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周曼真主任(Anna #212)黃宣慈(Mia #230) 王詠樂(Zora #235)

房產新聞

  1. 美南浸信會出售不動產 成交總價創實價整棟住宅新高

  2. 高雄飯店預定地 興富發改建小坪宅

  3. 宏全國際砸重金 打造員工生活大樓

  4. 建商資產法拍 每3天1家

  5. 高雄標售開發區土地 鳳山鳳青段尚青

  6. 〈南部〉建物震毀 原地都更備受考驗

  7. 只租不售轉向? 美河市標售80戶

產業新聞

  1. 台中上市櫃公司 掀擴建總部熱潮

  2. 東台集團 今年營收拚逾百億

  3. iTutorGroup啟動併購 鎖定3大領域

  4. 玉山搶進緬甸 拚中小企融資

  5. 李長庚:國泰拚併購打亞洲盃

  6. 松菸大樓誤用爐渣 北市:全面安檢

 

【歐亞專欄】不動產證券化受益證券簡介


1、美南浸信會出售不動產 成交總價創實價整棟住宅新高

2016年03月07日 04:10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羅斯福路三段住宅大樓,創實價以來整棟住宅成交最高總價紀錄。

圖/方明

國內知名宗教團體基督教美南浸信會一次性包裹出脫手中不動產!馬來西亞基匯資本(Gaw Capital Partners)私募基金成立4家法人公司,在去年10月合計砸下約34.5億元,買下美南浸信會北、中、南4筆住宅、商辦大樓,其中位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的物件更寫下實價以來整棟住宅成交最高總價紀錄。 財團法人美南浸信會在國內北、中、南擁有不少精華地段不動產,近年開始積極活化資產,而馬來西亞基匯資本私募基金近幾年也來台大舉購買不動產,此次,基匯資本特別成立城市置業第壹、第貳、第參、第肆4家股份有限公司,分別買下美南浸信會北、中、南4筆住宅、商辦大樓。 根據實價資料顯示,美南浸信會手中4筆不動產,在去年10月包裹出售,其中,位於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4弄7、9、11、13號的1棟12層樓住宅大樓,美南浸信會為起造人,85年持有至今。 該棟大樓為美南浸信會員工宿舍及出租一般人使用,建物總面積2,987.28坪、土地面積718.74坪,去年以總價18.69億元售出,此筆交易創下實價以來整棟住宅成交最高總價紀錄。 另外,位在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8巷3弄19號的1棟7層樓住宅,美南浸信會也是起造人,88年持有至今,建物總面積734.69坪、土地面積205.1坪,去年也以總價6.17億元售出,此筆交易也是實價以來整棟住宅成交第2高總價紀錄。

美南浸信會位在台中市的住宅大樓,總面積4,008坪,去年以總價5.26億元成交,創該行政區實價以來不動產交易最高總價;此外,美南浸信會位在高雄市的整棟商業大樓,93年持有至今,總面積2,616.9坪,去年也以總價4.26億元出售。 基匯資本旗下城市置業4家法人公司合計砸下約34.5億元,買下美南浸信會4筆不動產,為去年外資在台購置不動產第2大手筆,僅次於中信銀松壽總部大樓的151億元。 負責此次交易的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基匯資本看好租金投報效益才買下。 (工商時報)

 

TOP


2、高雄飯店預定地 興富發改建小坪宅

2016年03月07日 04:10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2015年建商推案不同坪數摘要

