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黃宣慈主任(Mia #230)  王詠樂主任(Zora #212)  陳盈如(Becca#235)

房產新聞

  1. 成交價逼近8字頭 板橋這區打趴西門町

  2. 大安區擠下中山 拿下店面交易王

  3. 逆勢能多久?國際不動產投資降溫 商仲這樣看台灣

  4. 民眾購屋信心 六年最佳

  5. 低房價造的福 萬華和三峽房價上漲最有感

產業新聞

  1. 京城蔡天贊賣高雄土地 總價75億元起跳

  2. 南仁湖經營權 高雄客運接手

  3. 高市輕軌C6站旁3860坪商五地 底價14.9億元招標地上權

  4. 老店收攤醫美進駐 地主收鈔1.8億賣醫美

  5. 選後台南買氣熱度升溫 安平大潤發舊店被國泰買下

  6. 西門町旅店大亨旗下物業遭法拍 同業1.3億元接手

  7. 日商大和房屋、大陸建設聯手蓋飯店 2023年完工

 


1、成交價逼近8字頭 板橋這區打趴西門町

2020年01月14日 熊培瑄/台北報導

新北房市一哥換人當?新北市板橋區生活機能優、交通便捷,一直以來是雙北房市熱點,觀察近2年區域推案量,莫過於江翠北側重劃區及新板特區最多,其中新板特區豪宅林立,有「新北信義區」稱號。意外的是,新埔去年突然竄出頭,出現每坪近80萬元的成交價,甚至打趴北市萬華區,專家指出「新埔發展儼然成形,預估今年買氣不錯」。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統計各行政區人口數,以板橋區55.6萬人居冠,比第二名的新莊區多了13.6萬元,而去年遷入人口數則有2.1萬人,同樣在新北市排名第一;此外,根據《591新建案》統計,去年板橋區推案量達924億元,榮登單一行政區推案量冠軍。

事實上,板橋距離北市僅一橋之隔,且生活機能完善,包括新板特區、江翠北側重劃區皆為近年熱區。 然而,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捷運新埔站的每坪成交價最高竟飆破7字頭,且扣除一樓,新北市去年住商大樓成交最高單價同樣落在新埔站,令他好奇,「這樣的成交行情,不僅媲美新板特區,更足以和台北市西門相提並論,新埔憑什麼條件當上新北一哥?」 查詢實價登錄發現,去年最高成交價為文化路一段的「新巨蛋」,每坪高達79.4萬元,近一年平均成交價為每坪69.54萬元;反觀被稱為「新北信義區」的新板特區,和同樣屋齡9~10年的住宅大樓相比,「超級F1」平均成交價為每坪63.57萬元,去年成交價卻跌至59.32萬元,確實被超越。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新埔站介於板橋站、江子翠站之間,位於捷運沿線,未來又有環狀線通車加持,具交通優勢,目前周邊建設陸續完成,包括住辦、商辦等,生活機能也到位,發展儼然成形;而「新巨蛋」為該區域指標建案,也成為區域房價的定錨點。

至於新埔是否將成板橋區房市主力?江龍名分析,新板特區仍是板橋區的豪宅聚落,平均成交價高過新埔,但也因房價太高,並非自住買盤首選;以生活機能來看,江翠北側重劃區生活機能更健全,推案以住宅大樓居多,且開出4字頭破盤價,高CP值吸引一般消費族群。 不過,江龍名也提到,相較北市萬華區房價同樣落在每坪60~70萬元,但外來人口少、較封閉,買盤多以當地居民為主,且缺少板橋區完善的生活機能,「不少購屋者選擇退而求其次,購置僅一橋之隔的板橋區,以今年房市來看,預估江翠、新埔買氣都不錯。」

TOP


2、​大安區擠下中山 拿下店面交易王

2020年01月14日 黃政嘉/台北報導

「雖外送平台崛起,實體店面仍是體驗經濟最佳場域」,房仲業統計,台北市去年1-11月店面成交情形,大安區店面交易占比14%居店面交易王,成長近4%擠下去年第一位的中山區,專家分析,因東區租金調降,讓長線投資客回檔布局,所以交易量擠下中山區。 永慶房屋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台北市去年1-11月店面成交情形,交易占比最多的前五名依序為大安區14%、中山區13.3%、士林區10%、信義區9.3%及文山區8.7%,以近2年看,內湖、松山、萬華區是跌出榜單,由士林、信義、文山區遞補上榜。 成交坪數又以20至40坪店面最多,占比近五成,其次為20坪以下的物件,占比為28.0%;而交易總價則是以4000萬以下的物件為主,占全體交易比例77.3%。

