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黃宣慈(Mia #230)王詠樂 (Zora #212)吳緯庭 (Tina #235)

房產新聞

  1. 富邦人壽40.8億 買內湖商辦

  2. 台積電還要擴廠 需地90公頃

  3. 舊市議會開發 拚第5次招標

  4. 警分局後1公頃地 縣府擬建200戶社宅

  5. 6都家戶購屋比創新低 台北市首度跌破1%

  6. 地上權市況冷清 上半年標脫率僅26%

  7. 陳冲批房屋稅違法違憲 北市財政局:依大法官釋字369號,無違憲問題

     

產業新聞

  1. 上市櫃併購 大鬆綁 證交所:有助產業創新及轉型

  2. 藥華藥掛牌上櫃 歐美日行銷團隊就戰鬥位置

  3. 佳奇集團 進軍柬埔寨房市 鞋業大廠推出當地台商第一大建案

  4. 和康生技林口營運總部 明天啟用

  5. 軟銀砸1兆 吃晶片大廠ARM

  6. 奇虎360收購Opera失敗 改買部分業務

 

【歐亞專欄】不動產證券化受益證券簡介


1、富邦人壽40.8億 買內湖商辦

作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7月19日 上午5:50

中央銀行連四次降息,讓內湖的商辦「成交了」。富邦人壽18日公告,以40.8億元自馬來西亞商基匯台灣分公司手中,買下內湖東京企業總部大樓,二樓以上每坪約60萬元,市場表示「算合理價」,這也是央行6月底降息後,壽險業第一棟買下的不動產。 目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仍有最低投報率要求,即中華郵政2年期小額定儲利率加5碼(1碼等於0.25個百分點),央行四度降息及金管會縮減1碼後,門檻已從最早的2.875%降到2.345%,壽險業可出價空間多出2成,業者透露,目前有不少內湖的大樓正向壽險公司兜售。

內湖東京企業總部大樓最早是由遠雄集團投資興建,101年第4季時悄悄由外國私募基金基匯以約新台幣35億元買下,二樓以上當時拆分每坪約55萬元,經過3年多,約上漲一成。 富邦人壽表示,目前東京企業總部大樓全棟滿租,一買進即有固定收益,年化投資報酬率達3%;即高於目前壽險業新台幣保單2%多的成本,算是符合壽險業不動產投資門檻及資金成本的標的。

業者分析,目前能買得起內湖商辦大樓的多半是壽險公司,富邦人壽原本在內湖已有四棟大樓,這次再買下東京企業總部大樓,總投資金額逼近200億元。且富邦人壽去年才以270.3399億元,自新光人壽手中買下新光三越A8館,加上零星的投資,算是近2年來在國內投資不動產最多的壽險公司。

目前內湖區最大地主應仍是新光人壽,即便出售漢諾威及瑞湖大樓後,仍有13棟大樓及一塊在建土地,投資金額逾300億元,新壽近期也在評估內湖其他區塊的大樓。由於內湖商辦出租率近期都拉升到9成以上,且賣方價格有鬆動,考慮趁價格下降,可搶進一些固定收益。 至於國泰人壽在內湖也有6棟大樓,投資金額逾110億元,國壽表示對內湖的商辦會更嚴格評估,因為此一區塊是工業區變更為商業用地,對於上漲空間不大的標的會謹慎避開。

TOP


2、台積電還要擴廠 需地90公頃

2016-07-19〔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新舊任局長昨交接,台積電負責12吋廠的副總經理王建光昨表示,非常感謝新任局長王永壯先前任職中科時,對台積電十五廠擴建的相關協助;比起中科,竹科相對較飽和,他期許竹科未來除了將現有服務做得更方便更有效率之外,也期待台積電總部所在的竹科能有更大發展腹地,讓台積電做為研發與先進製程擴產的用地之需。

