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黃宣慈主任(Mia #230)  王詠樂主任(Zora #212)  陳盈如(Becca#235)

房產新聞

  1. 6大案改寫天際線 東區將風華再起

  2. 兒福中心都更案 可建外租住宅、企業總部

  3. 新北TOD都市計劃案公展 第2階段再推35站

  4. 200萬俱樂部豪宅再掀熱潮 這些豪宅都成交

  5. 塭仔圳 合法房屋聚落已排除重劃,現地可都更重建

  6. 踩到地雷?半價買師大店面 二年脫手賠千萬

產業新聞

  1. 看好商辦廠辦需求,華固砸逾11億於新北中和買地

  2. 小米聯手燦坤 拚落地台灣

  3. 新北市 10/30標租18筆非公用不動產

  4. 港啟動收回土地條例蓋公屋

  5. 華友聯交屋入帳 Q4攀高峰

  6. 趁機換殼?年初出售中壢廠賺19億,廣運以3.25億買下「魷魚大王」南港龍星大樓

 


1、6大案改寫天際線 東區將風華再起

2019/10/17 工商時報 蔡惠芳

台北東區商圈房市將風華再現,預估2020~2024年五年內有六筆住宅和商辦開發案完工,包括三圓正義國宅案、台電大安超高變電所地下化改建旅館案、富邦忠孝懷生都更案、元大商銀辦公總部案、統創建設「統創緻」、志榮建設「BR4」等六大案,將重塑東區天際線。

其中最具指標的是正義國宅都更案「Diamond Tower」,規劃為住宅和百貨商場複合式大樓,預計2020年完工,目前確定委託創意家行銷團隊代銷,創意家董事長王明正透露可能會更改案名,售價和總銷也會上修,不只400億元,將是東區乃至北市的「重磅級」大案。 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旁的復興館南側空地,則是富邦「忠孝懷生」公辦都更案,2018年已完成簽約,規劃興建為台北文創基金會、富邦藝術基金會及富邦文教基金會等打造共享數位學習基地,預計2024年完工。

TOP


2、兒福中心都更案 可建外租住宅、企業總部

2019-10-16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兒童福利中心雙基地都更案於本月正式公告招商,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16)日舉辦招商說明會,官員於會中說明,二塊基地將分別採權利變換、地上權標租二種模式招商建議廠商朝出租住宅、企業總部或員工宿舍等方向進行規畫。 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指出,信義兒福基地位於忠孝東路五段北側,共計六塊基地,首波推出松信路東西B1-1及B1-2兩處基地,B1-1基地由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廠商擔任出資人,未來採權利變換方式實施;B1-2基地採設定50年地上權方式,公開評選實施者;二塊基地幅員方正完整,又鄰近信義計畫區,區位十分良好。

招商說明會現場吸引數十家營建業者到場瞭解,也不乏新光、國泰、富邦等壽險業者,業者對於若干未來開發限制表達關切,包括現住戶安置及幼兒園保留比例、是否應貫徹通用設計、能否容積移轉、住宅落成後能否出售予第三人等議題。 住都中心表示,二塊基地都不允許容積移轉,但是可以運用綠建築等技術爭取容積獎勵;現住戶及幼兒園將會安排在B1-1基地,因此對於該基地也較無其他開發限制;而B1-2基地則有不能將產權移轉給第三人的規範,意即不得作為買斷性的出售房屋,但可以採使用權出租等作法,以發展更加貼近青年需求的租屋模式。 住都中心也預告,2020年推出占地5,120平方公尺的兒福中心A基地、占地8,885平方公尺的嘉興街基地進行招商。

TOP


3、新北TOD都市計劃案公展 第2階段再推35站

2019-10-16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府今(16)日公開展覽TOD都市計劃案第二階段,將變更新北市35處捷運站周邊土地管制使用規定,範圍內的捷運場站及火車站,讓申請者在執行都市更新時,可繳納增額容積價金,並提供托老、托幼或社宅等公益性設施,最高可獲取50%之增額容積,爭取更多樓地板面積。 新北市發布「擬定新北市捷運及鐵路場站周邊地區(第二階段)細部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計畫案。

配合大眾運輸發展導向(TOD)推動都市更新,主打「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繼第一階段選定21處捷運場站周邊地區優先實施後,再推動35站施行。 新北市城鄉局說,第二階段推動場站篩選有四項條件。 一、限已通車之捷運交會站或核定綜合規劃之路線。 二、年運量超過600萬人次的捷運站及火車站。 三、年運量未達600萬人次但位於溪南溪北核心區或有重大建設政策考量場站(含環狀線)。