北市店面交易排名第一的大安區,成交坪數以20-40坪為大宗,成交總價帶以2000萬至4000萬為主,熱門路段為信義路沿線、安東街、復興南路二段和東區商圈。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大安區為北市蛋黃區,店面租金單價較高,能夠承租大型店面的商家較為侷限,故20-40坪的店面較為熱絡。 交易佔比第二多的中山區,熱門交易路段為林森北路、中山北路二段、錦州街、松江路。謝志傑表示,中山區內擁多高度消費力之商圈,其中以南西商圈的店面交易最為熱絡,有百貨業進駐、周邊文創小店、美食名店,帶動大量逛街人潮,店面交易以20坪以下小店面最受歡迎。

排名第三的士林區,成交總價以2000萬以下最多,熱門交易路段在天母西路、承德路四段、忠誠路二段。謝志傑說,士林區內有國際觀光客熱愛的士林商圈及交易最熱絡的天母商圈,周圍凝聚高消費力客群,吸引遠東SOGO、大葉高島屋及新光三越百貨進駐,各式風格餐廳及假日市集進駐,吸引許多人潮。 謝志傑表示,房市價格下修,低利環境加上股市位處高點,投資人因此會朝中低店面來投資收租,近年因電商、外送平台崛起,也讓不少店家從商圈一級店面轉戰次級店面,精華店面需求有減少趨勢,不過實體店面仍是體驗經濟的最佳場域,讓店面交易熱度不減。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北市東區的網路待租店面每坪租金均價約5212元,年跌幅11.5%,因為租金調降關係,讓投資客回檔布局,所以交易量擠下中山區,整體大安區10至20萬租金是平均較能負擔的範圍,而文山區屬於地區型商圈,較不受觀光人潮影響。外送電商平台雖然崛起,但實體店面還是有體驗功能,也有租金收益的保值效果,所以還是有其存在必要。

TOP


3、逆勢能多久?國際不動產投資降溫 商仲這樣看台灣

2020-01-14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仲量聯行統計指出,過去一年全球不動產投資趨緩,台灣逆勢而行,持續大幅成長,預料在企業回流、商辦供給緊縮、市場資金充沛,政府投資回溫下,2020年仍將有亮眼表現。 根據仲量聯行全球市場概況調查,2019年下半年,國際貿易影響世界經濟效益逐漸發酵,擴及不動產租賃及投資市場。至去年第3季,全球辦公室租賃淨去化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約4%,預估2019年全年需求約減少5%,2020年進一步減少5~10%。投資市場方面,目前全球投資人可投入不動產投資資金已來到相對高點,由於當今經濟動能疲軟,加上可投資物件缺乏,預計2019年全球投資量將較去年小幅減少至約7500億美元。

國際投資市場降溫,但2019年在法人資方進行大型商業不動產投資的帶動下,全年全台商用不動產投資總額達新台幣958億元,為七年來次高,大型土地全年交易量2,21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今年國內投資市場仍舊看好,依資料顯示,前十大壽險業者目前僅動用約一至二成可投資於不 動產投資金額,可用於不動產投資的餘額高達6.1兆元。去年壽險業者投入不動產已有回溫跡象,預料今年除持續積極尋找直接投資標的外,也將持續評估其他標的物類型、公私合作開發或海外不動產。

在政府投資方面,預估2020年光是大台北地區的公辦都更、捷運聯開、設定地上權等類型案件的招商規模就上看1,500億, 去年地上權案因地租計算方式調整降低投資風險,大幅度提升民間投資信任度及進場意願,預期今年第1季推出的世貿3館地上權案,將掀起搶地大戰。 趙正義表示,目前精華區釋出並具理想投報率的物件有限,若有投資標的位在精華地段、稀有且具增值潛力,將吸引投資人積極關注且出手。另外,投資人焦點也會轉到法拍、公私部門合作開發模式等多元化投資物件。