台積電去年營收與獲利皆創新高,營收高達8434.97億元,占台灣科學園區產值超過3分之1,後續先進製程與研發用地需求,台積電內部估算到2022年,還需求90公頃。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昨舉行交接典禮,原任局長杜啟祥屆齡退休,原中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接任,科技部部長楊弘敦主持交接時,指出竹科是台灣的驕傲,代表台灣科技業發展史的縮影,他肯定杜任職竹科達21年的努力,也期許王在既有基礎下,與廠商合作與配合國家政策,再創竹科高峰與經濟奇蹟。

王永壯任職中科管理局局長3年,他表示,台積電一直想尋找下世代製程需求的用地,但難取得,台積電是世界級龍頭公司,帶動台灣產業往前走,他看好台積電,也一定要全力支持,相信台積電是把竹科視為第一優先,不得已才會往外擴展。

TOP


3、舊市議會開發 拚第5次招標

2016/07/19 03:11:49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經歷4度流標,本月捲土重來,第5度招標。北市財政局為提高誘因修改招標案,無償提供市府使用的樓地板面積砍半,由40%降為20%,權利金則從26億提高到28億880萬元。 媒體詢問對這次招標是否樂觀?財政局長陳志銘以信義區新光三越招標7次才得標為例說,「這個還沒破紀錄,還有兩次,不用緊張」。

陳志銘說,原本40%的文化觀光區,現畫分成兩部分,其中半數樓地板仍須提供市府經營,另一半由廠商經營,但這40%仍作為文化觀光使用,市府將經營台北城博物館、市議會歷史展示廳,廠商經營部分則須提供非營利組織辦公室使用,不可挪為他用。 不過陳志銘表示,更改招標標準後,廠商須多負擔20%地價稅和房屋稅,因此權利金增加2億元。另外,為降低投資人財務不確定風險,每年地租漲幅上限也修改為6%。

財政局表示,26日下午2時將舉辦招商說明會,有意願參加的投資人可至財政局官網下載報名表,25日下午5時截止報名,截標日為9月8日上午11時。

TOP


4、警分局後1公頃地 縣府擬建200戶社宅

2016-07-19〔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

縣長林明溱昨在縣務會議中宣布,將在南投警分局後側的土地,興建二百戶的社會住宅,經費向中央申請補助,盼吸引年輕人返鄉居住、就業。縣府建設處說,租金還未核算,但會讓年輕人租得起。 活化閒置土地 只租不售 響應蔡英文總統的八年廿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南投縣府擬提報在南投警分局後側到南投高中、藍田街的區塊,興建二百戶的社會住宅。

縣長林明溱說,南投市、草屯鎮等城鎮的房價不低,動輒千萬元以上,年輕人根本買不起,縣府首批興建二百戶的社會住宅,只租不售,讓年輕人可以帶著妻兒返鄉居住、工作。 林明溱也說,縣府目前有許多閒置土地位於住宅區及商業區,與其閒置不如活化,興辦社會住宅可同時解決多項問題,並且有租金收入,開拓財源。

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則說,該處初步規劃的是南投警分局後側的縣有地,會再加上部分國有地和私有地,地目是住宅用地,不用再變更地目,將來經費有著落,可以很快就規劃。 該社會住宅興建基地面積約一公頃多,將興建大樓住宅,合計二百戶,坪數可能會有十四、二十八和三十四坪,而租金計算方式則未訂定,但前提是讓年輕人租得起。

