正委請設計師設計2棟住宅大樓,每1棟總樓地板面積都是5、6千坪,建案悉數完銷上看60億元。1棟樂齡屋住宅只租不售,目標族群鎖定55~75歲健康老人,若需要照護會與醫療介護業者合作。土城舊廠預計年底動工,合作對象不限於日商,最慢2022年啟用。

TOP


2、益張擬處分近萬坪嘉義大埔美工業區不動產 最快Q4完成入帳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2019/06/19 17:06

全球商用置物設備開發商益張 (8342-TW) 決議,將處分其位於嘉義大埔美工業園區的工業不動產,連同子公司持有土地面積合計達到 9319 坪,由於已有精密金屬加工同業有意承接,預計交易最快今年第 4 季可完成並入帳。 益張主管指出,完成處分該不動產後,為了後續生產規劃,也考慮在距離彰化總公司較鄰近的二林或彰濱工業區,另承購工業區用地規劃後續因應擴張所需土地,原有生產廠區也將加速自動化製程。

益張主管指出,益張及子公司翔貿工業在嘉義大埔美工業園區的工業用地,合計達 9317 坪,原為 2010 年為因應大型海外專案客戶需求而購置的建廠土地益完成部分廠房興建,隨後因故未達成專案生產,目前嘉義廠區並且已有部分廠房完成,但是並沒有大量使用。 益張今天董事會決議處分嘉義大埔美工業園區的工業不動產的另一原因,在於地方政府放寬工業區土地的移轉相關規定,公司決議處分這兩筆合計達 9317 坪的工業區土地及廠房,預計最快在今年第 4 季可完成處分並入帳,但實際進度仍須視嘉義地方政府核准的進度而定。 益張去年獲利回升及今年接單結構轉佳,稅後純益 1.41 億元,年增 63.11%,每股純益為 3.43 元,去年盈餘每股擬配 3.5 元現金股利,將在 6 月 25 日除息交易。 同時,在美中貿易衝突下,益張已因此因素,拿到由中國移轉來台的商用置物架訂單,並陸續出貨,同時,第 2 季新台幣匯率走貶,法人估第 2 季毛利率將可望優於第 1 季的 18.5% 水準。

TOP


3、台糖新董座上任 陳昭義:活化資產 只租不賣

2019/06/20 工商時報 馮建棨

台糖19日舉行董事長交接,由陳昭義回鍋接任新董座一職。陳昭義表示,台糖擁有許多土地,會協助經濟部滿足台商回台的用地需求,但強調「只租不賣」,不會賤賣土地。另高齡化社會來臨,台糖將引進民間能量,投入長照中心。 經濟部希望陳昭義重整台糖各事業部,不僅衝高營收,還要活化土地。陳昭義指出,各事業部必須要有盈餘,一定要讓公司賺錢,對股東及員工有交代。他昨提出三大工作重點,包括一、追求經營績效,二、活化資產,三、培育延攬人才。他說,近期台商回流熱烈,產業園區土地需求非常大,台糖將思考如何提供協助,但不會賤賣土地,一定依合理合法程序範圍辦理。

另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台糖想發展長照中心,但欠缺醫護資源,希望能建立一套制度,引進民間能量,例如安養中心,若能結合台糖農業,老人家住進來之後,同時從事園藝與農業,相信是一個非常好的老人照顧方式。 卸任董座黃育徵說,過去兩年多,台糖與民間合作協助產業發展角色,積極關心地方與在地連結,並配合國家發展,5+2產業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正是台糖轉型發展的主軸。

TOP

 


4、台開攜手ibis 打造新天堂樂園2

2019/06/20 工商時報 袁延壽

台開集團子公司台創,19日與全球知名酒店領導品牌宜必思(ibis)共同合作,雙方將在花蓮共同打造「新天堂樂園2」,以潮流、科技、藝術與建築創新呈現,並引領下一代旅遊新形式「養生旅居」,將養生村旅館化,並採星級化國際旅館管理服務,適合長租、短租,同時連結國際。

宜必思(ibis)酒店創立於1974年,屬雅高(Accro)酒店集團旗下品牌,現已成為歐洲經濟型酒店領導品牌之全球第四大連鎖品牌,設計性強且多功能的經濟型酒店領導品牌。 新天堂樂園二旅館採積木旅館概念設計,應用3,675個3米立方模組打造而成,預定2020年年底完工,占地約3,173坪,總樓板面積12,630坪,地下一層,地上10層,樓高近50公尺,預計2020年年底完工,2021年初試營運。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指出,花蓮「新天堂樂園2」旅館採分享經濟制,可投資、可買可租,有平台可做入住分享,同時與宜必思酒店全球1億多個會員與全球旗下2,051個ibis酒店連結,可望吸引ibis會員客群入住。台開指出,花蓮「新天堂樂園2」未來也將是全球最大最多房間數704間之宜必思酒店。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