TOP


4、民眾購屋信心 六年最佳

2020-01-15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昨(14)日公布2020年網友第1季的購屋意向調查,受訪者對於未來房價看跌比例收斂到30%,另外有50%民眾認為未來房價持平,購屋信心是近六年調查最佳的一次,至於選後民眾對於政策方向,過半受訪者認為,房市政策方向將中性持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此次調查受訪者購屋信心進一步回升,對比房市可發現2019年的交易量也呈現近五年最佳。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多數認為未來房價持平,且預期選後房市政策偏向中性,因而購屋信心回升到六年最佳的時候,不過即使購屋信心回升,但並非屬於認知房價會明顯上漲的樂觀情緒,短期內還是屬於自住回流,房市價穩量增的階段。 由於近年影響購屋信心的大環境因素,政府政策比景氣影響更為顯著,因此本次調查選後的政策走向,有過半的受訪者認為「中性持平」,僅26%受訪者認為偏空,另有19%預期偏多,顯示多數潛力買者不認為選後政策會不利於房市發展。

TOP


5、低房價造的福 萬華和三峽房價上漲最有感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01-14

根據信義房屋提供的實價登錄分析數據,雙北多數行政區2019年平均房價呈現上漲,尤其台北市萬華區、新北市三峽區,年增6%表現最好。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分析,主因是兩區房價相對親民,吸引買方進場,近期更受惠於捷運議題發酵和新成屋拉抬行情,造成漲幅較為明顯。 信義房屋統計2019年1-11月雙北主要行政區房價漲幅,台北市以萬華區平均房價年漲6%最多,區域均價為49.6萬元;新北市則是三峽區平均單價漲幅較大,同樣年增6%,區域均價為27.7萬元。 信義房屋加蚋捷運店店長仇穎翔表示,萬華區房價基期相對低,因此漲幅較有感,並且近來受益「捷運萬大線」第一階段動工,獲得不少買方關注,加上近期新建案交屋,成交單價從54-60萬元都有;另外,又因西門町商圈、商業機能發達,且受西區門戶重要建設「雙子星大樓聯開案」加持,原本西門商圈周邊房市行情就較高,近來亦有新成屋成交在每坪60-70萬元,進而推升整體行情表現。

針對三峽區漲勢,信義房屋三峽北大店店長李佳諭認為,三峽優勢在於北大特區環境佳、機能逐步提升,人口持續正成長,而且房價親民、屋齡相對新,屋齡10年左右單價約30-35萬元,因為自住買盤穩健,房價緩漲向上,近期更因預售和屋齡2年內新成屋單價約38-40萬元,行情持續創新高,且「捷運三鶯線」預計4年後通車,也有為房市加分的效果。

TOP

 


1、京城蔡天贊賣高雄土地 總價75億元起跳

2020-01-15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個人旗下位於高雄中華五路、新光路約3,000坪角地求售。據悉該地握有高容積的舊建照,相當於一坪地坪可蓋25坪建坪,在總樓板面積高達7.5萬坪之下,每坪市價估計至少250萬元起跳,該地總價上看80億元,若順利售出將是高雄有史以來最貴的土地交易案。 據悉,有高雄土地公之稱的蔡天贊,十多年前從宏總建設手中接下位於中華五路、新光路約3,000坪角地,落在目前高雄最夯的亞洲新灣區中。

該地不僅是大面積方正角地,且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商三土地,更帶有舊建照,一坪土地可蓋高達25坪建坪,總樓地板面積高達7.5萬坪左右,含金量十足。 該地目前做為市立總圖臨時停車場,若以目前周邊土地價格最保守來估,每坪土地單價至少250萬元,該地市價至少75億元起跳、並上看80億元,堪稱高雄最貴停車場。 原先蔡天贊規劃做超高樓豪宅大樓,不過因開發時程曠日廢時且需投入百億元以上的鉅額資金興建,據悉在考量直接處分土地同步有不錯收益,且無需經過冗長的開發時程,去年下半年蔡天贊決定賣掉該地。 熟知內情的人士透露,該地2017年時,就有北部、港資等外部資金探詢買下該地的可能性,不過當時蔡天贊並無出售意願,現在該地確定喊賣,若順利售出,將創下高雄有史以來總價最貴的土地交易紀錄。 不過,對此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該地為董事長個人投資,公司不予置評。

