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黃宣慈主任(Mia #230)  王詠樂主任(Zora #212)  

房產新聞

  1. 50年老屋 西門日新威秀 擬改建新大樓

  2. 南市首座捷運轉運站 拚明年動工

  3. 文華東方傳易主 385億賣港商

  4. 掃雙北3大BOT案 宏匯躍大型包租公

產業新聞

  1. 裕隆拓展版圖 邀同業加盟

  2. 投審會通過WPD增資141億 建設亞太最大允能風場

  3. 友通4.6億元結盟羅昇,合攻智慧製造商機

  4. 華為狠斷供應鏈! 這些亞洲廠吃紅…美企慘哭

 


1、50年老屋 西門日新威秀 擬改建新大樓

2019-09-24 10:48聯合報記者張世杰

繼陽明戲院今年吹起熄燈號,在西門町電影街營運超過10年的日新威秀,近期也傳出改建計畫,擬變成結合戲院、商場的綜合商業大樓;威秀影城證實此事,指跟地主已達成初步共識,但仍須克服建築及交通法規,還不確定何時改建,熄燈仍言之過早。

西門町武昌街、漢中街、西寧南路一帶,早期因聚集不少戲院而有「電影街」之稱,現況至少有4家戲院業者,包括日新威秀、新光影城、樂聲影城、in89豪華數位影院,其中日新威秀的建物屋齡已逾50年,由威秀向地主承租,至今營運至少10年。

協助開發的松陽投資公司,近期向北市府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指該基地鄰近西門町徒步區,不宜引進過多車輛,希望法定停車位從139席降至73席,並透過「危老條例」的容積獎勵,將改建成地上21層、地下6層的綜合商業大樓,最快2024年完成開發。

威秀影城發言人李光爵表示,目前跟地主合作愉快,況且房屋已老舊,確實想改建,但受限於周邊道路、巷弄,加上周邊是徒步區,車輛幾乎開不進來,甚至可能有安全疑慮,還在思考如何克服。

李光爵指出,西門町電影街曾繁華一時,但近年來大型影廳、影城出現,西門町卻因受限於影廳數量,業績大幅成長有難度,若能透過都更、危老改建,將是個機會。

據悉,目前西門町的戲院,像是樂生、豪華等,都曾透過整建增加影廳數;日新威秀目前共有1間IMAX影廳、3間小影廳,共可容納836席位,若成功促成改建,影廳及席位有望翻倍。

對此,台北市都發局表示,日新威秀現況為「第四種商業區」、容積率800%,由於周邊鄰接巷弄,容積不一定全數用完,開發單位希望減少法定停車位,但到底該設置多少,仍待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TOP


2、南市首座捷運轉運站 拚明年動工

2019-09-24 10:46聯合報記者修瑞瑩

台南市捷運仍在規畫,但市府即將興建第一個捷運轉運站「平實轉運站」,將成為未來捷運系統藍線、綠線交會的轉乘點,也是市區公車在東區的轉運節點,台南市府交通局說,希望盡快作業,明年下半年動工。

台南市交通局昨天舉辦東區平實轉運站招商地方說明會,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未來民眾從捷運下車之後,可利用綿密的公車路網接駁至東區、永康、大灣、甚至新化、仁德等周邊區域。

王銘德指出,本案位於平實重畫區,地段優越,除了交通功能,未來更可結合周邊的星級飯店、影城、商辦、公園等群落,民眾可輕鬆透過公共運輸抵達目的地。 交通局主任秘書謝惠雄表示,本案將由民間廠商提案規畫,政府不必出資,但會要求規畫2500平方公尺以上的捷運轉乘通道,及5000平方公尺以上公車轉運空間。

同時借重民間專業開發經營能力引入商業設施,帶動轉運站的機能及周邊的生活和商業發展。轉運站也依都市計畫規定,未來必須採用低建蔽率的方式興建,開放空間將佔基地50%,也可兼顧景觀及樹木保育工作。

謝惠雄說,「平實轉運站」估月底正式啟動招商,民眾提出的意見,將納入未來招商及審核廠商提案考量。

TOP


3、文華東方傳易主 385億賣港商

2019-09-23 23:34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黃阡阡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傳賣多時,據最新消息傳出,文華東方業主開泰豐董事長林命群近期已與買方「加拿大籍香港商人盧啟賢(Calvin Lo)」簽署投資協議,雙方敲定交易價格為385億元。 據了解,雙方日前已在律師見證下,簽署投資條款清單。