四、年運量達600萬人次,但周邊多屬非都市土地、農業區與保護區等非都市發展用地,不過,若範圍內刻正推動都市計畫變更或通盤檢討作業等情況則暫不納入推動場站。 新北市分析,檢視計畫範圍35處場站周邊30年以上且五樓以下建物之分布比例,以十四張站比例最高為76.47%,雖其現況範圍內建物數量較少,但未來將有整體開發區之規劃;其次則為中和高中站的56.88%。平均而言,部分場站五樓以下及30年以上戶數比例超過30%,具有一定重建及再發展之潛力。 新北市政府表示,過去都市更新推展受阻,主要原因來自於建商與民眾間,換回的坪數難達共識。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增額容積制度,申請者可藉由價金獲得更多樓地板面積,建商與民眾溝通時,也能相互有更多籌碼,增添都市更新誘因。

而建商執行都市更新時,通常有二種方式能增加樓地板面積:一、上限50%的容積獎勵,視基地狀況由各細項獎勵堆疊加總;二、上限40%的容積移轉,透過購置公共設施保留地給政府,將其容積移轉至建築使用。 新北市透過都市計畫的方式,變更土地使用管制規定,提供了建商第三種方式來增加樓地板面積—增額容積。不過,使用此方案之條件有二,除了申請者應繳納增額容積價金,也必須提供托老、托幼或社宅等公益性設施。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表示,增額容積價金計算方式,是以建築基地申請當期之土地公告現值乘上1.4倍,最高可獲取50%之增額容積;與容積獎勵、容積移轉疊加後,整體不得超過原基地二倍。

不過,為推動建商優先採用增額容積,在計畫範圍內,將優先適用增額容積,申請達20%後,始能申請容積移轉。 公展規劃內容涵蓋三和國中、三重國小、先嗇宮、蘆洲、新莊副都心、新北產業園區、幸福、輔大、丹鳳、迴龍、泰山、泰山貴和、新店區公所、新店、小碧潭、十四張、安康、永和、南勢角、景平、秀朗橋、橋和、中原、中和高中、雙和醫院、永寧、頂埔、板橋(板橋火車站)、江子翠、亞東醫院、竹圍、三峽、樹林火車、汐止火車站、汐科火車站等35站納入第二階段推動場站及適用範圍。

TOP


4、200萬俱樂部豪宅再掀熱潮 這些豪宅都成交

2019/10/16 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不只台北市信義區再添200萬俱樂部新成員「聯合大於」,「華固名鑄」也有2戶19樓成交每坪211萬元,信義計劃區的「琢白」10樓則成交每坪201萬元,其中原聯合報大樓改建的指標豪宅「聯合大於」,高樓層出現3筆實價紀錄,每坪成交211與214萬元,讓台北市單價200萬元的豪宅市場近來再掀交易熱潮。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北市近期完工的地標與景觀豪宅,持續有實價揭露的價格釋出,不少在預售時都有每坪200萬元以上的成交紀錄,有些則是成屋後仍慢慢去化,顯見豪宅市場仍持續復甦當中,觀察當前豪宅市場的買方仍以自用型為主,包括企業主的換屋、幫小孩購置房屋,也有部分的藝人換屋等等,不過買盤應該還是以自用為主。

此次揭露的「聯合大於」,25樓成交2.27億元,每坪約211萬元,26樓兩戶皆為2.26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約214萬元,該案訴求基地1500坪,且四面臨路,戶戶標配景觀陽台,高樓層可觀賞陽明山的山景與信義計劃區景觀,同時鄰近信義計劃區、捷運市府站、國父紀念館、大巨蛋與松山文創園區,並強調防震安全的住宅設計。 另外,小巨蛋旁的指標豪宅「華固名鑄」,則揭露兩戶19樓每坪211萬元,信義計劃區的地標豪宅「琢白」,10樓則成交每坪201萬元。

TOP


5、塭仔圳 合法房屋聚落已排除重劃,現地可都更重建

2019-10-16 MyGoNews林湘慈

新泰塭仔圳合法房屋自救會前於2019年10月8日參加新泰塭仔圳都市計畫案之都委會專案小組,陳情禁限建多年且容積率由140%降為115%,無法建築一案,市府城鄉發展局申明:依現行法令,已排除重劃之合法房屋皆劃為住宅區,皆可現地都更重建。

