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周曼真(Anna #212) 黃宣慈(Mia#230) 周于涵(Winnie#235)

房產新聞

  1. 北台11指標建案創區域新高 好房網預測明年中房價下跌

  2. 北市南京復興站商辦店面成新寵

  3. 臺菸酒駁二地上權案 10月招商

  4. 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 流標

  5. 投資股市完勝房市 928檔期豪宅創高價

  6. 大台北新劇院擬BOT 疑淪豪宅區

產業新聞

  1. 長虹李文造:房地合一非打房

  2. 深耕台灣 家樂福加碼投資70億

  3. 台塑總部都更 僅一業主反對

  4. 台肥 通過花蓮下美崙開發案


1北台11指標建案創區域新高 好房網預測明年中房價下跌

 
NOWnewsNOWnews – 2014年9月24日 上午6:50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最新市場調查顯示,近期雙北市及桃園、新竹共有11個新屋建案再創區域新高價,光是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就有7區有建案再創區域新高,社長倪子仁預測,房價應該明(2015)年中有機會看到下跌5-10%的市況。

2010年成立的好房網,以打造跨平台的媒體為目標,2013年發行好房網雜誌,到成立好房News媒體,營運長徐賢淑強調,持續創新是好房網的DNA,《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的發行,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象徵好房網服務的範圍從中古屋房市延伸到預售/新成屋市場,從仲介跨足到建設代銷服務,將可提供消費者、房產業界、政府部門,及銀行金融業者全方位的完整資訊,讓房地產市場運作更加的公開、透明。

《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社長倪子仁表示,台灣房市近期受到房地合一稅政策及房價預期下修等偏空消息面的影響,購屋客觀望氣氛濃得化不開,雖然整體房市銷售市況未見起色,惟但新屋市場碰上928檔黃金檔期,讓房市一點也不寂寞,以雙北市為主的高房價區,房價不但未見鬆動,預售屋也出現多個創區域新高價的建案。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最新市場調查資料顯示,近期以豪宅為指標的建案逆勢操作,雙北市及桃園、新竹4區,共有11個新屋建案再創區域新高價,其中,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有7區的建案再創區域新高,新北市也有2區,可說是政策打房下的特殊現象。

台北市近期房價創區域新高價的建案包括大同區的「興洋興天地」、萬華區的「全坤威峰」、中山區的「首泰三悉」、信義區的「富創D3案」、內湖區的「碧湖畔」、北投區區的「五上琚」,以及南港區的「東騰昆陽湖」,其中,位於豪宅大本營信義計劃區的「富創D3案」,雖然業主表示尚未銷售,但據了解,將開價每坪400萬元面市,再創北市房價的歷史新高。

倪子仁指出,房市出現多個指標建案再創區域的新高價,加上928黃金檔期的到來,大型知名建商強力作多的心態仍強,只是大部分建商與房屋代銷公司,怕刺激到政府的打房政策,大多低調再低調的進行所謂的「潛銷」。

倪子仁認為,創新高的建案應該以「個案表現」來看待,台北市房價在土地供需嚴重失衡下,只要建案具獨特、稀有及唯一,豪宅客還是會買單,至於台北市房價何時會跌?他預測,應該明年年中有機會看到下跌5%至10%的市況。

TOP


2北市南京復興站商辦店面成新寵

 
中央社中央社 – 2014年9月23日 下午7:51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店面及商辦需求殷切,外商房仲受託標售物件熱絡。繼戴德梁行銷售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後,高力國際也在熱銷捷運站旁200餘坪帶租約的店面,吸引不少買家。

南京東路、復興南路口雙捷運區域已成為投資人眼中的焦點,戴德梁行受業主宏盛建設與宏泰人壽保險公司共同委託銷售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商用辦公室後,高力國際也端出同一個捷運站旁207坪的店面。

高力國際受業主渣打銀行委託公開標售南京東路三段捷運站旁精華店面,建物面積207.42坪,具有23米大面寬的廣告效益,部分穩定租金收益,其餘未出租面積可搶搭捷運松山線通車熱潮獲取更高出租收益。

高力國際指出,這起店面標售起標價約新台幣3.12億元,換算一樓單價每坪約222萬元,當地店租行情每坪可達6000元,以起標價計算的租金投報率達3.2%。

高力國際分析,此案因具高投報率及增值空間,自公告標售以來吸引保險公司、餐飲業者、零售業者、店面投資人等市場買家詢問並積極評估進場,領標組數已超過二位數。預計10月1日下午在高力國際辦公室投標。1030923

TOP


3臺菸酒駁二地上權案 10月招商

 

