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Euro-Asia Real Estate Appraisers Firm
電話:(02)2579-3722 / 0800-589-920
傳真:(02)2578-495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19號6樓
聯絡窗口:

黃宣慈主任(Mia #230)王詠樂 (Zora #212)

房產新聞

  1. 中壽新總部動土 斥資200億

  2. 仁愛帝寶 法拍再度流標

  3. 地上權租金飛漲 壽險縮手

  4. 275億,史上最大規模... 竹市力推5大建設

  5. 頭城大千戲院落幕 舊址建旅館

產業新聞

  1. 開發金 將成中壽總部最大房客

  2. 胡連集團營運總部動土,拚完整解決方案、成長新動能

  3. 觀光南向 中市、胡志明市簽MOU

  4. 富可敵國!蘋果市值是台灣GDP的1.35倍

 


1、中壽新總部動土 斥資200億

2017年02月16日 04:10

中壽總部大樓基本資料

歷經3年的設計及規劃,中國人壽2013年底取得的台北學苑地上權,15日動土開工,預計2019年底完工,將興建地下5層、地上18層、總樓地板面積2.5萬坪的A級商辦,作為中壽的總部大樓,連同當初權利金141.68億元,中壽預計投入金額將逾200億元。 中壽總經理郭瑜玲表示,為了興建世界級的金融總部、並成為敦化南京商圈新的地標,中壽邀請了美國PCPA建築師事務所,以及國內大元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聯手設計,更委託日本知名的森大廈擔任規劃設計總顧問,再加上環評等程序,花了3年才完成總部的設計並取得建照。 中壽的總部大樓以澎湖玄武岩的紋理作為設計理念,要呈現「壯觀」、「永恆」及「穩健」,大樓兩邊垂直突出的設計,一層層逐漸往中間主樓攀高,象徵節節高升,如巨石般壯觀的結構則代表金融穩健經營、永續發展的根基。

郭瑜玲表示,總部大樓主要是中壽自用,但是會有部分的樓層出租給開發金控,另外,高樓層規劃要與六星級飯店合作,基地上還有一棟小建物,將作創意金融服務據點,整體租金收益將有助中壽的收入。 中壽2013年時以141.68億元的權利金標下台北學苑地上權,當時即表明要作企業總部,由於占地4,052坪的土地上有許多老樹,中壽規劃總部大樓時也予以保留,基地有68%規劃為綠地,即有逾2,700坪的綠化開放空間,維持都市自然景觀。 中壽也強調,新大樓東西面將使用環保節能會呼吸的薄型雙層玻璃帷幕牆(double skin),接受日照較多的兩面可透過這種玻璃有效降溫、節能,新大樓將是台北市首棟大面積使用此雙層玻璃帷幕牆的綠建築。 郭瑜玲表示,大樓預計2019年完工,之後半年完成整體搬遷,目前相關樓層規劃仍未完全確定,但主要是中壽總部,不會有太多承租戶。中壽也期待新的大樓完工後應是敦化南京商圈最高的大樓,可為舊商圈帶來新的面貌。 (工商時報)