新泰塭仔圳重劃區原於1968年經濟部水利署公告為一級淡水河洪水平原管制區,實施禁限建,後來配合洪水平原管制於1998年解除,同年變更為都市發展用地,並於2002年擬定細部計畫,針對合法密集聚落,規劃為住宅區,排除市地重劃範圍外,依現行法令,皆可現地都更重建方式辦理,且依都更相關法令規定,可採原建蔽、原容積方式申請,並無未來無法建築問題。 對於此次自救會提出的陳情意見,市府也聽取多方不同聲音,並已錄案納入新泰塭仔圳都市計畫案辦理,後續提請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TOP


6、踩到地雷?半價買師大店面 二年脫手賠千萬

2019-10-16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知名商圈店面價格持續走弱,實價揭露,北市師大夜市商圈一間巷內店面,屋主2017年以5,000萬元購入,今年8月以4,000萬元賣出,持有二年轉手賠了1,000萬元,等於賠掉一間台北市小套房。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師大商圈有學生族群支撐,人潮並不少,但因居民曾對油煙與噪音等公害群起抗爭,導致商家在師大商圈設店多有疑慮,業種受限,租金也大不如前,因而影響價格表現。

師大商圈以師大為中心,最先集中在師大路巷道,後來因觀光客湧入,人潮增多,店面擴散到周邊雲和街、泰順街、浦城街、龍泉街巷道,2011年引起住宅區居民反彈抗爭後,知名餐飲店家紛紛遷移,逛街人潮大減。 郎美囡表示,實價資料,師大夜市店面行情最好時,單價在一坪300萬元以上,最貴的一筆,僅約28坪,2014年以1.01億元交易,每坪達357萬元,第二高單價為每坪350萬元。

排名第三名的店面,即是近日認賠殺出的店面,約27坪,屋主在2017年2月以5,000萬元買入,每坪185.7萬元,和最高價店面比較,約只有一半行情,投資人當時可能認為相對便宜,但今年8月轉手,仍得下殺二成,賠了1,000萬元才能脫手。 郎美囡表示,師大商圈因居民抗爭爆發店面退租潮後,一度蕭條,但因緊鄰師範大學、鄰近捷運古亭站及台電大樓站,交通便利、年輕族群多,近年人潮有回溫跡象,不過面臨電商崛起,加上商圈特色不若以往,店面身價已不如前。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這波不動產市場盤整雖然讓多數投資人收手,但也不乏趁價格修正時搶進黃金地段,不過影響房價發展的面向多,台北市店面價格高,租金投報率未必能如預期,買方購買前應多方評估。

TOP


 

1、看好商辦廠辦需求,華固砸逾11億於新北中和買地

2019/10/17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報導

看好台商回流和商辦、廠辦需求,華固建設(2548)昨(16)日公告以總價11.52億元,買下新北市中和區總面積達1,703.79坪的土地。華固指出,公司目前手中在雙北市的純辦、廠辦案已增至5處,總銷金額將達230億至240億元。 華固建設公告以總價11.52億元,取得新北市中和中原段506地號四筆土地,總面積達1,703.79坪。

華固指出,該地點位在新北市中和、板橋的交界處,距年底將營運的捷運環狀線中原站步行僅需3分鐘,預計將興建10層樓高的廠辦兩棟,將於明(2020)年下半年開工,預期單層面積大,能因應目前市場主流需求。 華固並指出,公司目前在雙北市已增至有5處純辦、廠辦案,而依華固過去在非住宅類產品市場的興建、銷售時程,若以完工後一年完銷估算,這5處純辦與廠辦開發案將能銷售到2023年。

TOP


2、小米聯手燦坤 拚落地台灣

2019/10/17 工商時報 吳筱雯

小米積極拚落地、拚門店覆蓋率,16日宣布零售通路夥伴新增燦坤,小米總經理羅燕表示,在各市場廣設門店是全球性策略,小米前台灣總經理、現任燦坤總經理李佳峰也特地站台,李佳峰估計,與小米的合作一定是一年9位數以上的營收規模。 線上銷售起家的小米,近年來積極在台灣拓增實體通路店面,除了開設直營店小米之家,也與德誼、法雅客等以百貨通路為主的業者,在北、中、南各地百貨公司開設授權專賣店,1年前小米在台的實體店面僅有7間,小米規劃今年底在台實體店面將有16間。

