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黃宣慈主任(Mia #230)  王詠樂主任(Zora #212)  陳盈如(Becca#235)

房產新聞

  1. 桃園 二重劃區獲青睞

  2. 預售屋看房市 北高冷中部熱

  3. 上半年外人取得土地面積 成長1.2倍

  4. 5年搶房潮 賺翻機率大於賠售

產業新聞

  1. 苗栗高鐵11筆地37億元售出 徐耀昌透露買主是麗寶

  2. 德麥砸4.6億 設台北物流中心

  3. 百億投資活水來了 土城AI智慧產業園區動工

  4. 士林夜市強心針來了 陽明戲院重建啟動

 


1、桃園 二重劃區獲青睞

2020-08-16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綠覆率高的健康宅受市場歡迎,其中桃園小檜溪、中路重劃區最受消費者青睞,除有交通重大建設加持外,兩大重劃區綠覆率皆高於10%,優於桃園其他重劃區,成為桃園房市最熱區域之一。 桃園目前最受矚目的是小檜溪重劃區,區內有觸動之森及河濱公園共六個總計約3.9公頃綠地公園,綠覆率高達14.4%,是桃園綠覆比最高的重劃區。 信義房屋大業民光店店長黃雪甄表示,小檜溪重劃區緊鄰桃園火車站、中正路、大有路等三大生活圈,擁有桃園重劃區少見的便利機能,未來桃園捷運綠線G9捷運站通車後,從G9站到小檜溪重劃區只需5到10分鐘,加上民光東路跟民光路也因小檜溪重劃區而接軌,讓大業商圈到桃園夜市車程縮短約15分鐘。 小檜溪重劃區最搶手的當屬面南崁溪景觀宅,平均每坪成交價32~34萬元。黃雪甄表示,這一區主要吸引桃園大業大有區及東區兩個鄰近生活圈換屋族。 信義房屋縣府店專案經理呂杰翰表示,中路重劃區在風禾共融公園加持下,吸引建商卡位,強調親子共融公園宅及養身宅在這波疫情下詢問度變高。

TOP


2、預售屋看房市 北高冷中部熱

2020-08-16 王鈞生/綜合報導

房貸利率創下歷史新低,首購族最低房貸甚至不到1.4%,大大降低了民眾購屋門檻,帶動中南部蛋白重劃區驚驚漲,房價一路衝高,低價首購產品直接受惠。據市調了解,今年預售房市呈現「大宅跑不動、小宅夠熱鬧」,尤其台中最火熱,市場屢屢傳出「預售換約」,竟還可小賺,為近3年房市盤整罕見現象。 台北房價盤整不上不下許多年,資金熱錢轉向湧進中南部,帶起近5年漲勢,台中市區3房總價已經達上千萬元,也因此,近2年市場轉向推出30坪內、2房戶型,讓民眾有『買得起』、『住得起』,主力總價壓至千萬元以下,正好迎接這波市場資金熱潮,甚至連久違的預售轉約風潮都回來了。 一名代銷業者私下透漏,台中今年房價堆疊快速,以北屯最熱,不少預售新案「換約」都賺錢,如單元12、北屯機廠及11期重劃區最明顯,平均甚至都可以小賺上20~80萬元之間,為以往罕見現象。 投資客小陳表示,2年前購入台74沿線個案,趕在今年下半年成屋前,轉手小賺20萬元,「自己也嚇到,以為上半年有疫情影響,大家會比較不敢買房,沒想到一釋出就馬上有人詢問購入」。