李正偉也說,目前積極清查有無可釋出的國有土地,另也調查有無公共設施保用地久未徵收可經由整體開發,五成還地於民,五成優先作為社會住宅。

TOP


5、6都家戶購屋比創新低 台北市首度跌破1%

作者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6年7月18日 下午10:15

不動產市場持續低迷,使得今年上半年的家戶購屋比創史上新低紀錄,台北市更首度跌破1%,也就是說,上半年台北市每100戶還不到1戶購屋,且6都中也只有桃園市勉強守住2%。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18日表示,回顧2013年上半年度家戶購屋比,6都中除了台南市僅1.8%外,其他5都皆有2%以上水準,但從2014年開始同步下滑,到今年上半年,僅桃園市家戶購屋比還有2.4%,其他5都都低於2%,其中又以台北市表現最差,平均100戶中竟還不到1戶購屋。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桃園市因為有龜山合宜住宅大批交屋量撐住2.4%水平外,其他5都都是交易量緊縮的狀態,雖然今年3月央行鬆綁房市管制後,市場略有回溫,但交易量拉抬力道薄弱,除了買賣雙方價格認知仍有落差外,不同於以往市場有許多投資型買方,現在買方以自用為主,房價負擔為主要考量,低總價成為市場主流,但賣方讓價幅度有限,加上低利環境因素,買方等待房屋降價,賣方等待市場反轉,因此拉長房市盤整時間。

住商機構副總經理劉明哲則指出,目前的市場狀況有「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格」意味,近期陸續有建商喊出降價口號,吸引買方購屋,因此,只要產品佳,總價符合買方期待,讓價出售頗有成效。

但中古屋市場因房屋所有人是個別的屋主,價格調整的彈性不像建商,劉明哲表示,部分區域在市場多頭時價格拉抬較高,房價向下修正的程度難以貼近買方,尤其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價格較高的區域,交易量下滑幅度最多,而台北市是全台房價最貴的地區,自用買方能負擔其房價者有限,也是造成家戶購屋比不到1%的原因。

TOP


6、地上權市況冷清 上半年標脫率僅26%

2016/07/18 20:49:06 中央社 台北18日電

房市不振,地上權市場同樣冷清。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今年預計推出4批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案,但上半年2批標脫率僅26%,繳庫權利金新台幣10億8400萬元,預算達成率僅3成3。 根據國產署統計,今年上半年推出2批共23宗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案,僅標脫6宗,標脫率為26%;權利金收入為15億3000萬元,扣除分給國防部的營改基金(老舊營房改造基金)後,實際繳庫的權利金收入為10億8400萬元,僅達年度目標預算數30億元的三分之一。 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坦言,近期房市低迷,確實影響國有地設定地上權市況,加上各地方政府去年大幅調高公告地價,也提高地上權地租,導致廠商擔憂投標風險,因而縮手。

不過他認為,公告地價多年未調,去年一舉調漲很多,應屬特殊情形,「以後應該不會一次調這麼多」,且業者在投標時,也會考量風險,應不至於成為未來影響地上權招標的阻礙。 另外,國產署今天也公告第3批共10宗精華區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案,面積合計2.8公頃,權利金底價合計約33億8988億元,訂於8月22日開標。 邊子樹表示,本批招標的10宗國有地地上權,權利金底價為市價3至4成2,並因應公告地價調漲,調降部分國有地權利金底價,地租年息率仍為3.5%,存續期間70年,適用可分戶移轉規定。

其中,台北市3宗、台中市2宗,高雄市、花蓮縣、南投縣、台南市、澎湖縣各1宗,除了台北市中山區長春段國有地為流標後重新列標外,其餘土地皆是首次招標。 國產署表示,台北市中山區國有地鄰近台北大學城區部、長春市場,生活設施完善,步行至捷運南京復興站約10分鐘;北投區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休閒旅館住宅專用區,屬新北投溫泉區土地,為難得的精華區大面積土地,距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約70公尺,步行至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約10分鐘,可結合醫療、休憩、觀光資源整合開發。 至於台中市東區土地位於干城重劃區,鄰近台中火車站新站,對面大型商場亦將於本年完工開幕,未來榮景可期,可享共榮效應。