高雄近年來流行小坪宅,去(2015)年建商推案8,322戶的大樓住宅產品,小坪宅就達5,469戶,占比約65.72%,市場操作靈活的興富發集團,去年因推出的「大悅」熱賣之後,原本要規畫為高雄飯店的預定地的博愛路「商五」土地,也將變更為330戶的小坪宅;另轉進美術館特區,將「華人桂冠」豪宅建案的其中一棟,變更為觀光飯店。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2015年申報開工的總案件約69個建案,總共興建8,322戶的大樓住宅產品,其中,首購的2房和3房產品合計約5,469戶,占比達65.72%,顯示過去1年到未來2年,高雄的房地產市場,都是小宅的天下。 據房地產業界指出,向來被視為市場風向指標建商之一的興富發,去年因推出的「大悅」熱賣之後,位於農16特區博愛路上、原本要規畫為高雄飯店的483.40坪「商五」土地,也將變更為大約330戶的小坪宅,案名「博愛香榭」。 據了解,「大悅」與「博愛香榭」二者的基地條件,非常相似,「大悅」基地約403.54坪,規畫323戶加一個店面,主力坪數介於20坪到28坪之間,基地位於民族路和七賢路口,走路到高雄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約10分鐘路程,而「博愛香榭」則是近高雄捷運紅線巨蛋站,規畫戶數約330戶,坪數介於20坪到30坪之間。 據指出,「博愛香榭」建案的基地,興富發建設已經向高雄市政府申請變更設計,並已進入都市計畫審議程序。 該基地是興富發在2013年第一季,以每坪216萬元,總價10.44億元,向御祥建設董事長李喜祥購得,第一次的用途規畫興建豪宅,後來再變更建照用途,13樓到24樓,變更為飯店使用;13樓以下,則變更為商辦,成為綜合性商業大樓,這次已是第3次進行用途變更。

至於興富發新的高雄飯店預定地,位於美術館第一排,正是興富發集團透過齊裕營造公司名義,在2012年8月27日以總價57億元、每坪230.77萬元,向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個人購買的2,470坪「商五」精華地。 興富發集團取得該地之後,即規畫推出大坪數豪宅,每坪平均售價50萬元,在2013間潛銷階段,市場即傳出預售已約50%。不過,消息人士指出,案名「華人桂冠」的興富發美術館豪宅案,一波三折。據指出,「華人桂冠」最先送審的建照為41樓高,首次變更為29樓、438戶,並於最近再變更設計為33樓,戶數約337戶,每戶坪數介於80坪到100坪之間,並將其中一棟改為旅館。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說,如果興富發變更用途推出中大坪數住宅,而且開價在平均40萬元到45萬元,等於最多4到5千萬元,就可以擁有美術館第一排住宅,對購屋族相對比較有吸引力,如果再加上有飯店規畫,更可增加整體的價值感。 (工商時報)

 

TOP


3、宏全國際砸重金 打造員工生活大樓

2016年03月07日 04:10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為照顧員工生活起居,包括宏全國際及台灣百和,最近都特別規畫新的員工餐廳籌設案;甚至宏全還另規畫1棟員工生活大樓,共設立80間的套房,讓員工在工廠工作,吃住無虞。 台灣百和董事長鄭森煤說,總公司新增一處3層樓建築物,目前大樓已完工,將進行內部裝潢工程。其中,1樓做為發貨倉庫;2至3樓做為餐廳與廚房用途,並聘請廚師負責,由公司免費供餐。 鄭森煤表示,公司會依市場菜價及季節因素,採購食材,盡量是當季食材,提供四菜一湯,供員工食用,新餐廳可增加員工用餐的空間與舒適性。

無獨有偶,宏全斥資2億多元興建物流大樓,其中,手動進出庫已啟用,另全自動進出庫,預定4月1日啟動。而新設的物流大樓地下一樓,公司還附設新的員工餐廳,面積300坪,可同時容納350位員工用餐,本月1日已正式啟用。 宏全台中廠區員工數約1,200人,採三班制生產,員工中午用餐時間,是從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1時,可錯開員工用餐時間,員工每餐只負擔三分之一的餐費。 另宏全也花了約2億元,完成台中廠區的員工生活大樓,共設80間套房,每間使用面積10坪,提供包括公司員工、外籍勞工及主管入住,每月只象徵性收取100元的管理費。其中,一樓設置包括聯誼廳、健身房、KTV、瑜珈(Yoga)教室,及桌球室等設施,提供員工休閒娛樂使用。 (工商時報)

 