能換約成功的清一色都是小宅2房產品,多數投資客心態:「打帶跑、玩短線」。房地產銷售業者指出,小宅2房預售換約要賺錢幾乎都是個案位處新興重劃區段,話題多、投資客眾多,容易找到新買家,還有一些建設及話題,「小至招商或政府標地,都可以提升區域關注,最後當然是愈早進場買愈便宜」。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台北房價盤整,買氣普通,鮮少聽聞換約轉售賺錢,尤其要向台中這樣的熱潮實在罕見。」 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榮譽理事長蔡紹豪認為,高雄房市向來平穩向上,不易暴漲暴跌,對市場是相對健康的現象。他強調,像是台中、新竹都有科技園區的加持,資金熱錢及在地需求自然相對熱烈。 陳炳辰提醒,其實2房較屬過渡型產品,功能性較低,一窩蜂爆量對市場確實不健康,對外圍區域短期價格虛漲現象,可以留意周邊環境機能是否具有支撐力,還有高點投資自身的財務風險也須評估。」

TOP


3、上半年外人取得土地面積 成長1.2倍

2020-08-15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外國人取得土地為1,479筆,較去年同期1,662筆減少11%,不過取得土地面積卻逆勢大增,今年上半年移轉土地面積達14.6萬坪,較去年同期6.5萬坪激增1.2倍。 以六都來看,桃園市取得土地達312筆,土地面積達2.7萬坪占所有外國人取得土地面積近二成,為六都中最高,其次為台中市的2.5萬坪,取得土地為208筆。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今年因疫情影響,帶起電商業績大幅成長,加上台商持續回流,因此市場對於大面積廠房、工業用地、商用不動產的需求大增,桃園市因有國際機場的地利條件之便,加上建設話題,讓區域商用不動產需求增加。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工業地產部主管段禮帆指出,台商回台設廠,帶動桃園工業地產翻紅,電商崛起加上疫情影響帶動電商業績,也增加業者對倉儲物流中心需求。

TOP


4、5年搶房潮 賺翻機率大於賠售

2020-08-16 王鈞生/綜合報導

「水往低處流、熱錢也一樣」!《蘋果新聞網》統計近5年傳統蛋白重劃區走勢,北部維持平盤不漲不跌,台中明顯超漲1成以上,其中11期重劃區竄起最熱絡,高雄則是橋頭高雄新市鎮表現最出色,專家表示,熱錢湧向不動產及股市,房地價低基期的重劃區一有利多吹來,房市跟著雞犬升天,近5年房價漲幅超越雙北。 台北、台中及高雄近10年來主力全力發展新興重劃區,一片片荒蕪空地開起種「樓」運動,掀起全民買房風潮,其中台中表現最搶眼,沿著台74沿線重劃區,以往為首購1至2字頭熱門區段,近5年漲幅至少1成以上,全面站上2字頭,其中11期重劃區更站上3字頭之譜。 據住商不動產統計,北台中11期崇德路商圈大樓平均單價5年前從17.3萬元、迅速攀升到24.4萬元,中信房屋中彰投駐區經理楊乾意指出,11期崇德路商圈日漸成熟、建設利多釋出,加上緊鄰的14期帶動,「蛋白已熟成蛋黃,當地新屋單價達30萬元,是台74沿線漲幅最快的區域」。

其他首購熱門區域,太平新光、北屯廍子重劃區5年漲幅達1到2成,主力成交單價近2字頭,在地房仲謝德賢說:「近年兩地指名度、物件去化度都非常快,不乏單日秒殺物件,新屋3房站上千萬元成為市場常態,以前想都沒想過。」 南台灣近年來房市買氣回溫,但成交量仍以首購剛性需求為大宗,尤其是各蛋白區重劃區1字頭新屋,如高市橋頭區高雄新市鎮、楠梓高雄大學、仁武澄德重劃區、鳳山華鳳特區等,首購一直往市郊群聚。 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榮譽理事長蔡紹豪指出,高雄市郊重劃區成交價格主力已來到每坪16~19萬元,跟10年前相比每坪成交多3~5萬元,但為控制總價帶,首購族越住越小、越住越偏成為趨勢。 蔡紹豪說:「目前蛋白重劃區以中小坪數35坪為主力,3房800萬元上下,2房500萬元上下,超過9成都是在地人購入,外地人買房少之又少。」 至於仁武澄德重劃區這5年,房價卻有明顯下修,蔡紹豪認為,統計會因為產品定位及價格而左右,但普遍觀察都還是微幅上漲,「只是不像台中這麼誇張,價格直接跳高」。