根據透露,文華東方買家盧啟賢團隊,從去年起就與林命群團隊磋商,盧也多次派遣團隊到台灣進行實地查核,但也有傳聞,林命群沒有全部出脫股權。對此交易案,文華東方經營團隊昨(23)日表示,無法代替業主發言,本報透過管道徵詢開泰豐公司,則沒有評論。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基地鄰近敦北、民生東路口,占地逾4,200坪,僅物業就斥資逾250億元,2014年5月落成後,開泰豐委託國際頂級酒店品牌文華東方經營管理。

根據雙方的簽約內容,盧啟賢同意收購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號鄰近14,093平方公尺(約4,264坪)所有權土地,以及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166號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對此交易案,商仲業者表示,若從文華東方曾經開價500億元以上看,以385億元成交,賣方看似讓利不少,但以市場行情而言,這個價格並沒有偏低,甚至可以說是雙贏。

商仲業者說,以文華東方的土地所有權價值,加上昂貴的硬體造價與國際級的品牌力,其潛在價值確實不斐,近年文華東方喊賣500億元後卻得不到市場回應,關鍵在於其住房率一直不理想,以投報率評估,並非是好的標的。

不過,文華東方喊賣期間,仍多組有特定外資持續觀望。商仲業者認為,除了土地價值,應是看好國際品牌力,加上台灣頂級飯店房價在國際間相對低,多方考量後買方對於未來經營環境樂觀,因此決定出手。

近期台灣旅館業陸續有交易傳出,台塑家族成員王文堯日前買下西門町「citizenM」世民酒店後,同樣位於西門町的「萬事達行旅」日前也易主。商仲業者指出,整體來看,從一般商旅到稀有飯店相繼迎來交易喜訊,顯示投資人逢低進場的意願提高。

TOP


4、掃雙北3大BOT案 宏匯躍大型包租公

2019-09-23 05:30記者徐義平

因與港商南海控股集團競標台北雙子星案(C1、D1土地開發案)而闖出名號的宏匯集團,雖然只爭取到第二順位議約權,但宏匯集團早已在雙北市搶下3個BOT案,手握逾5.1萬坪商辦,相當於0.8棟台北101大樓辦公室面積,並預計在今年底前開始招租,躍升雙北商辦大型包租公之一。

宏匯集團總裁黃坤泰指出,三個BOT案釋出的商辦空間,包括台北市內科的宏匯瑞光廣場約2.5萬坪、位於新莊副都心的宏匯廣場約6千坪及宏匯思源i-Tower約2.1萬坪;其中宏匯瑞光廣場因地處內科,具有群聚效應,新釋出辦公空間詢問度很高。 手握逾5.1萬坪商辦 宏匯手中的5.1萬坪商辦空間,逾半在商業未成形的新莊副都心。

黃坤泰坦言,目前確實沒有群聚效應,主因是過去新莊副都心規劃的商業區幾乎全部都拿去蓋住宅,商業氣息始終未成形,甚至因沒有成熟的商業設施,住宅進住率也不高。 但他強調,已設定五大策略希望能進一步吸引潛在租客,第一是透過與新北市合作招商模式,引進國際或台灣指標企業進駐設立總部;第二是引進共享辦公室業者;第三是鎖定北市B、C級老舊商辦租客,祭出比北市老舊商辦更便宜的租金;第四是鎖定新北產業園區現行廠辦合一的產業;第五是鎖定住在新北市、卻在台北市租辦公室的企業主,訴求離家近、有門面、租金更便宜等誘因。

TOP


 

1、裕隆拓展版圖 邀同業加盟

2019-09-24 00:48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

裕隆今年初宣示的集團四大事業,其中金融水平事業以裕融為主體,透過行冠整合旗下事業,藉由網路平台進行更緊密聯結,同時廣發英雄帖,歡迎汽車相關服務業者加盟,積極擴展裕隆觸角。 今年初裕隆進行旗下事業股權調整,除汽車事業,金融水平事業以行冠企業為主體,裕融企業持有行冠七成股權,實際形成以裕融主導的局勢。