TOP


4、建商資產法拍 每3天1家

2016年03月07日 【詹宜軒╱台北報導】

維冠大樓震倒,民眾開始正視建商品質,第一線建案銷售人員指出,春節之後約有8成客戶特別著重建商品牌、資歷等條件。房地產專家認為,建商是否曾因財務問題,淪入法拍市場,是評選要點。自2014年以來,建商名下資產遭法拍的家數,逐年提升,光今年3月,已公告將法拍的建商就有10家,幾乎每3天就有1家建商資產遭拍賣。 據司法院公告,2014年建設公司名下資產進入法拍第1拍的家數,有114家,2015年則提升近3成至147家,而今年1~3月已公告的建商家數則有30家。

此外,觀察近2年名下資產遭法拍的建商,物件法拍原因幾乎全與「拍賣抵押物」、「清償債務」和「給付票款」3種原因有關。寬頻房訊指出,以房市冷清的狀況,中小型建商容易出現資金斷鏈或周轉不靈,造成財務危機。 以今年3月10家名下資產遭法拍的建商來看,除5家已停業,另5家包括立淞、康和、聯旺、皇隆及榕庭建設,均在營業中。其中,康和建設曾在大台北地區推出不少知名建案,據《住展》資料,最近1筆新推案則是北市中山區的「松江花園」;皇隆建設2012年在林口區推出「淞露」案,預售銷售率達8成,但眼見建照6月將到期,工程進度卻僅開挖至地下2樓,購買戶求訴無門。16日將被拍賣基隆市土地的羅傑建設,現已停業,卻另組欣偉傑建設再出發,現推案量超過10件。 房市名嘴Sway認為,建商資金槓桿操作大、導致周轉不靈,惡意讓名下資產被法拍的案例時有所聞,「留意高槓桿操作建商所賣的預售屋,上市建商可觀察其現金流量,若建商有官司或被法拍,小心無法交屋。」

台中市建經協會理事長劉明宗指出,2012~2013年房市正熱,耳聞不少門外漢,一頭熱投入蓋房子的行列,但當景氣急轉直下,房子或沒蓋完、或蓋完被退戶的大有人在,「民眾若看不懂品質,就要懂得去蒐集資料,查詢法拍物件是一個管道。」另外,若沒有主動提出售後服務、或是建築資歷淺、營建團隊沒沒無名的建案,都要審慎評估再出手。 寬頻房訊評估,法拍市場為落後一般市場約半年的指標,上半年應仍有建商資產遭法拍個案,而下半年隨新政府上任,打房手段將趨於緩和,估計過去苦苦支撐的中小型建商,可度過難關,法拍數字應與去年相差不多。

 

TOP


5、高雄標售開發區土地 鳳山鳳青段尚青

2016-03-07 08:48:48 中央社 高雄7日電

高雄市地政局標售今年度的開發區土地,共推出23標25筆優質建地,以鳳山區鳳青段的開價最受關注,最高每坪新台幣89萬2000元。 縣市合併後,鳳山區人口數已躍升為高雄市最多,不僅開發區土地標售價格節節攀高,建商也青睞鳳青段,當地有完善的公共設施,而且商業發展迅速,房市交易價推升快速。 地政局105年度第1季開發區土地標售23標25筆建地,16日開標,合計總底價逾9億元,地政局希望今年的土地標售標一掃去年房市交易清淡的陰霾,讓不動產市場回溫。

地政局這次推出的標售地,以鳳青段5標7筆最受關注,因土地格局和方位、座落地點,每坪訂價從16萬2000元到89萬2000元不等;其中3筆1標面積約134坪,臨熱鬧繁榮的青年路,是開發區最精華土地,附近有正修科技大學、文山高中、文德國小、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等,區位條件優化,總標售價逾1億元。 另外還有位在高雄大學及海科大等開發區多筆中小面積土地,地政局推薦逢低買進,是投資的好機會。

 