TOP


2、仁愛帝寶 法拍再度流標

2017年02月16日 04:10 方明/台北報導

北市豪宅指標「仁愛帝寶」落難!昨(15)日該案2戶金拍、法拍皆以悲劇流標收場,其中,E棟13樓二拍底價2.65億元、單價236萬元流標後,未來若進入第三拍,單價將僅剩約189萬元,正式跌破200萬元關卡,後續是否順利脫標,以及最後單價是否真會跌破200萬元,將成為觀察未來豪宅市場的最重要指標。 「仁愛帝寶」曾在2010年第一次流入法拍市場,當時房市多頭剛起步,「仁愛帝寶」物以稀為貴,最後由知名投資客劉媽媽以每坪206萬標下,創下台灣豪宅每坪打破200萬的新紀錄。 相隔6年,如今房市多空轉換,「仁愛帝寶」E棟13樓坪數131.3坪(含一車位),原屋主為統佳科技,去年9月信託予莊姓自然人,該戶於今年1月18日一拍,底價3.31億,換算每坪單價約295萬元,因底價挑戰歷史最高行情,最終以流標收場;而昨日二拍,底價2.65億、每坪約236萬,仍無人投標,再度以流標收場。 該戶預計第三拍每坪單價再打8折,單價將跌破200萬門檻,僅剩約189萬元,屆時是否順利脫標,以及最後單價是否真會跌破200萬,將成為觀察未來豪宅市場最重要指標。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該戶在法院查封前已經出租給第三人,租期到2018年5月31日,基於買賣不破租賃原則,即使標到也無法立即取得房屋,購屋人對於屋況難以掌握,存有不少風險,且若事後協商想要排除租約,也難估計所需花費的成本與時間,是此法拍案最大罩門與流標原因。 此外,由台灣金服公開標售的C棟21樓,昨日首次標售也以流標收場,屋主為有「帝寶貴婦」之稱的陸勝文所有,根據台灣金服提供的標售簡介,此戶為合併戶,扣除車位總坪數262坪,標售底價7.5億元,平均單價約279萬元。 曾敬德表示,該戶標售單價和市價相比缺乏吸引力,再加上透過標售的方式在現階段的景氣而言,可能無法吸引民眾加價搶標,但不排除流標後仍會有買方嘗試找屋主直接洽談。 觀察「仁愛帝寶」8筆實價行情,最高單價為2011年7月19樓交易的每坪單價298.2萬元,其餘普遍單價約落在271~283萬元間。 瑞普萊坊副總監黃舒衛表示,去年實價總價3億以上的頂級豪宅總共13件,其中松山區共5筆,占比達39%,集中在「文華苑」及「敦南樞苑」,成交單價最高則落在中正區「松濤苑」的270萬元,大安區無3億以上頂級豪宅的交易紀錄,可見台北市頂級豪宅交易板塊已悄悄移動,未來豪宅一級戰區將再轉至信義計畫區,至於「仁愛帝寶」是否褪色,值得觀察。

TOP


3、地上權租金飛漲 壽險縮手

2017-02-16 04:04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國內壽險公司投資地上權集中在2012年~2015年之間,去年案例逐漸減少,壽險業者分析,去年因為與公告地價連動,地上權租金飛漲,拉高保險公司的投資風險,因此從2015年以後大幅減少投資地上權。 近期壽險公司投資地上權陸續開工,受到矚目案子包含富邦人壽投資A25案件、南山人壽投資世貿二館、中信金與台灣人壽投資台肥南港C3,以及中壽投資台北學苑。 壽險公司標入台北市政府釋出的地上權個案,多集中2012~2014年左右;2015年財政部標華光社區、空軍總部以及台北學苑等地上權,但只有台北學苑順利脫標。 為何壽險公司投資地上權案集中在某段時間?壽險業者分析,2012年到2014年間政府活化國有資產,鼓勵壽險資金投入地上權,當時的地上權的價格大約是市價的五成~六成左右,對壽險來說,成本很低,而且投入地上權之後,不會超過保險公司投入房地產總投資限額,壽險業者願意大膽投資。不過,去年因為與公告地價連動的租金飛漲,導致壽險業者縮手。

圖/經濟日報提供

TOP


4、 275億,史上最大規模... 竹市力推5大建設

2017年02月16日 04:10 龍益雲/新竹報導

•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推總經費275億的「5大建設」計畫。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為全面提振經濟,行政院開出4年1兆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15)日表示,已向行政院提出整體經費275億元的「5大建設」。 林智堅指出,基於新竹市城市治理的長遠規畫,若能成功爭取預算,將是民國71年新竹縣、市分家後「最大規模的建設投資」,全案初步獲得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支持與肯定。

新竹市政府規劃「5大建設」包含大車站計畫、大新竹輕軌路網計畫、新竹市棒球場拆除重建計畫、國際展演中心暨客家會館及新竹漁人碼頭計畫。 林智堅說,新竹市具有高學歷、高出生率、高所得及全國最年輕的人口結構,也是高科技業重鎮,去年更被評選為全國最幸福城市,但作為「竹、竹、苗」150萬人口的中心城市,公共設施卻嚴重不足。 在交通方面,林智堅提出「大車站」」與「大新竹輕軌路網」兩項計畫。大車站計畫將效法日本新品川車站,斥資50億元興建「跨站平台」,在不影響現有車站與鐵軌位置的前提下,作為鐵路高架化或地下化等高成本計畫的替代方案。 林智堅更強調「跨站平台」可引進休閒娛樂、百貨等商業活動,不僅可縫合前後站發展、活絡後站國有土地,也可結合鐵、公路達到無縫轉乘、運輸與商業結合的效益。 為紓解大新竹地區交通壅塞的困境,林智堅多方請益交通專家學者提出大新竹輕軌路網計畫,經過竹市路線所需經費約200億元。