由於裕融在兩岸汽車金融、汽車租賃與相關服務事業都有亮麗成果,在水平事業併入金融事業體後,進行整體規劃及整合,並朝向大型經銷集團的模式發展。 裕融指出,今年以融資、出行、用車、能源等四大事業同步發展,使金融水平事業體成型,成為台灣市場提供車主最完整服務的生態系領導者。

目前裕融旗下有格上租車、競拍、維修服務等,並將再增加能源與用車的相關業務。 行冠企業Wow!好站電商平台成立,計劃透過汽車服務O2O新零售商業模式,是打造用車事業體線上線下發展策略的重要里程碑,未來透過Wow!好站電商的成長,導流線下服務。行冠並將增加維修服務、汽車美容與改裝的加盟業者,因應市場需求,擴展事業體系。

TOP


2、投審會通過WPD增資141億 建設亞太最大允能風場

2019-09-23 19:12記者黃佩君

經濟部投審會今通過離岸風電開發商德商達德(WPD)旗下YUNLIN HOLDING GMBH投資141億元, 增資開發雲林外海之允能風場。投審會表示,該案目前已預備進入施工程序,計畫設置80座風機,預計2021年底前全案商轉。

德商達德(WPD)能源開發雲林允能風場達640MW,是目前亞太區最大離岸風場,7月宣布已完成940億專案融資資金到位,其中4家國銀中信、國泰、玉山及富邦融資近170億元、佔24%,也是本土銀行對國內離岸風電融資金額新高。

投審會今天則通過YUNLIN HOLDING GMBH投資141億元台幣, 增資開發雲林外海之允能風場。投審會表示,該案目前已預備進入施工程序,因此匯入資金,該風場計畫設置80座離岸風力發電機,預計2021年底前全案商轉。

而除允能外,投審會今也通過台塑資源申請匯出3億美元,增資澳洲FORMOSA RESOURCES AUSTRALIA PTY LTD.,轉投資澳洲鐵礦。投審會表示,該案主要是穩定台塑集團鋼鐵事業之原料供應。

據了解,該案增持澳洲鐵礦,主要為穩定河靜鋼鐵廠供應,並整體穩定東南亞鋼鐵廠對鐵礦需求;由於澳洲到東南亞運程較近,相對具有優勢。

而根據8月台塑揭露資訊,該案主要為台塑資源與澳洲第三大鐵礦商、FMG集團合作的西澳鐵礦砂開採計畫,年產能2千萬噸,預估開採年限至少達40年,持股約31%。台塑四寶則各依25%持股比投資約約26億元台幣。

TOP


3、友通4.6億元結盟羅昇,合攻智慧製造商機

07:442019/09/24 時報資訊林資傑

佳世達聯合艦隊再添新兵,旗下工業電腦廠友通(2397)董事會通過參與工業自動化整合銷售通路商羅昇(8374)私募案,將斥資4.6億元取得20.49%股權,藉此取得歐日台逾30家關鍵零組件品牌代理權。

深化雙方智慧製造方案實力,攜手搶攻製造業數位轉型商機。 羅昇1月中公告決議辦理私募普通股,總額不超過2.3萬張,於3月19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公司昨(24)日公告將發行2.3萬張私募普通股,每股認購價格20元,較收盤價20.15元折價0.74%,並將於11月13日召開第二次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

在認購私募新股、取得20.49%股權後,友通將成為羅昇最大法人股東,但既有大股東四維精密材料董事長楊蔚萌家族合計仍掌握多數股權。據了解,友通此次改選將取得羅昇過半數董事席次,具主導實質能力,成為友通旗下子公司、併入合併財報。 友通表示,據拓墣產業研究院預估,2022年全球智慧製造市場規模將逼近3700億美元,2019~2022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10.7%。

智慧工廠為友通主力推廣應用之一,透過向下整合羅昇機電與傳動設備,加上友通既有運算產品優勢,逐步建立完整解決方案。

友通指出,未來也將借助佳世達集團力量,強化羅昇對歐日台高階營運技術(OT)產品代理,結合佳世達旗下聚碩代理的歐美高階資訊技術(IT)品牌、友通的嵌入式應用能量,透過集團廣布通路優勢,加速擴大工廠智慧方案推廣,協助客戶數位轉型。