 美商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昨(23)日表示,仲量聯行擔任招商總顧問的「臺灣菸酒公司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土地設定地上權案」,預計10月中旬辦理公告,年底選出合作投資人。

 市場人士指出,此案將被視為測試高雄氣爆災變後,首度登場的不動產市場信心指標。趙正義表示,此案預估總開發量體約8千餘坪,投資金額10~12億元。

 駁二特區現為南部最負盛名的文創觀光基地,每年吸引3百多萬人次造訪;此次地上權招商案基地位於駁二藝術特區中央位置,面臨40米七賢三路、西臨港自行車道,除現有的高雄捷運橘線西子灣站(O1)及橘線鹽埕埔站(O2)雙捷運站外,並鄰近目前興建中的輕軌捷運C13站。

 招商基地面積約千坪,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建蔽率60%,容積率490%,可多元使用。預計規畫為50年地上權,並得續約一次,最長為20年。

 趙正義表示,此次駁二地上權案,採分年包底抽成之經營權利金方式降低廠商前期資金負擔,相較於高雄其他地上權案,多採一次收取鉅額開發權利金的方式,較具誘因。

 
 

TOP


4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 流標

 

台北市地上權招商案「4大天王」

台北市地上權招商案「4大天王」

 「臺北市中正區公園段三小段1地號等13筆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即舊市議會),昨(23)日因無人投標而宣布流標。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陳盈蓉指出,24日將開會檢討流標原因後,重新在9月底前辦理公告招標,但權利金底價不會改變。

 此案與信義計畫區A25的50年地上權土地、南京東路和復興北路口長春段70年地上權土地,及廣慈博愛園區50年地上權土地,被市場視為北市「四大天王」指標地上權案,但除了前兩案標出外,此案與廣慈博愛園區案目前都陷入流標的窘境。台北市舊市議會大樓原址的地上權案,存續期間為50年,權利金底價訂為60億元,預計民間投資金額約102億元。

 陳盈蓉指出,此案無論從權利金、地段,條件都非常不錯,事前也有許多壽險、開發公司有興趣,這次沒人投標,應該是大家在觀望。

 不過,先前市場曾傳出,由於招標內容有一個限制條件是,得標人未來須就文化觀光專用區提供至少40%的總樓地板面積,作為文化觀光使用,且需送市府審議;這一部分會影響投標人參與的意願。

 市府財政局認為,由於此塊基地,在都市計畫區分上,就已規定部分為文化觀光用地,因此,招標條件必需劃設40%的總樓地板面積做為使用。而且,市府也同意得標人可對外招商營運,因此,對得標人並不會產生營運的影響。

 另外,市府先前一度規定,此文化觀光使用部分,必須做為音樂廳使用,也從善如流的改為只要做文化觀光產業使用即可,並沒有強制規定。

 財政局表示,也就是因為市府有考慮,此案有劃設總樓地板面積40%做為文化觀光使用,不能完全做為商業使用,所以權利金才會定的比較合理。財政局指出,在公告後,事實上有數十位有興趣的業者前來表達意願,且領標單的也有五、六家,所以,此案應該沒有太大的阻礙門檻。

 至於是否因房地產市場景氣低迷,才讓投資人卻步,市府相關人員指出,就長期來看,此案的發展性、周邊環境,絕對是具有潛力的,昨日沒人投標,可能只是觀望,期待市府能降低權利金。

 不過,陳盈蓉表示,重新招標的權利金不會降低!市府相關單位與顧問公司開完檢討會,基本上,原先的招標內容及條件應不會做大方向的修改,因此,開完會本周就會送市長重簽,9月底前重新公告。

 
 

 TOP


5投資股市完勝房市 928檔期豪宅創高價

 
卡優新聞網作者溫子豪 | 卡優新聞網 – 2014年9月24日 上午7:53

相關內容

  • 投資股市完勝房市 928檔期豪宅創高價觀賞相片

    投資股市完勝房市 928檔期豪宅創高價

  房市氣氛低靡,交易量遲遲不見起色,而傳統928檔期來臨,雙北市仍有「豪宅」建案推出,如大同、萬華、內湖…等區均出現單價突破130萬元的物件,創下區域新高價。不過,整體房市並不如豪宅市場熱絡,房仲業者統計,今(103)年1~8月雙北市已結束連續4年雙位數房價成長幅度,比對台股加權指數9.6%的漲幅,股市表現「完勝」房市,明顯「房不如股」。