TOP


6、〈南部〉建物震毀 原地都更備受考驗

2016-03-07記者洪瑞琴/專題報導

二○六的台南大地震,維冠大樓倒塌「震」出諸多問題,公共建築安全問題與都更問題也引發討論,南市府都發局表示,為協助這次震災受損的九棟公寓大樓進行更新重建,已依「中央都市更新基金補助辦理自行實施更新辦法」,申請補助擬定都市更新事業計畫,預計九件補助案費用,總計約四千五百萬元。 都發局表示,九件都更補助案,包括受創最嚴重的維冠大樓,但民間私有的京城銀行大樓與旺林大樓不包括在內,由於申請中央補助上限五百萬元,因此九案共約四千五百萬元。 維冠建地昔為「鯽魚潭」 為沙軟土質 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維冠大樓,原有百餘戶、近二百多人居住,「受創悲傷地」是否原地重建,加上該地理環境,昔日為「鯽魚潭」,沙軟土質引發疑慮,目前住戶意願不一,住戶也要籌組自救會討論對策,目前側面了解,多數不想原地都更,而其餘八處都更是否啟動,一樣也是必須經過居民意願調查以及相關評估,才能定案。 都發局︰以現代建築技術應不成問題 都發局表示,維冠基地位於交通便利且商業機能佳的永大路,其實地段條件佳,希望就地都更重建的人亦有,至於當地屬陸浮地,只要新建結構與地基穩固,以現代建築技術應不成問題。 但另一方面,維冠大樓位在大馬路樞紐位置,新建大樓需要有一定寬度的迴旋空間,而該基地僅約三百坪,地下停車場空間勢必很有限,未來向中央申請都更案補助,即可委託專責單位展開意願調查與相關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擬定前置作業,以利後續推動都更事宜。

市府已委託成大及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中央地質調查所等單位進行全市鑽探調查地質資料。都發局表示,哪些是土壤液化潛勢地區,須由專家來判斷,無法光靠地方,待調查報告出來後,即可呈報專案計畫,爭取補助經費,以利後續全市都更通盤檢討,同時哪些商業區或住宅區現行都計分區該檢討的,也才有所依據參考。 對在地文史稍有探究的觀旅局專員陳宏田表示,鯽魚潭原是台灣勝景,清代康乾年代分別有「龍潭夜月」、「鯽潭霽月」之稱,如此勝景,二百年後廣為世人知悉,竟是如此悲慟方式,令人無限感慨,而且在八○年代實施容積率管制前,不乏建商搶建,維冠就是一例,或許仍有其他風險建築,災後都應全面檢查,不耐六級地震建物,宜儘早規劃退場機制,避免再造成無辜生命犧牲及耗費龐大社會資源。

 

TOP


7、只租不售轉向? 美河市標售80戶

2016-03-07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捷運宅走回標售老路,只租不售真的行不通?北市捷運工程局日前公告第一次標售分回的「美河市」八十戶產權,坪數九‧五至卅五坪,每戶底價四六六至二二五八萬元,拆算每坪底價四十九至五十四‧三萬元,合計標售金額逾七億元。 根據北市捷運工程局公告資訊,此次標售的資產,主要坐落新北市新店區「美河市」A棟八至十樓、D棟一樓及D棟二樓,可標售戶數各為七十二戶、四戶及四戶,使用類組均為一般事務所,預計四月八日截標,開標時間預計為四月十一日。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以目前市價來看,美河市價格與捷運局底價相去不遠,但市場價格盤整向下,可能低總價應表現優於高總價。

「美河市」爭議不斷,在建商日勝生提出三十五‧三億元擔保金終於可以交屋後,又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將分回的住宅產權納入公共出租住宅、只租不售,其中當作公共出租住宅的產權主要是A棟二十五至二十九樓、D棟三至二十二樓,總計有二一八戶,不過因租金過高,出租率並不理想。

 