台北市部分,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奇岩、重陽、木柵二期等3個重劃區的平均房價並不高,不過建案以中、大坪數居多,吸引許多換屋族進駐,近5年的價格發展平穩,僅南港區的重陽重劃區微跌1.3%。 郎美囡表示,南港區雖然有園區、企業總部等話題多,又具有交通建設議題,不過近幾年價格表現開高走低,房市盤整期間多有修正,成交量一度緊縮,今年交易價量略有復甦。 而奇岩重劃區及木柵二期規劃方向以低密度開發為架構,環境有別於台北市多數密集度高的樣貌,奇岩重劃區緊鄰捷運奇岩站,區域內綠覆率高,頗獲士林、北投一帶買方青睞,至於木柵二期雖為純住宅區,機能需仰賴政大商圈,但因鄰近貓空山林保護區,有別於大樓林立的都會樣貌,尤其區域內有著名的政大附中,故房價表現相對穩健。

TOP

 


1、苗栗高鐵11筆地37億元售出 徐耀昌透露買主是麗寶

2020/08/15 中時 巫靜婷

流標31次苗栗高鐵特定區土地標售終於露出曙光,苗栗縣縣有財產開發基金13日售出11筆土地,標售金額高達37億多元,苗栗縣徐耀昌14日宣布喜訊,並透露買主是麗寶集團,肯定大企業有前瞻思維,未來可能開發五星級飯店,朝新都心發展前景可期。 苗栗縣有財產開發基金共23筆土地,總面積17萬430平方公尺,包含高鐵產專區、科技商務專區、商業區及住宅區,自從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告吹後,高鐵特定區地價一瀉千里,縣有土地標售案更是乏人問津,開發基金借貸55億元的債務,每年利息高達近7000萬元,成為縣府財政的沉痾。 經縣議員強力監督、縣府各局處努力及縣長徐耀昌極力向麗寶集團推薦投資苗栗,13日傳出好消息,開發基金11筆縣有土地以總金額達37億1633萬元的天價售出,其中面積最大的是位於客家圓樓對面、高鐵站後方的龍富段387地號高鐵產專區1筆土地,以16億7680萬元售出。

財政處長蔡佳慧指出,維真國中旁商業區土地,歷經21次流標,也以5億9560萬元售出,其他面積較小住宅區土地,每平方公尺單價約4.55萬至5.40萬元不等售出;目前還剩12筆土地待標售,分別為竹南科學園區2筆、高鐵產專區2筆及高鐵住宅區8筆,將再次召開財審會檢討後上網標售。 徐耀昌看好高鐵特定區未來的發展,他說到,當初特別拜託麗寶集團吳總裁來看地,對方幾次下鄉來看卻十分低調,沒想到一口氣就買走11筆土地。不過燃眉之急應先解決債務問題,財政處表示,賣地賺來的37億元會優先償還開發基金55億元的債務,以減輕利息負擔,預估每年利息可降至3000多萬元。

TOP


2、德麥砸4.6億 設台北物流中心

2020/08/14 工商時報 劉馥瑜

食品股王、烘焙原料大廠德麥將斥資4.6億元,買下新北市五股工業區一處土地跟建物,預計打造成台北物流中心,強化物流運輸效率。德麥發言人邱俊榮說,公司在台中、高雄已分別設置自有物流倉庫,屆時加上新的物流倉庫,北、中、南物流布局版圖將更趨完整,有助公司中長期發展。 邱俊榮說,上半年台灣市場仍是主要獲利貢獻來源,占比近八成,他不諱言,上半年台灣餐飲通路也受部分衝擊,但在新代理的品牌「Elle & Vire」及「LESCURE」挹注下,業績有不錯的成長空間;至於大陸市場獲利占比約一成多,下半年在新客戶、新通路持續拓展下,對營運仍有信心。 邱俊榮表示,目前台北倉庫採租用模式,在物流管理上相對受限,加上還有租金成本,因此董事會決議購置台北物流倉庫,未來計畫把常溫、冷凍等不同溫層的倉庫設備,整合規劃在一起,大幅提高物流管理效率。由於目前該建物仍有租戶,估計2022年之後啟用。 除了台灣,德麥也在大陸持續投資擴廠,正在無錫興建一座全新廠房,包含土地、設備等總投資超過1億元人民幣,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上半年投產,將取代現有廠房,並整合生產、倉儲、物流、辦公、烘焙教室等,讓整體製程更優化、提升管理效能,屆時最大產能將是目前產量的二倍以上。 德麥13日也公布半年報,上半年合併營收19.1億元,年減2.23%;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3億元,年減0.81%;每股稅後盈餘6.82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6.87元,儘管受疫情衝擊,仍維持相對穩健。