TOP


7、陳冲批房屋稅違法違憲 北市財政局:依大法官釋字369號,無違憲問題

作者王彥喬 | 風傳媒 – 2016年7月18日 下午2:32

前行政院長陳冲投書媒體,指擁有居所是人的基本人權,因此,地方政府課房屋稅,有違憲之虞。對此,北市府財政局長陳志銘一早出面回應表示,《房屋稅條例》是特別法,優於《土地法》的普通法,且大法官已釋憲,沒有違憲問題。對於外界質疑房屋稅與地價稅重複課稅,他表示,現行法定要用「房屋買賣價格」減除地價,但實務上難行。

對於違憲的質疑,陳志銘表示,陳冲所提《土地法》187條「建築改良物為自助房住房屋,免予課徵」,陳指出,《土地法》是普通法,《房屋稅條例》是特別法,基於特別法優於普通法,因此率先引用《房屋稅條例》中對於房屋課徵稅的條文,沒有疑慮,此外,大法官在民國81年,大法官解釋釋字369號已經解釋過了,應是沒有違憲問題。 陳志銘表示,房屋稅是可以檢討,但現階段還沒有到廢除的地步,這是北市府的想法。

依照《房屋稅條例》11條規定,房屋評定現值是由「房屋構造標準單價」、「折舊率及耐用年數」,以及「房屋街路等級調整率」3項構成公式的因子,作為調整房屋稅的準據。

台北市財政局:房屋評定基礎,不能只針對同一項 對於外界質疑,房屋稅中採計路段率,會與地價稅「重複課稅」,陳志銘表示,房屋稅的課稅基礎是房屋評定現值,而房屋評定現值的評定基準又有三個,分別為「房屋標準構造單價」,「折舊率及耐用年數」,以及「路段率」,台北市未來一定要針對三個同步檢討,不能只針對單一項。

他說,按照《房屋稅條例》11條規定,減除地價這件事情,大家都只看到條文的後面有「減除地價」文字,條文前面還有「『房屋買賣價格』減除地價」,但沒有人去提「房屋買賣價格」,他說,由於「房屋買賣價格」在實務課稅上有難度,因缺乏全國房屋買賣完整資料庫,所以現行是用評定價格取代做為課稅的基礎,但仍應回到房屋買賣價格才是正確的來源。

陳不諱言,《房屋稅條例》11條中第三項所說「按房屋所處街道村里之商業交通情形及房屋之供求概況,並比較各該不同地段之房屋買賣價格減除地價部分,訂定標準」,但在實務上,只考慮「商業交通情形及房屋之供求概況」部分,對於「房屋買賣價格減除地價」部分,在實務上很難做到。 不過,基於財政部與內政部目前考慮走房地合一的「財產稅制」,稅基稅率都將重新檢討,不動產稅制規範也將有變動的可能。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透露,在9月中旬會開一個台北市房屋政策的研討會,將針對公宅、租金補貼、房屋稅、社會福利政策檢討,牽涉到4個局處,他知道房屋稅、地價稅大家很關心,現在各局處都在找各個市政顧問團體諮詢,要一整包處理這件事情。

TOP


1、上市櫃併購 大鬆綁 證交所:有助產業創新及轉型

作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7月19日 上午5:50

為協助上市櫃公司成長、轉型,在金管會、證交所主導下,未來只要併購國外14個交易所的主板市場掛牌企業、併購國內外未上市櫃公司未損及每股淨值、或經濟部工業局出具證明者,併購相關限制大鬆綁! 證交所昨(18)日公告修正「營業細則」第4章之1部分條文,為提振上市公司併購具高獲利潛力或新興技術公司,進而有助我國產業創新及轉型,在保障股東權益原則下,適度鬆綁併購規範,並自即日起實施。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指出,這是證交所從實務面發現可以鬆綁的法規,建議主管機關放寬管制,而金管會也非常迅速做出回覆,樂見這樣的結果,未來將循此模式繼續革新制度和法規。 過去基於維護股東權益,證交所不同意上市公司併購國內外虧損或涉及不宜上市條款的公司。