據悉,該地正對遠雄企業團所推的豪宅案「The One」正對面,以目前該案每坪成交價40萬元起跳來看,未來開發後總銷金額高達300億元,惟因全案容積率高、且接手買方若在豪宅規劃,市場認為可能以超高樓豪宅規劃,若以每坪造價18萬元以上估算,未來全案總造價成本至少飆破135億元,後續接手買方勢必為大咖投資人,究竟全案是否能順利出售,市場都在看。

TOP


2、南仁湖經營權 高雄客運接手

2020/01/15 工商時報 林憲祥 、高雄

創立達30年的墾丁南仁湖集團經營權驚傳將變動!南仁湖集團旗下包含小墾丁渡假村近15公頃遊憩用地資產、海博館及中壢、古坑等高速公路6站休息站等經營權,將出售轉讓給高雄客運公司,為此,南仁湖將於本周五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下屆董事,擬由高雄客運董事長鍾嘉村接任董事長。 據瞭解,南仁湖集團董事長李清波這次出售的股權,涵蓋兒子李宗賢、女兒李冠嬅及李佩蓉等持有的逾19%股權,只保留副董鄭宜芳逾7%的股權,且這次交易是採盤中交易方式脫手。南仁湖除了已於1月10日辦理李清波轉讓8,000張和李宗賢1,400張股票外,後續還會轉讓其它相關的持股。

市場推估,每股轉讓價格約是每股淨值的13.7元,總交易額近5億元。 對於南仁湖集團出售股權,李清波表示,主要考量年紀大了,且三個小孩各擁有事業一片天、無意接班,加上擔任副董的鄭宜芳最近身體有點狀況,以及他覺得本身沒有能力再帶領這家公司成長,因此決定讓賢給有衝勁的經營者來接手。至於為何會選擇高雄客運轉賣持股?李清波說,事實上,前後有五家相關企業前來和該集團接洽,其中高雄客運的屬性和該集團接近,目前旗下擁有1,000輛遊覽車,且旗下部分休閒事業與該集團經營的事業版圖也都有密切的關係,加上提出的合作條件較符合預期,因此才決定轉手給高雄客運。

南仁湖將於17日假滿州小墾丁渡假村召開股東臨時會,並改選下屆董事,初步規畫在7席董事中(含3席獨董),新經營團隊推荐的董事名單有鍾嘉村、高雄客運副董李宗熹、及獨立董事名單、屬於鍾系人馬的張志明;原經營團隊董事名單則有副董鄭宜芳和總經理何曉光。會中並將推選鍾嘉村擔任南仁湖新的董事長、鄭宜芳續任副董事長。 對於保留鄭宜芳逾7%股權部份,李清波指出,主要是為協助新的經營團隊,預估協助期間將至少維持二年半時間。 對於入主南仁湖集團,與是否透過資本市場購買南仁湖股權,及實際掌握的股權,鍾嘉村則不願意多談,他表示,將會在適當的時間提出說明。

TOP


3、高市輕軌C6站旁3860坪商五地 底價14.9億元招標地上權

2020/01/14 文/記者林耀文

選後高雄市政府又將展開市區精華地招標地上權動作,並鎖定捷運輕軌站區,包括位於輕軌C6站旁約3860坪商五土地,採70年設定權招標,底價達14.9億元,單坪底價僅約38.6萬元。另外,位於捷運紅線R15站旁孟子公有停車場,市府交通局也打算採BOT模式開發,招標民間業者開發樓高8層多功能立體停車場商辦大樓。 高市府捷運局表示,「高雄輕軌捷運 C6站周邊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一案,本招標設定地上權標的,訂於109年5月12日上午10時於本府四維行政中心10樓捷運工程局第二會議室當眾開標。投標人得標後應繳之權利金(外加5%營業稅),權利金底價達14.9億元。