TOP


3、百億投資活水來了 土城AI智慧產業園區動工

2020-08-14 經濟日報 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

中華工程日前於土城工業區舉行「AI智慧產業園區」興建工程動土典禮,該園區將打造地上17層、地下5層,樓地板總面積近10萬5,000坪。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AI智慧產業園區」結合 5G 專網、雲端、物聯網、大數據管理分析及智能環控系統,未來將是全台第一個由專業經營團隊執行的AI標準工業園區。 中華工程此次斥資136億元在土城興建「AI智慧產業園區」,將結合雲端、大數據管理、物聯網、自動化智慧管理服務,引進智能、智慧、綠能及AI相關產業進駐,所規劃出的AI智慧產業園區,預計於112年6月完工,將可帶動約1萬2,900個工作機會。 新北市府指出,中華工程不但捐贈了230坪的公共托育空間,以提供員工及附近居民安心托育環境,也將捐建長200公尺、擁408坪面積的地景型空中跑道,結合綠地創造出大型開放式休閒運動廣場,提供員工與周邊民眾友善的休憩活動場域,對於園區周遭的生活機能可有所提升。 吳明機副市長進一步指出,行政院提出台灣AI行動計畫,透過中央與地方共同打造完善的培育環境,讓AI已躍升為台灣未來主流產業發展趨勢。新北有便捷交通網絡、多元的產業聚落及豐沛的專業人才資源,正是發展AI產業的不二首選。中華工程打造的智慧園區,未來將成為土城工業區最大量體之國際級地標性之建築。

TOP

 


4、士林夜市強心針來了 陽明戲院重建啟動

今日新聞NOWnews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2020年8月14日

受陸客減少、新冠肺炎疫情雙重衝擊,台北市士林夜市人潮銳減,文林路、大東路許多店面都掛起招租看板。不過,陽明戲院近日開始拆除,未來預計興建8層樓商場,加上北市府宣布攜手民間廠商,要在士林站興建擁有商場、辦公、飯店功能的捷運共構大樓,專家認為,有望帶動周邊觀光人流、改善空租率,店面的租金行情也可能提升。 擁有70年歷史的陽明戲院去年9月停業,日前正式開始拆除,未來預計興建地上8層、地下2層的戲院與商場,低樓層也會有零售、餐飲業進駐。 除陽明戲院重建在望,北市府看中士林站是捷運淡水信義線、北環段的交會站點,且鄰近士林夜市、士林官邸、故宮,日前也宣布與民間廠商在士林站推出全市第一個「TOD案」,也就是「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計畫」,利用士林站2號出口旁現有一座停車場空地,未來興建成結合商場、辦公室、飯店的20層大樓,亦會規劃聯通道可直接通往捷運站內,預計2023年中完工、同年底對外營運。 信義房屋士林店專案經理盧睿珏表示,近期士林夜市店面空租率的確算高,租金方面,過去正文林路、大東路上的月租金都要18至20萬以上,但現在平均12至15萬,議價空間也比較大,甚至有房東10萬出頭就願意租出去。 但盧睿珏說,若商場、捷運共構大樓完工,可望吸引觀光人潮、改善空租率。另一方面,該共構大樓也可望帶動該商圈一帶的店面租金行情。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