他主張透過輕軌串聯台灣高速鐵路特定區、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新竹市舊城區及新竹縣竹北生活圈等4大核心區,以紓解龐大車流。 林智堅以德國、法國、新加坡與日本為例,認為目前輕軌技術成熟、載具多元,成功關鍵在於「路線規畫」,未來的路線勢必以人口高密度區域為主。林智堅說,新竹市的城市樣貌將因輕軌出現大尺度的改變,交通夢靨更因輕軌而打破。 對於使用超過40年的新竹市棒球場,因考量市有地不足,加上透過都市計畫調整其他用地曠日廢時,林智堅決定斥資5億元大規模拆除重建,包括全面翻新內野場地、新設外野大螢幕、調整燈柱位置,與整修觀眾席、停車塔。

林智堅指出,重建後的新竹市棒球場除作為國際與職棒賽事用地,並將積極爭取成為中華職棒球隊主場,成為「竹竹苗」棒球運動中心,同時結合城市景點特色行銷新竹市風景人文、強化城市觀光效益。 至於國際展演中心暨客家會館計畫,林智堅將設計成為容納3,000人至5,000人的多功能展演園區;新竹漁人碼頭計畫則將提升漁港設施質感,打造極具特色的直銷中心與改善南寮聚落環境,建立「桃竹苗」濱海旅行帶的核心區。 (工商時報)

 

TOP


5、 頭城大千戲院落幕 舊址建旅館

2017-02-16 00:14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 再見了,大千戲院。 民國59年落成啟用的宜蘭縣頭城鎮大千戲院,曾風光一時,因可容納千人,取名「大千戲院」。70年代難敵電視機普及,被迫關門,老戲院歷經近半世紀歲月,一度改為圖書館,終因老舊不堪將拆除。3年後,原址將由新旅館取代老戲院。 大千戲院是頭城鎮公所的公共造產,鎮公所與國有財產署合作,連同戲院前小部分土地、總面積1665.67平方公尺的住宅區建築用地,一併辦理地上權招商計畫,上個月由忠僕旅館管理顧問公司得標。 鎮長曹乾舜、國產署北區分署長黃偉政昨與忠僕董事長邱筱茜簽約,也宣告大千老戲院將走入歷史,以全新商務旅館重生。 依忠僕旅館管理顧問公司提出的開發計畫,完成合約並取得地上權設定後,將拆除現有建物,在3年內新建完成地下2層、地上6層全新商務旅館,設定地上權合約期間為50年,總投資金額5.1億元。 頭城鎮公所因此案可獲得3400萬權利金,另還有每年租金,興建期間每年7萬元、營運第1年21萬租金,租金額將依往後各年度申報地價調整幅度計收。忠僕旅館管理顧問公司承諾,2成旅館員工將雇用頭城鎮民。 鎮長曹乾舜說,大千戲院一度整修為圖書館,但十多年前新館落成圖書館搬離後閒置至今,每年還要維管及水電費用,盼透過合作能有效活化。耆老回憶,該土地位在市區精華區,48年前蓋戲院時,地價1坪以300元購入,現增值到每坪至少20萬元,總值上億元。

TOP


 

1、開發金 將成中壽總部最大房客

2017年02月16日 04:10 彭禎伶、陳欣文/台北報導

• 中國人壽總部大樓開工動土,開發金控董事長張家祝、代總經理許道義等高層都出席,引發外界諸多「聯想」,中壽總經理郭瑜玲證實,開發金會是新總部大樓最大的承租戶,昨日是以客戶、佳賓身分出席。 中壽搶下台北學苑興建總部大樓,是中壽董事長王銘陽極重視的大事,從競標出價、規劃到動工,王銘陽都親自參與,昨日也與郭瑜玲一同主持動土儀式。 昨天儀式並未對外開放,之後中壽提供的照片,赫然出現開發金高層。先前市場已傳出開發金總部將遷往中壽新總部大樓,兩家公司將「合署辦公」,對此消息,中壽及開發金向來都不作回應,也不證實。 但昨日大樓動土儀式照片出現開發金高層,似間接證實開發金要遷入中壽新總部大樓的消息,對此,開發金仍不予置評,中壽原本只表示開發金是以觀禮貴賓身分出席,後來才證實開發金將租用中壽新大樓部分樓層。