該基地位於成功二路與正勤路口獅甲社區旁,對面為輕軌捷運C6站區,鄰近統一夢時代百貨商圈、好市多商圈與三多百貨商圈,具備交通便利與商圈成熟優勢。 投標的得標人除簽訂設定地上權契約外,另需同意並與招標機關簽訂「高雄 輕軌捷運 C6站東側停車場用地租賃契約書」,辦理該停車場用地之開發、管理與營運。停車場用地年租金以174萬元計收並外加5%營業稅,得標人不得以本案標的申請容積移轉或增額容積。得標人應自設定地上權契約書簽訂日起二年(須經都市設計審議者為三年)內,依建築法規定就得標之標的取得建造執照並開工。 捷運紅線R15站旁孟子公有停車場,市府交通局也打算採BOT模式開發,招標民間業者開發樓高8層多功能立體停車場商辦大樓。

另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也積極推動引進民間資金參與開發捷運站區停車場多目標使用,去年一月即有某營造業者提案,申請開發捷運紅線R15站區出口旁約373坪停5用地,現為孟子公有停車場,計畫興建地下1層、地上8層之建築物。 都發局也於上週正式公告實施停5細部計畫土地使用管制按都市計畫書,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相關規定,擬採BOT模式,招商開發多功能立體停車場商辦大樓,附屬事業的辦公室面積,約可達1054坪,包括權利金、土地租金、營業稅、營所稅、房屋稅等,預估可增加市庫收入達4.6億元。

TOP

 


4、老店收攤醫美進駐 地主收鈔1.8億賣醫美

2020年01月14日 唐家儀/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區在業者不堪漲租壓力撤離之後,原本空租的店面由醫美業取而代之,如鑫美藝品店去年1月底歇業後,舊址被藝人佩甄的老公——王祚軒,以1.8億元買下鑫美原址與隔壁店面,2家合計坪數約240坪,作為醫美診所使用; 綜觀醫美診所分布東區現況,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大安區醫美診所就佔了全台北市將近2分之1,比例之高讓人咋舌。 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由醫療機構自行填寫,跨足醫美項目的醫美診所,在全台北市共有459家,大安區則有212家,幾乎佔了2分之1,住商不動產仁愛光復店店經理黃獻寬表示,現在東區醫美診所多集中在忠孝東路、敦化南路為主的大馬路上,曝光性高、廣告效果佳,以及巷弄間住商混合的B辦大樓,則鎖定老客戶族群,尤其醫美產業在2013年蓬勃發展,忠孝東路四段成為醫美診所競爭最激烈的一級戰區,甚至被稱作「醫美一條街」。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過往醫美診所多鎖定廣告效益高的主幹道上,集客力越高越好,但隨著品牌做出口碑、客層分眾化、項目差異化,不少業者轉向鎖定高端辦公室、住宅,注重舒適性、隱私性; 對於房東來說,也較歡迎醫美診所進駐,因為付租能力強,對鄰居負面的觀感影響少,空間使用乾淨,進出客層單純且多是高收入族群。

不過實際查詢實價登錄,交易紀錄卻沒被揭露,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可能該交易屬於5%的極端數字,因此被剃除,而該巷子至今沒有半筆1樓的交易揭露,總價超過5000萬的也是0筆,因此是否買高無從比較,而東區雖面臨人潮退燒的困境,但地處蛋黃區,居民消費潛力大,只要店面價格有明顯修正,依然可以吸引不少長線置產族進。 假如王祚軒真以1.8億元買下敦化南路一段190巷的2間店面,作為醫美診所使用,黃獻寬認為,換算單坪75萬元,以整體東區行情來看其實並不貴,甚至置產想法大於事業本體考量,因為東區本就是指標地段,仍有基本的消費族群支撐,就像東區、西門町此一時、彼一時,也許過個5~6年,又換東區強盛起來,「此時進場估計有危機入市的考量,看好東區後續發展先行入手」 不過1.8億元買店面,跟真正的好野人比還是小兒科,今年5月,實價揭露揭露,藝人陳怡蓉於去年5月買下信義區指標建案「琢白」,2筆2樓戶,2戶加總後坪數共259.75坪,總價4.54億元,拆算單價每坪200萬元; 據查該戶別已經規劃為高檔醫美診所,作為老公薛博仁的事業場所,豪宅內部私密性、安全性均兼顧,更就近服務好野人。