TOP


1、台中上市櫃公司 掀擴建總部熱潮

2016年03月07日 04:10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中部上市櫃公司營運總部、研發中心及新大樓籌設案 中部上市櫃公司最近興建新的營運總部,已蔚為風潮。因總部大樓已不敷使用,百容電子董事長廖本林表示,擬砸下10多億元,在台中覓地3,000坪,興建營運總部;另台灣百和董事長鄭森煤也說,將在廠區興建1棟9層樓新的辦公大樓,做為辦公室及廠房等用途。 同樣地,包括冠好科技,及怡利電子等多家公司,也有新的廠房、研發中心或新的辦公大樓建置案。 廖本林表示,公司擬斥資10多億元,興建新營運總部,3,000坪土地的購置經費約8億元,將成為營運中心、研發及部分裝配工廠。 另為擴充沖壓件產能,百容已在台中神岡中山路購地約500坪,正準備發包籌設新的沖壓廠,計畫生產數位相機零組件,及手機音圈馬達(VCM)導磁等產品,新廠預定今年底可完工量產。

同樣地,台灣百和預定今年第2、3季興建廠區新的9層樓辦公大樓,占地面積約6、700坪,其中,1至4樓當做廠房;5樓為實驗室及展示中心;6至9樓是辦公室。台灣百和現有辦公室,在遷入新的大樓辦公之後,將改做廠房使用。 生產膠帶的冠好科技董事長楊文章則指出,將砸下18.6億元(不含土地費用),分期開發,興建占地面積逾1.68萬坪的新檢驗大樓與廠房。其中,4層樓的檢驗大樓,建坪約3,000坪;另廠房建坪1.3萬坪,未來新的檢驗大樓,公司有意向經濟部申請研發中心。 總公司位於彰化伸港全興工業區的怡利電子,也有新的研發中心籌設案。怡利董事長陳錫蒼說,公司花了2千多萬元,購置台中市台灣大道的某棟辦公大樓1個樓層、面積約200坪,籌設車聯網軟體研發中心,計畫配置60位研發人員,主攻車聯網系統軟體開發,與公司的全興研發中心,共配置200人,主要研發車用影音主機等產品,做研發產品的區隔。 (工商時報)

 

 

TOP


2、東台集團 今年營收拚逾百億

2016年03月07日 04:10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東台(4526)集團旗下東台精機及亞太菁英合計接獲漢翔16台、6億元訂單挹注,10、11日2天將舉辦廠內展─東台精機工具機博覽會,展出全系列產品,邀請數百位客戶及代理商參觀以爭取訂單,力拚成為台灣上市櫃工具機廠中,首家營收破百億元的工具機集團。 東台集團主管坦言,東台去年接單因新台幣貶幅不如日圓、韓元,訂單遭日韓業者掠奪,還好認列併購法國PCI-SCEMM、奧地利ANGER兩工具機廠收入,去年合併營收不減反增為93.74億元,改寫創歷史新高,目前在手訂單約20億元,訂單能見度看到4月。

因應大陸機械業從本月26日至4月1日,同步在上海及深圳兩地舉行中國機床展、深圳機械展,東台提前卡位布局,本周四、五選在高雄路竹廠區首度舉行廠內展,展出東台全系列綜合加工機產品、3D列印、超音波加工機等新產品,其中超音波加工機可應用在玻璃、陶瓷及高硬度合金鋼等碎硬材料,奧地利ANGER工具機廠也會展出1台機台,並邀請國內外數百位代理商及客戶參觀及下單。 (工商時報)

 

TOP


3、iTutorGroup啟動併購 鎖定3大領域

2016年03月07日 04:10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線上英文學習起家、現在以「隨選專家」(Expert on Demand)平台為定位的iTutorGroup今年度的大方向出爐,執行長楊正大表示,除了積極鼓勵員工內部創業外,也希望主管培養接班人。 此外,獲得阿里巴巴、淡馬錫等投資的iTutorGroup,今年還將啟動購併,標的鎖定在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及機器人相關領域的新創公司。 iTutorGroup上周末舉行集團春酒,楊正大對集團員工表示,前年獲阿里巴巴投資之後,去年再獲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中俄基金(RCIF)、高盛及銀翎資本(Silverlink Capital LP)等大型投資公司的C輪融資,共募得2億美元(約新台幣66億元)資金。 也因此,iTutorGroup目前的市場估值超越10億美元,成為在線教育市場中的獨角獸(市值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規模也最大。