即使小米積極展店,也與家電賣場如全國電子合作,不過在花東、離島,仍沒有小米的實體通路。為了持續深入台灣市場,小米16日宣布與燦坤合作,將進駐燦坤全台283間門市,透過與燦坤合作,小米的實體通路將前進花東與金門、澎湖等地區。 羅燕表示,小米不僅在台灣、香港不斷擴增實體通路,在各主要市場都積極與通路商合作開設授權專賣店,李佳峰表示,台灣的電商市場缺乏實體門市與讓用戶體驗、取機、諮詢,而且網路販售的3C產品越做越好、價格越來越貴,好幾萬的產品沒看過實品敢買的人不多,都讓實體通路對電商越顯重要,燦坤將以線上與線下整合的方式補足這一塊,他更預估,小米產品品項眾多,保守估計每年與燦坤的合作是超過9位數字的生意規模。

而在全國與燦坤的區隔方面,羅燕表示,燦坤與全國的客群不同,目前小米在燦坤銷售的產品先以手機、行動電源等3C與穿戴式產品為主,全國電子則以空氣清淨器、電鍋等小家電居多,不過手機、小米手環兩家都有賣。

TOP


3、新北市 10/30標租18筆非公用不動產

2019-10-16 MyGoNews林湘慈

新北市政府財政局於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起公告標租新北市淡水區、林口區、新莊區、石門區、三重區、台北市南港區等10處市有土地及汐止區、中和區、三重區8處市有房地,預訂於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上午11時整,於新北市政府15樓1522會議室辦理開標。 本次標租不動產共計18標案,說明如下:

標號1--土地位於淡水區中正路一段22巷14弄1號旁空地,土地面積為39.06平方公尺,周邊多屬住宅使用。

標號2--土地位於林口區中北一街17巷23號旁空地,土地面積462平方公尺,周邊為小型社區及傳統公寓住宅使用。

標號3--土地位於東湖一街7號旁,土地面積884.18平方公尺,周邊多為透天住宅區及集合住宅。

標號4--土地位於南勢三街138巷,土地面積192.55平方公尺,周邊多為空地及少數鐵皮屋。

標號5--土地位於文化北路二段550巷29弄13號旁,土地面積247.79平方公尺,周邊多為透天住宅。

標號6--為新莊副都心重劃區土地,位於昌智街與福壽街交叉口,土地面積451.06平方公尺,毗鄰頭前國中與昌平國小,周邊公共設施機能完善。

標號7--為新莊副都心重劃區土地位於昌德街35號旁,土地面積611.30平方公尺,周邊多為停車場。

標號8--土地位於南港區南港路三段149巷9號對面,土地面積1,004.72平方公尺,附近多為住宅及廠辦使用。

標號9--土地位於環河北路二段,土地面積149.36平方公尺,周邊多為重劃區綠地。

標號10--土地位於石門區老梅里老梅路1-3號旁空地,土地面積76平方公尺,周邊多為作小型社區及傳統公寓住宅使用。

標號11--房地位於汐止區力行街12巷3號、5號、1弄1號等3筆地下室,建物總面積為264.3平方公尺(約79.95坪) ,建物主要用途為商業用,步行至捷運南港展覽館站約10分鐘。

標號12--房地位於中和區和平街97號之1,建物總面積為4.23平方公尺(約1.28坪),建物主要用途為商業用,近和平街黃昏市場,步行至捷運景安站約3分鐘,周邊多作商業使用。

標號13--房地位於中和區和平街97號之2,建物總面積為7.04平方公尺(約2.13坪),建物主要用途為商業用,近和平街黃昏市場,步行至捷運景安站約3分鐘,周邊多作商業使用。

標號14--房地位於中和區和平街97號之3,建物總面積為9.96平方公尺(約3.01坪),建物主要用途為商業用,近和平街黃昏市場,步行至捷運景安站約3分鐘,周邊多作商業使用。

標號15--房地位於中和區和平街97號之5,建物總面積為13.26平方公尺(約4.01坪),建物主要用途為商業用,近和平街黃昏市場,步行至捷運景安站約3分鐘,周邊多作商業使用。