TOP


5、選後台南買氣熱度升溫 安平大潤發舊店被國泰買下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更新時間2020-01-15

2019年全台房市呈現北溫南熱,邁入2020年,房市專家認為南科支撐下,台南漲勢將「一去不復返」,知名品牌建商國泰建設日前又公告購入台南安平五期重劃區土地,市場推測興建豪宅機會高,又將拉抬區域行情。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台南近年房價一路漲上去,南科的發展是一大助力,尤其是台積電又在積極徵才中,對當地房產需求增加。當地房仲也說,台南安平推大坪數居多,購屋者也以南科人為主,國泰建設看準商機又再度插其台南。

國泰建設日前公告,以總價15億元,向富聖開發購入台南市安平區五期重劃區內的金華段132地號,約2234.87坪精華地,每坪成交價達67.11萬元,基地正面對萬坪府平公園,具備景觀且享永久棟距優勢。 這是國泰建設一年前標下台南平實營區住宅土地後,又再度購地,其買下的是大潤發安平舊店所在,屬五期重劃區精華地段,市場推測蓋景觀豪宅機率高,並且以其購地成本推估,未來開價逾3字頭機率高。

信義房屋安平店店長呂浩廷表示,五期重劃區景觀豪宅成交單價約22-23萬元,尚未見到3字頭,但由於大潤發安平舊店所在地屬於五期重劃區精華地段,臨路又有公園,國泰建設未來開價3字頭,因品牌形象不錯或將建案質感提升,還是有機會吸引購屋族買單。 不過,目前五期重劃區主流產品仍是屋齡20多年大樓3房加車位總價600-700萬元,以及屋齡5年內3-4房加車位總價1500-2000萬元左右居多。

TOP


6、西門町旅店大亨旗下物業遭法拍 同業1.3億元接手

2020/01/14 文/記者張瀞勻

西門町最大的連鎖旅館愛客發旅館集團前負責人徐豪雄傳出因跳票捲款潛逃,目前人間蒸發,旗下位於西門町的旅館高絲旅館也在去年年底遭到法拍,14日執行三拍,以1.3億餘元拍出,得標人為小王子展業有限公司,經查新持有人在西門町也同樣經營住宿業。法拍專家推測,投資人應看好西門町為北市觀光勝地,欲搶攻背包客商機。 受惠於西區門戶計劃,加上機場捷運地利之便,西門町一改過去30年落寞景象,成為國內外年輕背包客觀光勝地,也吸引各大國際品牌爭相插旗,但在重現榮景之際,在該區擁有多個旅館品牌、擁有餘2千間客房的客發旅館集團卻驚傳跳票落跑,而名下持有、武昌街二段的1樓店面、高絲旅館以及出租給「二十輪旅店」之不動產都流入法拍。 而繼1樓店面在上個月拍出後,高絲旅館也在14日以總底價1.2餘億元執行三拍,吸引2組人馬搶標,最後由同業以標1億3689.9萬元拍下,溢價率達11%。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高絲旅館以1億3689.9萬元拍出,與區域行情比較,並未低於行情,推測新買方應是看好西門町人潮眾多,瞄準年輕人自由行商機。

TOP


7、日商大和房屋、大陸建設聯手蓋飯店 2023年完工

2020/01/14 工商 蔡惠芳

高雄第一座日系品牌飯店來了!日商大和房屋、大陸建設聯手蓋飯店,2023年完工。 高雄的第一座日系品牌飯店,13日進行開工動土典禮,由日本大和房屋和台灣大陸建設合資成立的汎陸建設投資,預計將興建地上21層樓、地下4層,總共260間客房的飯店,預計2023年營運。 汎陸建設表示,全案由台日頂尖不動產團隊攜手合作。出席典禮除代表汎陸建設的高松幸男董事長、大和房屋廣森隆樹常務執行役員、大陸建設張良吉董事長等人出席。 另外,飯店的經營單位大倉飯店荻田敏宏社長、施工單位的華大成營造鍾維宇總經理及大陸工程台灣事業處陳學聖總經理、及負責建築設計的安井建築事務所淀川正敏取締役專務執行役員、元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柯宏宗總監也連袂出席,參與本案的重要里程碑。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