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表示,近來許多電子、生技公司向工業局反映此規定不合理,經常喪失許多透過併購引進具有先進技術,或是目前虧損未來具有發展性公司的契機。 李啟賢說,此規定鬆綁後,相信上市櫃公司會從企業發展及股東權益考量,不會損害股東權益,政策是朝開放創新提供機會,協助產業或公司未來發展。

證交所表示,併購是企業成長、轉型重要手段之一,為利上市公司進行整併以發揮產業效益,此次適度鬆綁修正重點包括: 一、上市櫃公司、第一上市櫃公司併購的外國公司,是經主管機關核定14個海外證券市場主板掛牌交易者,考量其規模、財務業務狀況業符合各交易所繼續上市標準,不再重新檢視該外國公司獲利能力、不宜上市條件等標準。 二、規範上市櫃公司、第一上市櫃公司併購對象為國內未上市櫃公司,或非屬第一上市櫃公司、第二上市櫃公司及未在經主管機關核定的14個海外證券市場主板掛牌交易的外國公司者,若併購後公司每股淨值高於原上市公司每股淨值,或取得經濟部工業局評估其合併能有效提升綜效的明確意見書者,得不適用獲利能力規定,有助上市公司藉併購提升競爭力。

TOP


2、藥華藥掛牌上櫃 歐美日行銷團隊就戰鬥位置

作者記者李宜儒 台北 | 鉅亨網 – 2016年7月19日 上午8:09

上櫃生技族群再添新兵,新藥廠藥華藥 (6446) 今(19)日將以每股159元掛牌上櫃,藥華藥也為新藥上市行銷做好準備,歐、美、日三大行銷團隊代表齊聚台灣舉行為期3天的「全球行銷大會師」。 藥華藥表示,本次受邀來台會師的有奧地利策略合作夥伴AOP孤兒藥公司、全職投入會同規劃新藥在美國市場上市推廣的國際知名顧問公司TCG團隊,以及日本團隊。

藥華藥指出,AOP孤兒藥公司向來致力研發罕見疾病的創新治療方式,是歐洲罕見疾病領域的先驅,享有崇高聲譽,2009年取得藥華醫藥旗下治療真性骨髓增生疾病,其中,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新藥P1101(商品名BESREMi)之歐洲臨床與銷售授權;2012年AOP完成二期人體試驗,並於同年底的美國血液學年會(ASH)發表研究結果論文,證明病患接受治療一年後的有效率達90%。

2013年9月AOP隨即展開第三期人體試驗,涵蓋歐洲13國、50餘間醫學中心,收取逾260名受試者。2015年2月間完成歐洲三期臨床收案,且最後一個病人已於2016年4月8日完成臨床計劃書規劃的一年療程,目前正進行相關資料的整理,預計年底前向歐洲EMA遞交新藥上市許可申請(MAA)。 至於在美國市場方面,美國是全球最大的藥品市場,藥華藥表示,公司自行保有BESREMi在美國市場的完全銷售權利,為了提升並強化美國醫界與病患對BESREMi上市前的知名度,決定聘請TCG團隊為其量身打造一套完整的策略執行方案,不但提供BESREMi於美國市場的上市推廣計畫,也將協助藥華醫藥成為全方位整合型的國際生物技術公司。

藥華藥表示,由於BESREMi不需要在美國市場做第三期臨床試驗,為了讓美國醫生與病患能更熟悉BESREMi,並提升接受度,同時也基於人道主義與市場行銷考量,已積極規劃向美國FDA申請EAP(Expanded Access Program)試驗,讓患有嚴重疾病但不適合參加對照組試驗的患者,在特定條件下FDA允許藥物開發商將臨床階段的研究新藥給予治療。藥華藥指出,此舉除能收集更多的安全性資料,亦有助為遞交FDA申請新藥上市(Biologics License Application,簡稱BLA)提供更強而有力的支持。