  好房網調查發現,房市受到政府房地合一議題影響,有意購屋的買方預期房價下修,但928黃金檔期仍有不少「豪宅」問世。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有7區新建案創下區域新高價,以大同區為例,重慶北路一段的「興洋興天地」早在329檔期單價以衝上110萬的價位,928再上調18%至130萬,在老舊市區中「金雞獨立」;萬華區在雙子星計畫下,位於貴陽街的「全坤威峰」也開出95萬的驚人價格,甚至有買主買後馬上透過房仲銷售,賣價瞬間飆升至101萬。

  新北市新建案價位也不惶多讓,土城區由國泰建設「國泰金城」的一坪62萬,比下單價60萬的「華固新綠洲」,成為該區域房價的新標竿;淡水區紅樹林捷運站旁的「豐盈海」,坪數分為155與300坪,一坪開價破70萬元大關,等於每戶億元起跳,也開創淡水房價新猷,讓人驚見豪宅市場不畏房市寒冬的爆發力。

  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社長倪子仁表示,整體房市狀況不佳,而大型知名建商的心態仍強悍,加上928檔期到來,推出高價建案滿足豪宅市場,不過金字塔頂端的豪宅建案,只能以「個案」看待,整體房市仍有5~10%的下跌空間。

  信義房屋則是發現,今年台北市房價下跌3.3%,新北市則小漲2%,結束自99年以來連續4年的雙位數成長的熱況,反觀台股加權指數1~8月間漲幅達9.6%,呈現「房不如股」的景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解釋,近年政府對房市頻頻出招,已經有效打壓雙北市房價上漲氣焰,隨著房地合一政策明朗,未來房市有機會回溫,短期內仍維持盤整局面。

TOP


6大台北新劇院擬BOT 疑淪豪宅區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4年9月23日 上午9:39

相關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新板特區內的「大台北新劇院」興建計畫延宕十年,三.三公頃精華區至今作停車場使用,目前文化部擬以BOT模式營運,並委託市府代辦招商,傳出部分區域可能蓋住宅,以達財務平衡,民代憂心劇院規模縮水,變相淪豪宅區,劇院從主角變配角。

市議員周勝考表示,他不反對採BOT方式引進民間資源,但土地是國家的,部分國有土地拿去蓋豪宅,劇院空間縮小後,勢必淪為「四不像」的表演場所,他建議附屬設施興建旅館或商場,提供完整藝文娛樂服務,並非興建住宅。

市議員王淑慧批評,兩年前文化部提出場館四樓以下做劇場、四樓以上為住宅的規劃,引起地方強烈反彈,她說,板橋區空屋有三萬戶,最不缺的就是住宅,既然定位國家級劇院就要有它的樣子,藏在豪宅裡像什麼話?她說,如果市府養不起乾脆放棄,不用「假高貴」,萬一完工無法營運才是浪費資源。

文化局長林寬裕解釋,預定地位於新板特區北側、漢生東路與文化路口南側L形狹長區塊,全案由文化部主導,目前財政部委託顧問公司進行財務評估,初估興建經費約卅億元。

BOT案吸引廠商投資一定要有誘因,當初顧問公司評估如果只興建大劇院,財務自償率過低;為提高自償率,該特定專用區經都市計畫變更、報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核定,除提供藝文用途,另可規劃辦公空間、商場、飯店及住宅等附屬事業,其中明訂住宅比例上限為卅%。

「原有功能不會縮水!」林寬裕強調,兩座劇場分別可容納一千五百人及四百人至六百人座位,此計畫沒有改變,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市府與文化部簽訂行政契約並接手辦理招商,細部內容還會協商討論,預計一○九年完工。

TOP



1長虹李文造:房地合一非打房

 
中央社中央社 – 2014年9月23日 下午5:08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箭在弦上,財政部預計下會期送進立法院審議。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房地合一是稅制的問題,並非打房,房市雖然低迷,但路段佳的好產品價值仍高。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和總經理李耀中父子今天連袂出席「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發表會。李文造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財政部研議的房地合一對只有1、2戶房的一般民眾不會有影響。

李文造指出,房地合一稅對於投機客或是動輒5、6戶或數十戶房屋的人會有較大的影響。但對於售屋逾新台幣3000萬元以上者列入排富之列,他對此不表意見。

李文造說,房屋市場近期低迷,目前仍有部份預售屋創新高價,但那是好地段的好房產品,或物以稀為貴的房屋才會續創新高,創新高的房屋比例比以前少得多。

他認為,現在賣屋壓力較大,反而是買屋者進場選購的好時機,購屋人一則買便宜房,若在意品質者就只能多花一些價格挑好房。1030923


TOP


2深耕台灣 家樂福加碼投資70億

 