楊正大表示,iTutorGroup一開始是以線上教育為主,發展出TutorABC、TutorABCJr、vipabc、vipabc青少年英語及TutorMing等品牌。他指出,網際網路出現之後,一開始是促進人與人之間的資訊交流,現在進入了物聯網時,將是物與物之間的資訊交流。未來可以預見的是「人聯網」,將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對接,這部分iTutorGroup的技術最到位。 楊正大說,iTutorGroup未來會打造一個戰略平台,並將此平台資源與其他各行各業使用,促進人與人之間的聯結,未來可望推擴到醫療、金融、保險、法律及會計等領域。 針對公司的營運,楊正大也提出三點方向。首先,希望鼓勵內部創業,他認為公司靠著有機成長太慢,希望員工每個人都是一個創業個體,未來3~5年後,希望可以再培育出3個獨角獸企業;其次,提倡在家工作,目前該平台擁有5,000多名老師,都可以在家工作教書;第三,希望員工不要再加班,而且希望幹部主管積極培養接班人。 (工商時報)

 

TOP


4、玉山搶進緬甸 拚中小企融資

2016年03月07日 04:10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玉山亞洲布局現況

玉山銀成為第一家取得緬甸分行執照的台資銀行,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昨(6)日表示,亞洲各國金融市場都是高度管制,緬甸央行對於外商銀行申請淮入非常慎重,玉山能首度以台商身分與其他歐、亞銀行通過審核、取得分行執照,十分不易,本周起將投入人員及IT籌備工作,儘快完成開業準備。

黃男州表示,規劃參股緬甸銀行、設立子行等,「都是理想目標」,但在緬甸相關法規至今未開放下,「眼前能做的就要先做」。依據玉山金的規劃,仰光分行未來主要業務,一是中小企業融資,以便參與緬甸輕工業拓展,二是與當地銀行合作,目前是東方銀行(Myanmar Oriental Bank Ltd),作為業務策略夥伴,推進東協及兩岸三地的跨境業務。以下為專訪摘要:

問:玉山通過第二波緬甸外銀分行核准的關鍵何在?

答:緬甸第一波開放外銀分行執照是2014年9月,距離玉山仰光代表人處設立才一年多,當時還不熟悉當地情況。此次,更多外銀提出申請,8家國銀同業以仰光代表人處一起申請,玉山能夠脫穎而出,有三項原因,一是玉山長期誠信經營,樹立模範生品牌形象,二是玉山在東協市場的佈局擴及新加坡、越南、柬埔寨,獲得緬甸央行的認同,三是可提供緬甸央行及同業在東協金融市場經營know-how與經驗。

問:顯然加強與當地金融機構往來是玉山本次取得執照的優勢,原因為何?

答:緬甸為吸引外資參與開發投資,把電信、金融兩項產業作為重點,對於有意進入市場的外資也會考量,能對緬甸帶來什麼樣的協助?因此,玉山自從設立仰光代表人處就與當地銀行業往來,提供金融技術交流、主動向緬甸央行簡報貨幣政策近況,也邀請東方銀行高階主管來台參訪玉山總部,誠心提供專業的協助,還有其他多家當地機構也簽訂合作備忘錄MOU,規劃技術及業務上的可能合作機會,例如跨境金融業務。

問:這些緬甸金融業會是玉山未來參股的標的嗎?

答:很多國內同業與當地金融業接觸,目標有設定在參股、合資等,因為緬甸目前並沒有對此規範的法律或措施,整體來說,除了分行執照申請是目前「可以進入緬甸市場的一條路」,我們會就眼前能做的事,就會先做。 緬甸有豐富的勞動力及龐大的人口紅利,目前承接自大陸外移的製造生產業,當地政府也有心扶植輕工業,玉山最強項的中小企業融資,連緬甸央行都肯定支持,也讓玉山銀在眾多競爭者中勝出。 (工商時報)

 

 

TOP


5、李長庚:國泰拚併購打亞洲盃

2016-03-07 04:39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吳曼筠/台北報導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昨(6)日表示,希望國泰金未來能成為「總部設在台灣的亞洲金融機構」,要成為區域金融機構,營收、獲利占金控或銀行要有一定比重,未來將加速海外參股與併購,五年內,國泰金成為亞洲金融機構的計畫將會見雛型。 李長庚昨日出席台大企業徵才博覽會,他受訪時表示,國泰金壽險規模大,要讓海外的營收、獲利等數字比台灣市場大並不容易,為了加速擴大規模,參股、購併等方式都不排除,例如人壽就曾評估泰國、印尼市場的標的,以前「從零開始」的思維必須要有所改變。 國內市場是否還有購併的機會?