TOP


3、佳奇集團 進軍柬埔寨房市 鞋業大廠推出當地台商第一大建案

作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7月19日 上午5:50

新南向政策再掀熱潮,中部跨國鞋業製造大廠佳奇集團,早年憑藉東南亞投資遠見,從鞋業代工廠一路晉升為跨國鞋企;去年跨足深耕20年的柬埔寨房市、創立「松穎國際地產」,手握100公頃土地,首案「天空樹」總銷台幣75億元,是台商在當地推出的第一大建案,備受市場矚目。

佳奇集團旗下擁有製鞋業、松穎國際地產、摩妃時尚、生技事業等關係企業,集團年營收約15億元;目前研發中心在台灣、而越南擁有2座工廠,年銷量約120萬雙、員工人數約1,200人。 擁有柬普寨公民證的佳奇集團董事長吳景亮表示,看好柬埔寨的房地產潛力,早年就在柬埔寨金邊、西哈努克港等區域,陸續購置約100公頃土地,在創立松穎國際地產後、將陸續推案,尤其看好金邊市區的發展。

總公司設在台中7期的松穎國際地產,於金邊推出首案「天空樹」,共規畫3棟、32層樓的建築物,產品18至42坪,總戶數1,104戶,初期將針對金邊市民銷售,其中A棟自6月初進場銷售至今,銷售量已衝破7成;B、C兩棟預計第3季進場銷售。 佳奇集團二代吳子昀表示,全球看好柬埔寨金邊潛力,尤其是日商,在全日航宣布9月將直航柬埔寨,預估今年上半年達500家日商進駐。

TOP


4、和康生技林口營運總部 明天啟用

2016年07月19日 04:10 江偉琳

和康生技(1783)為擴大營業範疇,在林口華亞園區新建營運總部,結合保養品、生物醫材兩大事業部,將在7月20日正式舉行落成啟用典禮,邁入新的里程碑。 和康生技總經理陳松青表示,自2009至2015年,和康生技營收逐年成長,原五股總部的空間已不敷使用。因此,為提升效率與生醫廠產能,於林口華亞科學園區設立新廠。

新落成的生醫廠產能較原五股生醫廠大幅提升近3倍以上,具有高規格的無塵室與自動化生產產線,可滿足和康的醫材產品在美國、中國、歐盟、東南亞等市場之龐大銷售需求。 和康生技長年專注在保養品及骨科、牙科等醫療注射劑的研發,近年事業版圖更延伸至中國、歐美、東南亞等市場。陳松青說,和康今年透過Formaderm (芙媄登)與HealiAid(癒立安)兩項醫材產品陸續取得中國上市許可證帶動5、6月份不小的營收獲利。 陳松青強調,下半年和康仍以中國的取證為主,隨著醫材產品認證的持續增加,加上自有保養品的營收貢獻,未來表現值得期待。

TOP


5、軟銀砸1兆 吃晶片大廠ARM

作者吳慧珍、黃菁菁╱台北東京18日電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7月19日 上午5:50

日本電信巨頭軟體銀行(Softbank)周一宣布,將以243億英鎊(約321億美元、新台幣1.03兆元)的天價,收購全球處理器矽智財(IP)龍頭英商安謀(ARM),安謀同日也證實接受軟銀的收購提議。軟銀不惜以溢價43%的條件重金收購安謀,凸顯其進軍當紅物聯網(IoT)市場的野心。

日企收購外企最大金額 軟銀大手筆迎娶安謀,料成為歐洲科技業迄今最大宗併購案,也是軟銀歷來最大筆收購案,同時創下日企收購外企的最高紀錄。 軟銀同意以每股17英鎊、全現金方式買下安謀股權,與安謀上周五收盤價相比,溢價43%。周一歐洲股市開盤後,安謀飆漲超過46%,最高來到17.44英鎊。 孫正義:目標物聯網 軟銀承諾,將保留安謀組織,包括既有高層管理團隊、品牌及文化,安謀總部仍設在英國劍橋,且當地員工數未來5年內增加1倍,英國以外地區也將擴充人力。安謀目前約有4,000名員工,客戶涵蓋約300家半導體廠商, 軟銀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18日在英國倫敦召開的記者會上強調,「過去很大的典範轉移(Paradigm shift)是從網路轉移到移動通訊,接下來是IoT,我想投資這個典範轉移的初期。」