標號16--房地位於中和區和平街97號之6,建物總面積為16.1平方公尺(約4.87坪),建物主要用途為商業用,近和平街黃昏市場,步行至捷運景安站約3分鐘,周邊多作商業使用。

標號17--房地位於中和區和平街97號之7,建物總面積為16.88平方公尺(約5.11坪),建物主要用途為商業用,近和平街黃昏市場,步行至捷運景安站約3分鐘,周邊多作商業使用。

標號18--房地位於三重區忠孝路3段50巷64號3樓,建物總面積為85平方公尺(約25.71坪),建物主要用途為住家用,近重陽國小、二重國中,步行至捷運菜寮站約16分鐘。

TOP

 


4、港啟動收回土地條例蓋公屋

2019/10/17 工商時報 黃欣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日公布「2019年施政報告」,重點放在房屋與土地政策,包括大幅增加過渡性房屋、放寬「首購房族」的房貸上限,以及透過「收回土地條例」加速回收約700公頃私人土地等,預計其中400多公頃為在未來五年收回,務求解決住房不足衍生的社會問題。林鄭月娥並呼籲地產商支持政策。 在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未歇下,香港立法會外圍仍有抗議人士聚集。林鄭月娥16日在多重警力護衛下雖順利進入,但泛民主派議員在場內抗議,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導致會議兩度暫停,林鄭月娥於中午透過電視與網路直播公布「報告」內容。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指出,房屋問題是目前香港社會最嚴峻的民生問題,也是部分民怨的根源。「施政報告」指出,香港將大幅增加過渡性房屋,預留的建設費用亦由先前公布的20億港元增至50億港元,預計未來三年內提供約1萬個單位,以緩解居住環境惡劣與長時間等候公屋的壓力。 此外,「報告」也承諾將繼續推展滿足年輕人短期住房需求的青年宿舍。為協助首次購房人士,亦放寬房貸上限,首購族申請最高九成房貸的房價上限,將由現時400萬港元提升至800萬港元。 在解決土地問題上,「報告」提出將透過「收回土地條例」加快回收三類私人土地。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已知會收回的私人土地約700公頃,預計其中400多公頃為在未來五年收回。報告提出超過220項新措施,並重點討論房屋、土地供應、改善民生和經濟發展等方面的工作。 其中在提及近期在香港發生的風波時,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堅守三大原則,堅守「一國兩制」,維護受香港基本法保障的人權和自由,但對任何鼓吹港獨、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的行為絕不容忍。

此外,她呼籲地產商支持「收回土地條例」,香港四大地產商之一的恒地主席李家誠稍晚主動響應,稱只要可以改善現時社會氣氛並幫助有需要的市民,恒基都會支持。 早在今年9月底,新華社等多家大陸官媒已先後發表評論文章指稱,住房已是香港「最突出、最迫切、最讓人詬病」的問題。在陸媒輿論壓力下,新世界發展、恒基、新鴻基隨後表態願意捐地。 值得注意的是,「施政報告」公布後,市場普遍認為地產商「利空出盡」,四大地產商股價現狂飆行情,帶動16日恒生指數收漲160點,報26,664.28點,漲幅0.61%。其中,新世界發展大漲4.45%,新鴻基地產、恒基地產及長實等股價亦上漲逾2%。

TOP


5、華友聯交屋入帳 Q4攀高峰

2019/10/17 工商時報 顏瑞田 、高雄

華友聯(1426)因可售成屋極少,今年前三季營收7.24億元,年減56.45%,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16日表示,在預售時已完銷的住宅大樓「森粼」,將集中在第四季交屋入帳,金額介於11到13億元之間,為業績扳回一城,未來推案將以高雄、台南並進,為營收添柴火。

陸炤廷指出,今年第四季一定是華友聯開發的豐收季,因為,總銷25億元的「森粼」建案,在預售時已經完銷,並從今年10月開始交屋,因此,第四季將是入帳高峰期。 他說,明年的入帳來源,分別是總銷約12億元的「IN H」大樓住宅、總銷13億元的「秋紅谷」建案、以及總銷16億元的大樓建案「EGO」,三大建案都將在明年完工。 陸炤廷表示,華友聯開發未來的推案策略,將以高雄和台南並重,其中,位於台南86特區的「EGO」大樓住宅,就是台南的代表作之一,而華友聯集團在台南86特區可供推案的土地還有3萬多坪,未來3年內,將透過集團資源整合,陸續興建七到八棟大樓住宅,大約2,000戶左右,鎖定中低總價的首購族。