李長庚指出,如果金融界有共識,認為整併對提升整體市場的經營效率有幫助,就會考慮整併。但台灣目前情況是,小型的金融機構正在撐,直到撐到無利可圖時,才被迫要思考整併,「就像產油國一樣,大家都大肆擴張,結果就是同歸於盡,彼此都活不下去」。 昨天也出席校園徵才的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表示,中壽不排除併購或參股海外非壽險業的金融機構,像是銀行,鎖定的區域為亞洲市場,只要時機對、價格合理,就會出手。郭瑜玲說,會希望併購海外銀行,因為銀行是壽險業最大的通路,像是中壽與大陸建設銀行合資成立的「建信人壽」,就擁有建設銀行1萬多家據點。

 

TOP


 

6、松菸大樓誤用爐渣 北市:全面安檢

2016年03月07日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松菸園區,造價101億元的台北松菸文創大樓日前遭媒體爆料是爐渣屋!台北文創6日證實此事並表示,當初在興建時,監造與施工團隊發現誤用含有爐渣的混凝土,監造與施工團隊隨即停用,並請來日本處理爐渣混凝土經驗豐富的建築技師指導補強與改善,完全沒有影響到建物整體結構安全。 面對台北文創大樓是爐渣屋,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確保民眾安全,7日將正式函文依BOT契約提出要求,委請經北市府認可第三公正單位,在最短且合理時間內進行全面建物安全檢測並採取必要措施。台北文創公司依BOT契約所為工程規劃、設計及施工,應由台北文創公司辦理並全權負責。 此事為《三立新聞》總編輯陳雅琳6日凌晨在臉書貼出影片爆料,她說:「這是我從2015年夏天開始的調查,廢爐渣不再只是汙染農田魚塭,它已經進入建築骨材,影響到人民百姓的居安問題了。」陳雅琳並提到,當她把消息告知台北市長柯文哲時,他說:「我的天哪!爐渣屋」、「為什麼要把西裝布做成內褲呢?」

台北文創指出,松菸文創大樓於2010年底破土動工,在2012年進行結構體工程到一半時,監造與施工團隊在1至6樓部分清水混凝土外牆發現微小突起,經日方專家確認是亞洲水泥公司旗下的亞東預拌混凝土廠,在不知情狀況下,誤用上游砂石場提供之摻了爐渣的砂所致。 台北文創表示,團隊發現之後隨即停用有問題的混凝土,並從日本請來處理爐渣混凝土經驗豐富的建築技師,指導正確補強和改善措施,完全沒有影響到建物整體結構安全。整起事件中,台北文創、中鹿營造、混凝土供應商均為受害者。 台北文創:建築結構安全無虞 對於外界質疑大樓的整體結構體安全性,台北文創指出,大樓為鋼骨構造,僅有鋼骨外圍採用混凝土包覆,2012年完成結構體工程後,有聘請「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進行全面鑑定,台北文創大樓實際之混凝土強度遠超過設計強度,可確認建築結構安全無虞。 至於BOT契約期滿後,北市文化局說,台北文創大樓依約辦理資產移轉台北市政府時,台北文創公司應擔保其無權利瑕疵,並應擔保該資產符合總檢查時所勘驗合格狀態,標的仍為正常使用狀況,且維修狀況也應符合製造者及政府規定安全標準。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歐亞專欄】 不動產證券化受益證券簡介

TaiPei /TuSunG YuAN

       近十年房地產價格飆漲,其除了自住價值之外,許多人更將其視為投資選擇之一。一般而言,投資不動產標的計有三種方式: 繼續閱讀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