他指出:「正當我們想抓住物聯網帶來的巨大商機之際,收購安謀與軟銀集團的戰略再契合不過。」 安謀係蘋果等企業的供應商,傾力提升物聯網半導體技術。物聯網裝置涵蓋範圍廣闊,從可連接網路的洗衣機到智慧住宅。 據市調機構木星研究公司(Jupiter Research)資料,物聯網裝置數量2015年為134億個,預估到了2020年暴增至385億個,增幅超過285%,這也說明國際科技大廠,何以磨刀霍霍想搶食物聯網市場大餅。 英國上月公投確定脫離歐盟,不少人認為此突發變數,恐影響外資投資英國科技業的意願,但安謀客戶遍布全球,英國脫歐對該處理器設計大廠的衝擊應該有限。此外,英鎊隨英國脫歐重貶,反倒增加英企的併購吸引力。

首相梅伊肯定此收購案 英國新任首相梅伊周一表示,對此交易案顯示英國經濟即使在脫歐後依然出色,也相信此案符合國家利益,可作為日後外商收購英國企業的指標。 軟銀創立於1981年,創辦人孫正義藝高人膽大,一路靠著創新與併購壯大事業版圖;軟銀也是日本最早引進蘋果iPhone手機的廠商,隨後又將併購觸角伸往海外,包括砸下216億美元入主美國無線電信商Sprint,希望藉此完成軟銀的轉型,成為網路投資巨擘。

TOP


6、奇虎360收購Opera失敗 改買部分業務

作者鍾寧╱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7月19日 上午5:50

由於未獲監管部門審批通過,以中國網路安全供應商奇虎360及線上行動遊戲商北京昆侖萬維為代表的中國財團,以12.4億美元收購挪威瀏覽器公司Opera的計畫,正式宣告失敗,改由收購Opera部分消費者業務替代。 據TechWeb報導,Opera在今年2月收到了奇虎360、昆侖萬維、金磚絲路(深圳)股權投資基金等聯合買家的收購要約。

中國財團當時以每股71挪威克朗(約8.29美元)的價格展開收購,較當時的股價溢價45.6%。今年5月,Opera方面同意了中國財團的收購要約,但是該交易近期因未得到監管部門審批而失敗。 Opera公司表示,中國財團已同意用6億美元收購Opera的部分消費者業務,包括瀏覽器和應用程式營運等作為新的替代方案。目前新的替代收購提議已經獲得Opera董事會同意,但依然要通過監管機構同意,才能完成此項交易,結果預計最快在今年第3季底出爐。

報導稱,Opera目前在全球市場的市占率僅為1.27%,遠遠落後Firefox、Chrome和IE。而根據美國網站通訊流量監測機構StatCounter統計數據,目前Opera的手機瀏覽器市占率約11%,同樣遠低於Chrome和Safari。 另外,中信國安昨(18)日晚間表示,日前,奇虎360已要求紐約交易所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相關文件,暫停其ADS股份在美國紐交所的交易。奇虎360已根據協議完成合併,提前1個月完成私有化交割,成為迄今中概股規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案。接下來,奇虎360將完成VIE架構拆除及在A股借殼上市。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歐亞專欄】 不動產證券化受益證券簡介

發文者:TaiPei /TuSunG YuAN

        近十年房地產價格飆漲,其除了自住價值之外,許多人更將其視為投資選擇之一。一般而言,投資不動產標的計有三種方式: 繼續閱讀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