郭瑜玲表示,中壽總部大樓主要還是以中壽自用為主,但地上18層的辦公大樓,每層都有上千坪、能容納2,000人以上,因此有部分樓層規劃出租給開發金控,開發金也將是這棟樓辦公區唯一的承租戶,大樓使用者將相對單純。 不過,開發金哪些單位、子公司要遷入中壽新總部,目前仍然未確定,有多少樓層是撥給開發金使用,雙方後續將討論,目前都尚未確定。 前年開發金子公司凱基銀及凱基證,即已租用中壽高雄的大樓,中壽員工的薪轉戶也改到凱基銀行,凱基銀亦強化銷售中壽保單,雙方逐步強化合作關係,這次是總部3年後規劃要搬遷在同一棟大樓,締結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工商時報)

TOP


2、胡連集團營運總部動土,拚完整解決方案、成長新動能

MoneyDJ新聞 2017-02-15 14:54:5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胡連精密(6279)今(15)日於汐止新廠廠址舉行集團營運總部動土典禮;公司董事長張子雄致詞時表示,公司從事汽機車連接器生產已有四十年的時間,看到集團營運總部的興建開工,心中充滿無限感動與歡喜,也樂觀的期待營運總部的完工,為胡連集團提供新的成長動能。

胡連也預期,待營運總部完工後,將成為集團的示範工廠與全球營運中心,會具備胡連集團最先進的生產設備、最完整的實驗設施,透過緊密的產銷結合與高效率的自動倉儲,屆時將可為所有公司客戶提供最完整的解決方案。 胡連強調,自1977年成立至今,公司始終於汽機車零組件產業內勤奮努力,才逐步發展到今日成為年營收四十億、國際知名的汽機車零組件廠,在亞洲的汽車產業上佔有一席之地;今年是集團成立四十週年,為確保胡連能永續經營,胡連將自力新建集團營運總部,統合集團資源,為永續發展奠定基石。

TOP


3、 觀光南向 中市、胡志明市簽MOU

2017年02月16日 04:10 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灣拚觀光南向,目標今年將吸引200萬人次的東協國家旅客來台,而台中市開春後,打響第一炮,台中市政府昨(15)日宣布,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與越南胡志明市旅遊協會簽訂觀光友好合作備忘錄,加強兩市的節慶、美食、旅遊交易會等旅遊推廣合作。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市與胡志明市結合後,目標今年來台中的越南觀光客人數,要比去年度翻倍成長,達到5萬人次以上。 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於本月13日率25位觀光業者到越南行銷台中旅遊,這是台中市歷年來首度為推廣觀光前往越南。

陳盛山說,市府之前已與胡志明市旅遊廳協商4個月,如今已正式簽署MOU,因此,台中已邀請越方媒體及旅行社,下月來台中踩線。 陳盛山透露,去年越南遊客來台近20萬人次,但到台中只有2萬人次,主因越南遊客對台中旅遊資源,並不了解,他期待透過備忘錄簽署,讓兩市的旅遊業務更緊密合作,加上越捷航空已直航台中-胡志明航線,若與華信航空的台中-胡志明航線,總計22航次往返兩地的班機,可達到今年互訪遊客翻倍成長的目標。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去年台灣針對東協國家推動觀宏政策,簡化越南赴台簽證手續,促進越南遊客大幅成長。此次前往越南,胡志明市旅遊廳廳長裴佐黃武,再邀台中市觀光各界9月到胡志明市參加年度旅遊交易會。 (工商時報)

TOP

 


4、富可敵國!蘋果市值是台灣GDP的1.35倍

2017-02-16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Iphone8效應提前發酵,蘋果(Apple)股價衝到135美元以上,市值達7130億美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大讚「人類史上市值最强大的超級企業」;而這個財富以市值算,更是台灣GDP的1.35倍! 謝金河在臉書PO文,「如果把蘋果當成一個國家,用蘋果創造的總市值來跟全世界各國的GDP比拼,蘋果在這個排行榜上可排在第19名,荷蘭全國GDP總額約7535億美元,土耳其是7182億美元,分居17及18位,蘋果等於是全球第19大經濟體,領先瑞士的6563億美元。

如果拿來跟台灣比,台灣2015年的GDP總量是5234億美元,蘋果市值是全台灣2300萬人創造的GDP1.35倍。這可以看出蘋果市值大到什麼地步。」 但是,最大贏家則是巴菲特,因為他在蘋果業績衰退,股價下跌中進場,如今蘋果股價大漲,又成大贏家。

TOP


 

 

 

【歐亞】臉書粉絲專頁

 

 

 

 

若歐亞資產評價集團寄送之每日新聞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懇請來信告知,將從系統作處理。

TOP