各家量販店周年慶一覽表

各家量販店周年慶一覽表

 量販業周年慶即日起開打,愛買大打折扣戰帶頭下殺2.3折起,戰火正如火如荼展開;面對本土量販來勢洶洶,台灣家樂福總經理康柏德昨宣布,預計3年內加碼投資台灣新台幣50億到70億元的資金,讓業績、市占保持一定的水準,展現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

 康柏德指出,加碼投資台灣的資金,大致運用在改裝、展店、購買資產等3大區塊,首先,針對比較老舊的店面進行改裝,包括以更貼切的硬體迎接台灣老齡化的時代來臨,且店型也要符合現代人的審美觀;其次,會持續展店,從深入社區的小型店面,到有潛力的商圈開大型量販,都將列入展店的評估。

 家樂福近來有部分分店,因租約即將到期,而面臨房租漲、不續租的煩惱;康柏德表示,這次投資台灣的資金中,將有一部分規畫用於購買資產,以利分店長期經營;據了解,家樂福在台只有台中文心店的土地,是家樂福所有,不必擔心未來租約到期要搬遷的問題。

 康柏德也分享來台5年經驗,看到台灣零售市場變化極大,包括全聯、美聯社的據點,是以倍數成長,而網購快速興起,也對外商、本土量販造成威脅。

 面對如此大的轉變,康柏德說,家樂福對台灣的經營態度是既積極、又謹慎,穩定發展就是最好的經營策略。

 而食安問題連環爆,退貨潮也對零售通路造成影響;看準台灣人興起在家烹煮的風潮,家樂福周年慶主打法國美食風,以原汁原味的食材,做出美味料理,預期這檔周年慶會比去年成長1成,年營業額可破600億元大關。

 大潤發則祭出抽市價80萬元汽車的大禮,預期周年慶業績將成長2成,全年營業額目標達350億元。

 愛買周年慶除主推促銷外,也深耕網購,營運長莊金龍說,今年網購業績呈倍數成長,8月已攀升至7000萬元的營業額水準,預期網購客單價的提升,加上實體通路的銷售,今年周年慶的業績可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左右。

TOP



3台塑總部都更 僅一業主反對

 

 台塑集團位於北市敦化北路的企業總部都更案,協商進度告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透露,目前總部都更僅一家業主反對,另有二家業主還沒確定,希望進一步詳細瞭解後再表態;依目前情況,都更案跨越法定標準不成問題,一切順利推進。

 據悉,為讓台塑總部都更案規劃更完備,台塑將委託專業顧問公司,從都更研擬設置、相關法令程序專責負責,近期已展開相關遴選程序。

 台塑企業總部使用年限已近40年,加上台塑集團自有產權比達68%,距離法定75%不遠,集團確定朝自辦都更方向規劃,並以商辦、住宅兩選項進行細節評估,興建費用將逾百億元。

 台塑集團行政中心會議今年6月通過企業總部都更案,台塑除成立都更專案小組,7月中旬起陸續舉辦多場說明會,向相關地主、住戶說明;台塑企業指出,其餘32%產權牽動業主共49家,目前協商進度順利,通過法定標準不成問題;而若有地主不願參與都更案,台塑也表達願意收購,期望年底可凝聚都更共識,明年展開相關送件程序。

 台塑企業總部總土地面積近6千坪,樓地板面積近35,000坪,樓高13層且多數為集團關係企業使用,僅部分樓層分租;一旦順利推動,將成為全台最大地主自辦都更案。市場推估,台塑總部大樓將增值逾新台幣300億元,總市值上看千億元。

 
 

TOP


4台肥 通過花蓮下美崙開發案

 

 台肥(1722)積極活化土地資產,董事會昨(23)日通過將投入16.9億元,在花蓮下美崙區興建主題觀光飯店,預計最快將於明年底動工;此外,台肥花蓮海洋深層水第二階段的「D Park」預定10月試營運,明年春節正式開幕。

 台肥目前在花蓮縣有56公頃土地,台肥花蓮廠為工業區占地45.86公頃最大,下美崙有6.95公頃的住商用土地,加計中美崙及新城鄉共計有9.95公頃的住商用地,台肥已是花蓮精華區最大地主。

 台肥總經理黃麗璦表示,早先董事會決議投資30億元的花蓮廠區度假飯店開發案,因土地變更尚未通過,因此該開發案目前暫緩,公司決定先開發下美崙土地。黃麗璦指出,此次開發的下美崙土地近1公頃,將設計融入海洋深層水概念的主題觀光飯店,預計最快將於明年底動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