佳世達暨友通董事長陳其宏表示,在工業4.0浪潮下,製造業客戶需透過工廠自動化來進行數位轉型,唯有高度軟硬整合的中大型服務商,才能滿足客戶整合5G、智聯網(AIoT)與導入自動化營運技術的需求。 陳其宏指出,聚碩8月甫加入佳世達聯合艦隊,串聯全球頂尖的資訊技術,與艦隊新成員羅昇合作,可補足營運技術關鍵零組件的硬體需求,透過整合資訊技術與營運技術,結合資訊與光機電專業人才,提供客戶數位轉型的完整服務。

友通總經理蔡其南表示,羅昇深耕機電控制多年,代理歐日台逾30家知名營運技術品牌,在大中華地區有廣大客戶群及30多個服務據點,熟悉產業應用與市場脈動。友通則是工廠自動化的嵌入式應用專家,客戶遍布歐美日市場。 蔡其南表示,透過整合羅昇在智慧製造領域的範疇能力,不但能提供雙方客戶更完整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也能協助彼此快速擴張搶占新市場,並提供更即時的客戶服務。相信此次雙方結盟,可讓彼此在智慧製造的市場浪潮下,創造雙贏新商機。

羅昇董事長林志誠表示,公司在機電整合運動控制與傳動領域深耕逾35年,以多樣化的產品代理與技術整合加值服務為核心策略,希望透過加入友通成為佳世達聯合艦隊成員,結合集團成員軟硬體服務提供更完整的解決方案,並藉由資源挹注快速擴大規模、提升獲利。

TOP

 


4、華為狠斷供應鏈! 這些亞洲廠吃紅…美企慘哭

00:032019/09/24 中時電子報呂承哲

華為19日在德國慕尼黑發布最新一代Mate 30 系列旗艦機,透過搭載超高螢幕、鏡頭等硬體吸引外界目光,不過,由於川普政府的華為禁令影響,確定在這代華為手機不能使用Google服務,也讓這款手機體驗感仍有待後續消息釋出。

不過,美企失去了這波華為供貨機會,也讓亞洲廠商狂撿單,華為也趁勢在這波禁令當中,重新調整更適合在美國封殺下,屬於自己的供應鏈。 華為發布新機的同時,也確定Google Map、GMAIL、Google Search、Play Store等Google 行動服務(GMS)不能使用,若想要使用Google Play商店,都必須先安裝 GMS 後,但使用 GMS 必須通過 Google 授權,若沒有取得授權就得透過其他管道找下載資源,但這也會讓資安暴露在風險當中。

不過,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表示,Mate 30系列在亞洲消費者、尤其是大陸消費者支持下,預估Mate 30系列全球銷售量仍能超過2,000萬支,比去年通行無阻的Mate 20系列全球銷量1,600萬支更多。 華為推出搭載海思半導體設計的麒麟 990 晶片,2019年年度旗艦款手機Mate 30 pro 5G,為全球首款搭載 5G SoC 的手機,為首度將處理器與基頻晶片結合,由台積電7奈米製程EUV 工藝,讓晶片面板更小,功耗也降低。

據財訊報導,海思半導體總裁何庭波,過去半年坐鎮台南,緊盯新晶片生產,海思資本額也從6億元人民幣擴增為20億元人民幣,大力投資大陸IC設計公司,也不斷新研發的晶片丟給台灣晶圓代工廠,藉此避開美企供應需求,這也是台灣半導體產業在今年面臨順風的原因之一。

據鉅亨網報導,該款手機也支援5G NSA與SA兩種組網,機身內部擁有21 根天線,5G 天線就占14 根,遠超過市場標準的6 根。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華為供應鏈關鍵零組件企圖逐漸擺脫對美企的依賴性,過去華為的射頻前端類比晶片由Skyworks、 Qorvo提供,這塊零組件也關係到通訊的穩定性,直接影響用戶體驗,如今這款則是由日本的村田與華為海思共同供應。

華為Mate 30 系列這次還裝配7680 fps 慢鏡頭攝影、屏下指紋辨識、40W 快充等技術。鏡頭部分,大立光在總計 4 款鏡頭,分別為4,000 萬像素主攝影鏡頭、4,000 萬像素廣角鏡頭、1,600 萬像素廣角鏡頭,以及 800 萬像素長焦鏡頭取得全部訂單。大立光獨家取得第一項以及最後一項的所有訂單,4,000 萬像素廣角鏡頭則是由舜宇光學、關東美辰共同供應,1,600 萬像素廣角鏡頭則是與舜宇光學共同取得訂單。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