陸炤廷說,華友聯集團將持續在86特區買進土地,目前該區的價格介於18到25萬元之間,比3年前成交價12萬元左右,上漲50%到108%之間。 台南的推案重心,除了86特區,還有距離86特區大約10到15分鐘的車程,可以抵達的台南高鐵站區,他說,華友聯以總價11.66億元,每坪15.50萬元,標得7,516.8坪台南高鐵站住宅用地,兩地未來將同步推案,連結兩區的生活圈。 陸炤廷表示,高鐵台南特定區與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正持續開發建設,是一個極具潛力的房產重鎮。

TOP


6、趁機換殼?年初出售中壢廠賺19億,廣運以3.25億買下「魷魚大王」南港龍星大樓

2019-10-17 林上祚

中美貿易大戰,台商回流炒熱工業區土地價格,廠商一手賣樓,一手買樓,隨隨便便就是上億元入袋,自動化設備廠廣運機械,今年的不動產投資,就是最好的例子。今年3月,廣運機械將中壢廠以25億6800萬元價格賣給台達電,淨賺19億元之後,除了積極拓展越南生產據點,部分資金也轉進不動產投資,廣運15日公告,將以3億2500萬元價格,向有興企業購買668坪南港龍星大樓之辦公空間。

有興企業是台灣「魷魚大王」謝有志之家族企業,公司負責人則是偶像團體「棒棒堂」成員、目前經營潮牌與餐飲事業的謝睿宸。 台商回流帶動台灣商辦與工業區土地價格上漲,由於台商回台投資情況踴躍,北中南各地工業區土地都出現供不應求情況,不少區域立委也藉這個機會,要求經濟部儘速釋出台糖土地招商,經濟部長沈榮津14日在立法院,已經承諾在2年內完成嘉義中埔公館農場,以及水上南靖農場的工業區開發案。部分指標區域,例如台北南港,在大型企業回台投資下,房價也創下新高,以南港輪胎「世界明珠」開發案為例,聯強國際上月以每坪100萬元價格買下商辦空間,更炒高了南港地區商辦行情。

不只出售廠房獲利 廣運也積極調整海外生產線 在這一波房市多頭下,有不少業者趁機換殼,廣運機械就是其中之一。廣運今年3月出售的中壢廠,是在2003年購自台灣飛利浦電子公司,土地9726坪,廠房面積1萬2400坪,除了中壢廠之外,該公司去年也處分台南學甲廠,賣給大型冷凍物流業者基富食品,為公司挹注2.04億元獲利,今日宣布以25億6800萬元賣出桃園中壢廠不動產,更是為該公司創造19億元獲利;以該公司股本24億9000萬元計,每股獲利貢獻高達7.63元。

事實上,廣運在這一波中美貿易大戰,也積極調整海外生產線,該公司除了公告出售蘇州工業園區圓融時代廣場不動產之外,子公司太極能源自廣運中壢廠遷出後,目前產能也遷往越南。廣運目前在瑞芳工業區仍有生產線。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筆南港商辦交易案,賣方的背景也頗為顯赫,根據廣運科技公告訊息,龍星大樓的賣方為有興企業,公司負責人為謝睿宸。 「有興企業」是何方神聖? 根據經濟部商業登記資料,有興企業之主要股東,為國內遠洋漁業謝有志家族第三代,謝有志過世以前,有「魷魚大王」之稱,謝有志過世後,目前家族事業穩發漁業公司,係由第二代謝龍隱負責。

謝龍隱除了擔任高雄漁會理事長之外,今年3月也擔任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成員,並且協同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香港。 至於有興企業登記之負責人謝睿宸,先前在台灣影劇界也小有名氣,謝睿宸16歲進演藝圈成為「棒棒堂」初始成員,後來轉赴日本、美國唸生技、牙醫,父親謝承濂所屬承家企業則自2003年拓展漁業、冷凍倉儲、LED燈光設計與家庭智能住宅等事業,其中LED最有名個案就是台北101的LED燈是他們家設計的。(相關報導:前進中國未必「發大財」!這些嘗到苦果的台灣連鎖企業這樣調整布局|更多文章) 謝睿宸目前經營潮牌服飾「NE.SENSE」,另外,也從家族的水產事業中,發展出「海自慢」冷凍魚品,並且打入漢來美食、新光三越超市、居酒屋等通路。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